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的青梅竹馬 第二十四篇 :真正的實話

人不痴 | 2022-07-26 19:42:04 | 巴幣 2 | 人氣 15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過了那天之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今天是比賽前一天,星期六的下午。我和葉美晴在學校的操場旁邊。
因為練習的時間不算很緊湊,今天只要練習一下下,回去休息也不算太累,所以照常練習。
……
我跟蕭宛芸的情況跟以前還是一模一樣,毫無交集。
唯一有變的應該只是蕭宛芸不會那麼排斥我了,不會避開我視線,不會碰到我就馬上跑掉……
只是因為時間問題,幾乎沒跟蕭宛芸碰面就是。
「智宏,你最近好像常常發呆耶,發生什麼事了嗎?」
葉美晴邊做暖身運動邊問我。
「才不是發呆那麼嚴重啦。」
「發呆算是嚴重嗎……」
「只是輕微的靈魂出竅而已,不用擔心。」
「光是靈魂出竅就很嚴重了吧!?靈魂出竅還有分嚴重程度的嗎!?」
「現在我靈魂出竅程度大概是S級別吧?」
「不夠嚴重嗎!?」
「靈魂飄到外國回不來,才算是SSS+級別。」
「那就是死了!」
「啊啊,那時候飄過去,居然還回得來,我簡直是厲害的不得了啊。」
「真的很厲害!」
「不過有一點捨不得的就是,我再也看不見金髮美眉了,唉……」
「說穿了你只是在做白日夢而已!」
「說什麼啊,我是這麼邪惡的人嗎?我像是那種會在光天化日之下,幻想金髮美眉的巨乳的巨乳控嗎?」
「簡直是巨乳控的榜樣!」
「不,在我之上,還有四大天王潛藏在學校裡。」
「應該是『在我之下』,你絕對是魔王!」
「四大天王個個身懷絕技,擁有世界中最強的四大元素,風、水、火、土魔法,目前還沒有人打敗得了他們。」
「是沒有人想打敗他們吧!只是個巨乳控還加這麼多科幻設定做什麼!」
「但是,這時出現一個巨乳新星,勇者的名字為葉美晴,她靠著豐滿的美乳以及均衡窈窕的身材,向四大天王發起攻勢,只是抗爭了十七年,戰況依舊在膠著狀態。」
「原來我從出身就開始打仗了!?」
「而且這十七年來身材沒有任何改變!」
「我是怪物啊!?」
「不過都過十七年了,妳還沒打敗任何一個四大天王,妳這勇者怎麼當的啊?」
「小心我先打爛你這魔王!」
「哼哼,就算妳打敗了我,但我也只不過是被魔王操控的傀儡而已,打敗我也是徒勞無功!」
「不,我認為打敗你,世界一定就得救了……」
「妳在說什麼啊!打敗四大天王之前,妳還要先去拿開啟魔力的鑰匙,就會馬上習得最強的魔法『黑暗魔法』,接著再去精神時光屋特訓,然後出來後,完全沒有任何伏筆,就突然有一個妳最親的夥伴死去,接著妳一氣之下,用元氣彈一口氣打敗了四大天王!」
「學『黑暗魔法』完全沒意義啊!」
「『黑暗魔法』是拿來打敗魔王的,魔王的弱點就是『黑暗魔法』,只要一使用『黑暗魔法』,魔王一擊就死了啊!」
「好弱!魔王超弱的!」
「但是妳花了三天三夜才發現魔王的弱點。」
「我這三天三夜都在用元氣彈嗎!?」
「不過厲害的是沒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只有衣服全破了而已。」
「魔王果然是你!」
「哈哈哈哈哈!被發現了嗎!沒錯!我就是魔王啊!還不快給我脫!」
「嗯~請問是脫什麼呢?」
「當然是脫衣服啊!將出身時的模樣完全展現給我看啊啊啊!」
「……」
「智、智宏,剛剛那個問題……不是我問的喔……」
「啥?」

