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heel of Fortune (reversed) [2] —— Luke Watson

冬三月 | 2022-08-08 01:07:41 | 巴幣 2 | 人氣 154


【Warning】
本篇是由COC模組《誰是沼澤人》之跑團紀錄改寫的小說。也就是說內容是基於團錄寫的,但文體是小說,所以不會註明擲骰過程及結果,而是會直接寫出發生在角色身上的事情。不過礙於作者的功力,文章看起來大概會像流水帳。
劇情的時間線是直接接在上篇後面的,然後因為主視角是盧克,所以會有部分劇情增減。
如果是尚未跑過此劇本且以後想要親自體會的人請自行迴避。
 
PL/PC:冬三月/盧克.沃森、冥音/弗雷德.霍勒斯、空白/艾達
KP/KPC:AC/露娜
場景和NPC配圖皆來自KP在團務中使用的圖,PC配圖來自紙娃網站(各PL自己捏的)
 
拿來加厚防雷牆的一點廢話:
原本想說一次團務大概差不多寫一篇的,結果很意外的光是導入就寫了快2000字,甚至連艾達的出場都還沒寫到orz
話說回來,其實露娜是在寫完盧克的背景故事時,也就是在劇本導入之前就有的角色。她會變成KPC我有點意外,不過想想也挺合理的就是了。也許之後有機會會把露娜的圖放出來,沒意外的話大概會是在講角色設定細節的番外篇之類的吧。
哦對了,這篇裡面會有一些需要SC的場景,不過也只是用文字說明而已所以應該還好……嗎?


 
【正文開始】
 
「啊啦真是的,泡個茶怎麼就有垃圾混進來了呢。」從門內走出的文乃面帶笑容地看向剛剛與三人交談的文乃,隨後高舉起右手的鮮紅色肉槌,砸向了那個文乃。猛烈的力道使剛剛與你們交談的那名文乃成為了一攤在地上的肉泥,他的血肉飛濺到了周圍的牆壁與地板上。
 
 
「啊啊啊啊啊啊——!」看到這個景象,露娜立刻發出了尖叫聲,並且躲到了盧克後面。原先被嚇得愣在原地的盧克聽見露娜的尖叫聲立刻回過神來,回身一手環住露娜,一手擋著對方的視線,「沒事,不要看。」
 
剩下的那位文乃笑著看向三人,「真是抱歉讓你們見笑了,沒想到突然混入了一個垃圾。」說完轉向露娜和盧克,「後面兩位也是來見威廉的嗎?坐著等一下吧,威廉正在跟另一個客人會面。」
 
露娜一言不發,只是發抖著繼續躲在盧克身後。盧克輕聲安撫露娜幾句後有些試探的說,「請問剛剛那是……?」
 
從剛剛就被嚇傻在原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弗雷德看起來依舊處於混亂之中,但還是跟著開口,「是啊,剛剛的那個是?」
 
「只是一個闖進來的垃圾而已,不用在意,我等等就幫你們清理乾淨。」文乃笑著回答,右手不知何時已經恢復成纖細潔白的人類手臂:「先坐著等吧,茶我已經泡好了!」
 
「好、好的……」弗雷德微微顫抖著走回了剛剛坐著的沙發,血肉橫飛的場面還烙印在腦中揮之不去。
 
盧克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一下,「……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說完便扶著露娜坐到沙發上,自己則坐在露娜和"文乃小姐"之間的沙發位置,始終沒有讓"文乃小姐"離開自己的視線餘光。也許是跟文乃並不熟,除了眼前的血腥讓自己感到些許反胃以外並沒有任何不適,還有餘裕照顧露娜。
 
文乃走進了身旁的門內,隨後左手端出了一個盤子,上面放著三杯泡好的紅茶以及一個白色陶瓷的茶壺,並將盤子放在了三人面前的桌上。「我先上樓拿清理工具,你們慢慢聊,威廉總是說我泡的紅茶是世界第一好喝呢,請務必要嚐嚐!」文乃行了一禮後就往樓梯走了過去。
 
「多謝了。」盧克動作有些僵硬的向文乃點點頭,看著對方離開才移開視線。確定文乃已經走遠後,弗雷德便湊了過來悄聲問道,「那個,文乃小姐本來就是這樣的嗎?」
 
盧克用眼神示意地上的那一灘肉泥,「我之前並不認識文乃小姐,我第一次見到的文乃小姐就是……」
 
露娜搖了搖頭:「我認識的文乃小姐是一個溫柔的好人,才不是那個...…」說到一半,像是要吐出來一樣的感覺乾嘔了幾聲。「……我不知道,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露娜說著說著,又不禁開始全身發顫,整個人像小動物一樣縮在盧克身旁。
 
「沒事,不用勉強自己去想。」盧克搖了搖頭表示沒有關係,邊摟著露娜邊輕撫著露娜的背。然後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轉向弗雷德。「話說你剛剛說,樓上有玻璃碎裂的聲音?可以說說是什麼情況嗎?」
 
「我也不知道。」他搖了搖頭,「我比你們早了一些到這裡,坐在這裡等的時候突然聽到樓上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然後你們就來了。」
 
