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魔藥術士的每一週、每一日 浴場建成中,簡單招待來客的方法,以及白的同事

爆炸哥布林 | 2022-07-27 10:22:52 | 巴幣 2 | 人氣 224


四月二十五日

  早上我食慾還好,妔格做的漢堡排三明治很不錯,但下次我希望她能做得更像垃圾食物,像是再多一點美乃滋,以及灑滿培根等等。

  也忘記多少年前了,我有看過一個日本的速食店廣告,描述一個多才多藝的年輕人在荒島上求生,身旁還有一隻牛陪著,靠著努力栽種,不畏風吹日曬雨淋,他終於做出一個看起來還算像樣,但嚐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漢堡。最後他當然是把小船搭起來,就要回到家鄉去買真正的速食店漢堡來吃。

  我很喜歡這種愚蠢的故事,展開方式鮮活,很多段落都不難猜。印象中,那個年代儘管經濟方面沒啥好說的,動畫製作成本已經開始下跌,影集的黃金時代等還未真正到來,可至少沒有政治正確帶來的苦難,更沒有疫情導致的百業蕭條。

  我喝下一大杯茶,說:「連可能影響物價的戰爭都離我們很遙遠。」

  妔格炒了一盤苦瓜,只有我愛吃,她是完全不碰的。

  一個路過的穿越者聞到味道,掏出幾枚厚重的金幣,希望我能夠分享食物。她應該是衝著午餐肉而來的,儘管口袋算深,卻好像為了蒐集礦物而有超過二十小時都沒有好好吃飯。她嘴裡塞滿妔格只用一點時間就做好的三明治。那道菜名為待客一號,如果這種臨時上門的傢伙還餓,我們會端出用魚肉香腸和雞蛋煎出的待客二號來應付,看上去就很沒誠意,透露出的是吃完快滾等意思,少有人沒法在第一時間察覺。

  我沒問她的名字,以後若有誰調查起,我只會提說她戴著大手套,還背著構造複雜的背包,全套裝備可能全來自矮人。蒐集礦物的穿越者我其實沒聽說過幾個,她若是說自己其實最近都和矮人一起工作,大概也不用太感到意外。

  妔格有煎一點培根,但那是我的開胃菜,來客沒機會吃到。很多油脂會用於午餐的鹹派中,那是我最愛吃的料理,有香菇、洋蔥等,還配上沒幾個人喜歡的花菜。

  不知為何,我就愛這些口感和味道都有點噁心的綠色蔬菜。不少還是穿越者用貢獻值換來的,特地命人幫忙栽種,當地人通常對於我們帶來的許許多多都非常歡迎,但通常不包括蔬菜。

四月二十六日

  浴池建立中,規模當然有點接近浴場。灰灰喜歡我出手大方,甚至還半開玩笑的說下次還要搞些什麼願意打折。我是寧可不要讓他工作得太勉強。

  讓矮人負責提供材料,甚至不少重要部件是先在工房中製作,然後再送過來,由哥布林負責組裝。稍微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幾個地精也沒閒著。這些腦袋光禿禿的褐色小傢伙只要經過,就會幫忙把垃圾搬走,還負責掃地。

  浴場的設計我只要求不要太深,但要寬敞一點,能夠容納近十個人最好。

  灰灰沒意見,倒是喝多了的哥布林工頭在睡前說:「我以為你是那種不太願意交朋友的人,沒想到也想透過這種設施來方便社交啊。」

  「可能從頭到尾都我獨享啊!」我說,很孩子氣的嘟嘴和插腰。

  弄得像是哪間觀光勝地,還半露天的。我上輩子沒去過這種地方,但有在網路上看到過,還是在防疫近三年時特地去蒐集的相關資料。

  「真可悲。」我忍不住吐槽自己,雙手握拳。上輩子我根本不曾好好享受過,不僅如此,早在疫情開始前,我就過起過分精簡娛樂選項的人生。好像那是一種美德,還期待能被誰稱讚。可一個好好的人一輩子就那樣過了,既沒有穿上浴衣享受懷石料理,也沒有一早醒來就嚷嚷著要去瞎拚,那──

  「才不叫活著!」我說,又喝了半杯啤酒。一大早就喝酒,這是一種補償心理。我還可以再頹廢一點。最近每天起來我都會這樣想,甚至會在看到其他人的瞬間有種快要流淚的感覺。

  再次前來拜訪的白,看到我的情形,直說:「不要擔心,轉生者一定會經歷這道難關。」

  好像不是太懷念上輩子的種種,就是把這輩子的許許多多都看得太過沉重。我屬於第三種情形,也是特別麻煩的,就無論如何都沉浸在悲傷中,需要安慰,但說不清楚為什麼,也最難透過工作來轉移焦點。

  我很清楚,自己現在是幸福的,但還不夠。得要再調整一下,像是去找誰聊聊,或乾脆躺在床上一整天。最近終於降溫了,我的藥水讓牲畜比較有胃口,今年活力不佳的豬牛馬都減少許多,讓經營相關買賣的人都很開心。

  他們很喜歡我,還叫我魔藥勇者,甚至有替我立像的打算,不過按照當地人的說法,穿越而來的人通常頭三個月的形象是不可靠的。

  白一邊要求妔格替我準備毛巾,一邊說:「過了半年吧,你們可能突然變壯,又或者變矮,也有可能改變性別,再不然就是擁有其他生物的特徵。」

  最後那一項也過於非人類化了,我想,卻不討厭。當人很累,如果有什麼方法能讓我忘記當人的感覺,我會去試試。重點在於,有穿越者試過了,還很成功。既然不只一位,那應該有參考對象。

  不意外的,白不是很想提供口袋名單給我。她身為轉生管理者,標準不僅算高,也希望自己關心的對象能夠符合一定道德需求。

  不過她的同事倒是能提供給我不少協助。突然,一個名叫綠的鬼火出現在門口,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已經飛到我面前。

  他的聲音像大叔,講起話來還有種特殊腔調,像是異地的商人。他能提供的資訊不少,有些也真的很嚇人,像是讓自己蜘蛛化的勇者,以及看來已經變成殭屍的穿越者。我還沒來得及弄懂太多,綠就跟我要酒喝,還要求下酒菜。

  又要麻煩妔格了,但在那之前,我問:「你這個樣子是有嘴巴或者胃袋嗎?」

  「沒有!」綠老實回,語氣充滿自信,顯然嚐嚐味道和感受啤酒帶來的歡快是難不倒他的。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7-27 14:40:18
爆炸哥布林
感謝唷
2022-07-27 20:04: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