什麼意思,那不然會是誰問的,處於性奮(?)狀態下的我,完全沒發現。
我往後頭看,發現一個光是看到背影或剪影就能立刻答出名字的熟悉、嬌小的女孩……
「妳妳妳怎、怎怎麼會在這裡!?」
蕭宛芸就站在我的後面,很從容的微笑看著我,但我感到非常恐怖的氣息。
「是我找宛芸來的,想說最後一天了,所以就邀請宛芸囉。」
妳幹嘛找她啊!?最丟臉的對話居然被蕭宛芸聽見,超丟臉的啊!
「呃,聽、聽我解釋,剛剛的發言是附身合體的我說的!千萬別相信!」
「是嗎?」
蕭宛芸依然很從容的微笑。
「……對不起,我錯了。」
我馬上磕頭道歉。總覺得皮笑肉不笑的蕭宛芸太恐怖了。
「不用道歉呀,我認為一個身心健全的男孩子會說出『脫吧!』,是很正常的事喔。」
這單純性騷擾的台詞,正常還得了?
「來,這是給你們兩個的,練習很辛苦吧。」

蕭宛芸把帶來的便利商店塑膠袋,將裝在裡面的運動飲料遞給我們。
「哈哈,宛芸妳不用客氣啦,智宏修正我的練習表後,變得比較輕鬆,成績也恢復之前的水準甚至更高囉。」
「那真是太好了,祝妳成功獲得勝利,請加油。」
「嗯!我一定會加油的!記得要來看我比賽唷!」
被鼓勵的葉美晴比出大姆指。
「……嗯,好的,我會的。」
蕭宛芸似乎停頓一會兒?才做出答應。
「不用緊張啦!那我去跑囉!」
很有精神的葉美晴拍蕭宛芸的背後,馬上就在操場上的步道慢跑。
………………
「……假惺惺。」
「……死變態。」
……雖然互相吐出惡言,不過和蕭宛芸的視線對上,不知為何,很有默契的同時苦笑。
蕭宛芸從塑膠袋再拿出自己買的蜜豆奶,走到我的旁邊坐了下來。
「你每天都這樣看著美晴跑步嗎?」
「偶爾也會一起跑啦,不過多半都是像這樣在旁邊看著。」
「…………死變態。」
「喂!剛剛那句話有什麼因素可以讓妳罵我變態的啊!?」
「反正你也只是在看美晴晃來晃去的水球而已吧?搞不懂你每天跟美晴一起練習有幫助到什麼……」
「唔,無法反駁。」
「……我的第一句話你好歹也反駁一下。」
又嘆氣的蕭宛芸啜飲著蜜豆奶。專心地看著在操場上奔跑的葉美晴。
「喂,我說啊,妳怎麼會來呢……妳不是一直在避開我的嗎?」
「我、我才沒有避開你……只是美晴在電話中都說最後一天了,我有不來的道理嗎?拒絕的話不是很不領情嗎?」
這又是那種建立好形象的做法吧。
「……也是有在意的地方。」
「妳說什麼?」
「沒事……」
蕭宛芸小聲呢喃後,整個氣氛就變得很奇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葉美晴練習完,我們也一起吃了晚飯。
在街燈漸漸亮起,看不見一絲夕陽,黑夜中的街道。我們三人走在路人極少的小巷捷徑。我和葉美晴閒聊些很無聊的話題,蕭宛芸則是不發一語的在後方看著我們……總覺得有種莫名的氛圍,但葉美晴好像沒啥感覺?所以我也不多加理會。
「……時間過得好快,真沒想到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葉美晴感嘆地仰望一顆星星都沒高掛的夜空,隨興踢腳邊的小石子。
「每天都重覆做同樣的事情的關係吧?」
我認為運動社團的人應該會習慣。
「是啊……快樂的時光總是會過特別快嘛,雖然每天都是我在吐嘈啦。」
葉美晴蹶著嘴,不懷好意的看著我。
「那應該要好好感謝我,妳吐嘈的能力可是被我發掘還加以強化。」
「我可不想得到這種多餘的能力……」
「多餘?哪裡多餘了?這是在培養一個人的幽默感耶。身為一個人,在人與人的交際中,幽默感可是很重要的,缺乏幽默感的話,就好像一個空有IQ沒EQ的傢伙。」
「所以說,一定要用吐嘈來培養嗎?不能用其他的方式來培養嗎?」
「這也沒辦法,誰叫妳的升級點數一定要點吐嘈才能繼續遊戲。」
「我由衷的希望砍掉角色!」
結果還是吐嘈了。
葉美晴東張西望,再以困惑的表情看向後方的蕭宛芸。這動作讓我感到怪異。
「……宛芸,妳怎麼了嗎?」
「嗯?我什麼事都沒有呀。」
被點名的蕭宛芸,很自然地歪頭不解葉美晴的關心。
其實我跟葉美晴一樣,也有一樣的疑惑。感覺後方就是有種說不上來,不舒服的感覺。
「宛芸,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講呀,雖然智宏非常不可靠啦,但我可是非常~非常的可靠喔。」
葉美晴拍拍自己比蕭宛芸大上很多的胸脯。
「…………」
「哪來的自信?與其要靠妳還不如去靠素不相識的路人呢……大概五歲的吧。」
「我太不可靠了吧!?比一個路邊的小鬼還不可靠嗎!?」
「順帶一提,這是妳的優點。」
「根本沒有看到好的一面嘛!」
「……」