「那你也是被文乃帶來的……」盧克話還沒說完,兩人就看見一位女性從二樓樓梯處搖搖晃晃的走了下來。她身前的衣服像是被某種野獸攻擊一樣,有著長長的爪痕從她的右上肩一路延伸到左腰處。她扶著樓梯扶手慢慢的走下樓,看到有人後鬆了口氣癱坐在會客廳門口。

 
「「你還好嗎?!」」盧克和弗雷德驚呼出聲,弗雷德立刻站了起來想要過去攙扶對方。
 
「哈哈……不是很好……你們誰有急救箱嗎……借我一下。」女子喘著氣嘗試站起來,反而又重重摔倒在地。弗雷德手忙腳亂地翻出了一塊ok繃,比對了半天發現那塊小小的ok繃似乎根本起不到作用。
 
盧克皺了皺眉,「你先不要移動。」原先想要起身一起過去幫忙,但想了想還是待在原地,將身上的隨身醫療包拿出來遞給弗雷德,「這個先應急,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
 
「哦哦、好的。」弗雷德接過醫療包,從中翻出了生理食鹽水和紗布,替眼前的人處理傷勢。
 
「……謝謝你們。」她勉強地露出微笑,「你們也是威廉先生的客人嗎?」
 
「是的。」弗雷德將人扶到沙發上坐好。
 
「我是陪朋友過來的……現在我挺慶幸自己有跟過來。」盧克輕輕摸了摸露娜的頭。「好點了嗎?」
 
露娜點點頭,隨後也跟著幫忙處理傷口。在弗雷德和露娜一陣忙碌後,女子身上的傷勢看起來才沒那麼駭人。見女子的傷勢已經稍稍控制下來,盧克便主動收拾剩下的醫療用品。但收拾到一半,盧克眼前突然一黑,眨眼間又恢復正常。『”預知”……?不,這不是。應該只是剛剛的畫面太衝擊了造成的吧,應該沒事……』盧克甩甩頭讓自己打起精神。
 
「對了,我是弗雷德‧霍勒斯,這是盧克跟露娜。你叫什麼名字?」弗雷德的聲音將盧克拉回了現實。「請問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
 
「我叫艾達,沒有姓氏。」名為艾達的女子停頓了一下,然後才面露難色的開口,「……我長話短說吧。我剛剛遇見威廉先生召喚出了……一個不可名狀的東西,接著就被打暈了。」
「那是個……呃、」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完全不想回想起的事,艾達不禁乾嘔了一下,才接著說,「像是動物但又完全不是的東西,總之我建議你們不要去見威廉先生比較好……」
 
「好混亂啊……」盧克揉了揉眉心,「這樣吧,我們從最一開始說各自怎麼來的,還有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比較方便釐清時間線。」
 
「你們先請,我先整理一下思緒。」艾達做了個請的手勢。
 
盧克又看了看弗雷德,然而對方仍然一臉風中凌亂的樣子,只好自己先開口,「我跟露娜是來探望據說病情加重的威廉先生的。我們搭乘計程車來到這裡,在正門前被文乃小姐迎進了這間會客室。在遇見弗雷德後沒多久,就出現了另一個文乃小姐,將我跟露娜一開始見到的文乃小姐砸成了……那樣。」
 
盧克停了下來,用眼神示意了地上那一灘肉泥,緩過反胃的感覺後才再度開口。「接下來那位文乃小姐就離開了,留下了桌上這些茶。據她所說她是要去拿清理用具,也就是說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回來。」
 
終於回過神來的弗雷德愣愣地跟著開口,「我因為要請教威廉老師一些問題,所以他邀請我來到他家拜訪。而我到這裡時沒有什麼異樣,就坐在沙發上直到盧克他們出現了。」他頓了一下,補充道,「不過在他們來之前我有聽到樓上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接待我的也是文乃小姐,但似乎是那位說要去拿清理用具的。」
 
「對了,」盧克跟著補充,「地上那位文乃小姐我們並沒有發現行為上的異樣。但離開的那位文乃小姐……怎麼說呢,我跟露娜見到她時,她的右手顯然不是人類的樣……」
 
「噫!」盧克的話還沒說完,露娜突然發出了尖叫聲,縮到盧克身邊。
「那是什麼?」幾乎是同時間,艾達也突然警戒的看向地上的肉泥。
 
「沒事,我在。怎麼了?」盧克被露娜嚇了一跳,但還是稍微加大了摟著露娜的力道。
「怎麼了嗎?你們發現什麼了?」弗雷德也有些緊張的問。
 
「它、它還活著...」露娜伸出顫抖的手指著地上的那一攤,曾經是文乃的肉團。
艾達則是一臉噁心的看著文乃肉團,「居然還有意識嗎……」
 
「還活著?」弗雷德默默地將身體往沙發另一頭挪了挪。
「怎麼說?」盧克也問道。但不等艾達和露娜回答,他的問題就得到了答案。
 
他也聽見了。那從肉團的身上傳來了些微的像是低吟一樣的聲音,像是咒語一樣不斷的重複著的氣音。
 
「威廉……威廉……好痛……好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