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學習到的技能

daphne0520 | 2022-07-27 14:56:09 | 巴幣 0 | 人氣 81

最近在公司裡因為要發表新的產品,公司的行銷經理希望跟我聊一下產品的設計理念,也想要跟我討論他們想進行的行銷企劃,他也告訴他想要透過網紅行銷或找KOL來進行這次的行銷活動。對我而言,我不太懂什麼是網紅行銷?也不懂KOL的定義。他告訴我,網紅行銷是在網路上透過網紅的影響力來宣傳產品或品牌的一種行銷方式。網紅是指那些在網路上擁有一定影響力的人,他們通常擁有大量粉絲,並且能夠影響他們的觀眾購買決策。

網紅行銷通常會比傳統的廣告更有效,因為網紅的觀眾更可能相信他們喜歡的網紅的評論,而不是廣告。此外,網紅行銷通常更加直接,因為網紅可以透過許多不同的社群媒體,簡稱為網紅平台,直接與他們的觀眾溝通。網紅行銷是一種新型的行銷方式,它通過網路媒體平台,利用網紅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宣傳品牌或產品。網紅行銷的優點是:

1. 可以解決傳統行銷的局限性。傳統媒體的行銷方式往往只能傳達一種信息,而網紅行銷可以通過多種形式宣傳品牌或產品。

2. 網紅行銷可以通過網紅的影響力來提高品牌或產品的知名度。網紅的粉絲們對網紅的支持度很高,如果網紅能夠推薦喜歡的品牌或產品,那麼粉絲們就會更加支持和討論。

3. 網紅行銷可以讓品牌或產品擁有更多的互動性。網紅可以通過親自使用產品或品牌的方式來宣傳,讓粉絲們更加了解和認識品牌或產品。

4. 網紅行銷可以讓品牌或產品擁有更高的可信度。網紅是真實的人,而不像傳統媒體中的明星代言人,粉絲可以更加信任網紅的推薦。

5. 網紅行銷的成本相對較低。網紅行銷不需要昂貴的廣告預算,只需要支付給網紅一定的費用便可以開展宣傳活動。

然而,也有很多很有影響力的人不等於網紅,我們通常都稱們為意見關鍵領袖KOL,社交媒體上,KOL是指那些擁有高人氣、影響力和口碑的用戶。他們可以通過發布有關某項產品或服務的評論、廣告或blog來影響他人的購買決策。KOL一般擁有眾多粉絲,並且能夠將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推薦給他們的粉絲圈。
KOL的出現促使企業開始重視社交媒體作為一種宣傳渠道。因為KOLs擁有眾多粉絲,能夠有效地將品牌推薦給潛在客戶,因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意識到KOL的價值。所以我們公司也越來越注重網紅行銷、KOL合作等等企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