蕭宛芸從剛剛就默不作聲,低頭走到我們的面前。

對於此舉動,我和葉美晴都相當不解。
「……宛芸?」

葉美晴感到有點畏怯,打算往前走一步接近蕭宛芸……
但……蕭宛芸抬起頭來……不悅的眼神仰望葉美晴。

……

這恐怕是葉美晴第一次看到……蕭宛芸公主模式以外的模樣……其實我也沒見過……現在的蕭宛芸。
蕭宛芸看見感到有點退縮的葉美晴,吸了一口氣又呼出來……
「……好的一面嗎?的確,妳也曾經說過呢,想瞧瞧真正的我,不管是好還是壞的一面,對吧?美晴。」
蕭宛芸的話讓我和葉美晴同時倒吸了一口氣……
為、為什麼?蕭宛芸會知道這句話?這不是一個月前,葉美晴拜託我的那天說的話嗎……
難道……蕭宛芸都聽到了嗎?
「宛、宛芸……妳都聽見了?」
「是啊,比賽的事,找胡智宏幫忙的事,我都聽到了。」
蕭宛芸很乾脆的就承認……現在的她已經拋棄之前的好形象。
確實……蕭宛芸的異狀也是在一個月前的那天後才開始……
而兩個禮拜前,蕭宛芸會突然問我是不是喜歡葉美晴,也並非是突然。
「美晴,我很喜歡妳的開朗、溫柔,雖然有時候有點脫線,但是這都是妳可愛的地方……我很高興,妳把我當作朋友看待,邀我出來……」
「為……為什麼突然說這些?」
葉美晴顯得有點退縮,現在的蕭宛芸太讓人驚愕了。
「我……根本沒有妳們大家說得這麼美好。其實我很醜陋,不管再怎麼包裝自己,真正的我卻醜陋到了極點……這一個月,我煩惱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這樣迷茫地過了一個月。」
「「……」」
蕭宛芸的發言讓我和葉美晴說不上什麼話。
「……但正因為這樣,正因為我很醜陋,所以只能得到這樣子的結論……美晴,妳剛剛不是說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妳講嗎?那……妳願意聽嗎?」
就像逼著葉美晴一樣,蕭宛芸一步一步接近葉美晴,而葉美晴也不自禁的向後退。
「當、當然可以……」
葉美晴畏懼嬌小的蕭宛芸,把卡在喉嚨的話語硬擠了出來。
停下了逼迫葉美晴的腳步。蕭宛芸又吸了一大口氣,再爽快呼出來。似乎是在做心裡準備?
「我……我果然還是討厭妳……」
「宛……宛芸?」

