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害羞的讀者啊,回答問題吧!

小蛇hebi(詩音) | 2022-07-25 22:24:33 | 巴幣 1246 | 人氣 358


  身為一名創作者,自然是希望能夠有人閱讀自己的作品。閱讀了,就希望對方喜歡。如果對方喜歡,還想進一步知道對方喜歡哪些地方、究竟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以現代的方便性,寫完作品立刻就能放上網路,讀者在下一秒便能閱讀創作者們親愛的心血結晶,動動手指就能從世界的另一端將自己的感想心得傳達給作者知道。

  然而,讀者們有時候畢竟太害羞了,發表感想之前有許多要顧慮的事情。我這樣會不會沒有禮貌?我會不會得罪人?我是不是其實誤會了作者想傳達的意思?作者會不會覺得我很囉唆?我會不會講太多?我會不會講太少?我會不會太裝熟?

  左思右想之下的結果,很有可能就是按一個讚過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供作者咀嚼。

  然而,這個讚放在通訊軟體上面來說,也不過就是「已讀」的意思啊。當你今天打了一封情書,你的另一半卻只給予「已讀」,沒有任何回覆,不免會令人感到傷心吧?而且也無法得知對方究竟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高興還是失望、會不會期待下一封情書。什麼?你說這個例子太虛幻了,難以理解?哎呀,就想像一下嘛,我也沒有收過情書啊。

  而除了以上問題,還有另一種狀況,是讀者雖然活潑開朗好互動,卻是真的想不出什麼要說的話,最後只留了些諸如「加油!」、「期待後續~」等的內容。這對作者來說當然也是種鼓勵,看到的當下也會全身輕飄飄,但很快便會冷靜下來。人要進步、要前進,靠的不是單純的稱讚鼓勵,而是足以修改缺點、精進優點的實質意見。

  所以呢,對於害羞及無話可說的兩種讀者,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就讓讀者們來填寫問卷吧!ヽ(✿゚▽゚)ノ

  雖然這方法其實早已行之有年。

  總之就是,我做了問卷です。雖然我的小屋裡面目前的完結作品只有一部,目前有看完的人應該很少,不過總之就先做出來,跟提問箱一樣慢慢累積回答就行了。

  各位作者前輩朋友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如果希望獲得多一點讀者感想的話,說不定這個方法能奏效。



  你喜歡問問題,還是回答問題,或是全都要?適合你的在這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丹雀
我覺得能獲得讀者按讚或留言鼓勵算是不錯的,比起單純看文、不留下任何足跡的讀者來說的話。 (遠望
2022-07-25 23:21:42
小蛇hebi(詩音)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讀者真的很可惜。゚(゚´ω`゚)゚。 站在作者的角度會很想認識他啊!
2022-07-26 00:12:11
小蛇hebi(詩音)
不過這類型讀者的話,有個匿名問卷說不定就會去填了呢(๑•̀ㅂ•́)و✧!(不小心按到送出所以變成兩段
2022-07-26 00:1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