一句話讓氣氛為之凍結,葉美晴癱坐了下來。
面無表情的蕭宛芸停滯了幾秒,便帶著哀傷的眼神,離開我們的視線……
……怎麼會這樣?我想葉美晴應該有跟我同樣的想法……
蕭宛芸到底怎麼了,那些話讓我很想不透,猜不透蕭宛芸心中在想些什麼……
「美晴……」
我伸出手,想將癱坐在地上的葉美晴拉起來。
「……」
葉美晴看著我伸出的手猶豫了一下,才握住我的手,好讓我拉起她來。
「我覺得妳不用太在意啦……該怎麼說才好,蕭宛芸有她孩子氣的地方,雖然不太了解原因是什麼,不過我想應該不是真心話吧……」
「……不是的。」
葉美晴搖搖頭。
「什麼意思?」
「是我的錯……其實在兩個禮拜前就該停手的,只是……只是……」
「別想太多,明天還有比賽不是嗎?」
我撫摸葉美晴的頭頂,希望能讓她心安。
「……沒錯,現在想再多也沒意義,等比賽完後,我再去跟宛芸道歉。」
葉美晴似乎下定了決心,握緊拳頭這麼說道。
啊啊,的確也只能這樣做了……
「智宏……能讓我一個人獨處一下嗎?」
「呃,可以是可以,不過妳要趕快回家休息喔。」
「……我知道。」
葉美晴苦悶的回應讓我有點不安心……
不過現在她的心情應該很亂,讓她一個人整理一下心情或許會比較好,我想我就照著葉美晴的意思這麼做吧。
於是,我們在原地分開,本來回家方向就是不同的,只是我常常會送葉美晴回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了隔天,就是比賽當天,星期天的下午。
因為學妹吵著要來的關係,所以我也只好帶著學妹來到了學校操場。至於蕭宛芸,只打了一通電話給她,她只回了一句:『……我知道了。』就逕自掛斷電話。
到了比賽場地,就是學校操場。
基本上都是常見的面孔,我陪葉美晴練習的時候,就常常見到這些一樣參加隊長選拔賽的二年級女生,以及葉美晴很想超越的三年級學姊,同時也是隊長……不過也算是最後一天了吧?
在今天就會分出勝負了,不知葉美晴會不會因為昨天的事情,而讓狀況不佳……我想多多少少都會吧。
總共七個選手以及學姊,加上我與學妹和一些觀眾。這些觀眾應該是選手或學姊她們的朋友吧?畢竟這場比賽也不算正式的,聽葉美晴說是學姊辦的。
……

但葉美晴還沒來……
到現在都還沒看見她的蹤影,蕭宛芸也是……
打給葉美晴的手機,她卻關機,讓我有些擔心了起來……
不過,葉美晴努力了這麼久,想超越學姊成績的野心,我都看到了,每天揮灑血汗,汗流浹背練習了一個月,在我幫忙之前,她過度練習的程度更誇張……
一定會來……我的心裡這麼祈禱著。
一百公尺的短跑項目,起跑點只擺了一個借來的連體式起跑器,學姊也沒拿鳴槍,手中只拿著碼錶和記錄板……的確不太算正式。
接著,比賽無情地開始了。
聽完了七次『各就位――』『跑!』,看完了七次蹲踞式起跑之後……
……
葉美晴……還沒來……
我著急的奔向學姊。
「學、學姊,請問葉美晴人呢?」
「美晴嗎……?」
聞言的學姊面有難色。
「對,葉美晴她怎麼沒來?」
這更讓我心急了。
「……你不知道嗎?美晴她腳受傷喔,沒辦法來比賽呢。」
「受、受傷了?」
實在太讓我錯愕,葉美晴受傷了?而且還是腳受傷……
「是腳踝扭傷,聽說滿嚴重的……似乎昨晚還跑出去練習造成的。」
昨晚……不會吧,不是叮嚀過她馬上回家休息的嗎……
學姊看見我不敢置信的模樣,便嘆了口氣:
「……我知道美晴很努力,不過受傷就沒辦法了,我也在電話問過她要不要把比賽延期,她卻氣憤地說:『不用延期!』就掛斷了。」
「……」
「總之……今天就到這裡結束了,這一個月辛苦你囉。」
學姊苦笑地將話題了結。
「……」

我沒辦法回話……
結束……沒想到會以這樣的結果收場……
我沒好好實現我對葉美晴的承諾,明明答應她要好好看著她,不讓她走錯了方向。
但我卻……
罪惡感不斷湧上心頭……
學姊拍了拍我肩膀。便抱著記錄板離開我……
「給我等一下―!!!」

很突然的,有一陣怒吼。

……是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聽得到的聲音。
我和學姊,其他人也是。
同時看向聲音來源的方向。
……是葉美晴,穿著體育服出現,繃帶包裹著的右腳踝腫的非常大。
拖著看起來就很痛的右腳,一步一步緩緩走過來……
「隊長選拔賽!第八位參賽者!葉美晴到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