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Myshu】簡單悲劇

作者:夜玖人病│2022-07-25 18:16:58│巴幣:28│人氣:551

*有病
*骨科
*代餐梗
*Shu寶是普通人
*單箭頭狐狸x扭曲弟控咻
*雙雙病態
*很雜很荒謬的腦洞
*各成員客串
*心臟不好的快逃
*快逃

 


  

  「Mysta?你是要去探望你哥哥嗎?」ike正坐在沙發上翻閱著書籍,注意到結婚兩年的丈夫欲要出門,但打扮的不像是要去工作的樣子,早就熟悉對方習性的文豪看了眼手錶和日期,慵懶的伸了個腰,他溫柔的提醒道:「路上注意安全。」

  

  據Mysta所說他的哥哥幾年前因為某些原因癱瘓了,而ike和Mysta相遇並結婚那是之後的事,Mysta很少提到他的哥哥,提到的時候神情複雜,所以ike自然也不會問,關於這件事情他僅僅知道這樣,而且他的丈夫也不是話多特別多的人,只在合適的場合和必須要說話時才會說話,這不代表他們夫夫不合,相反的他們的相處很平靜和放鬆。

  

  「Ike,你為什麼會答應和我結婚?」Mysta沒有像以往一樣應聲出門,他只是突然轉頭,看著那擁有天使面孔的丈夫溫柔的眼神,突兀的問出了這句話。

  

  Ike和Mysta兩人並不相愛,彼此都心知肚明。

  

  「哈哈哈!」Ike稍微捂住嘴輕笑了幾下,彷彿是在笑“怎麼過了這麼久才問”,但是他緩下來之後,輕輕把書本闔上,凝視著自己相處多年的人淡淡的道:「因為我是一位作家,而你有故事,這樣的感覺吧。」

  

  「那你覺得…我為什麼會和你求婚?」

  

  這就把Ike給問住了,因為他們並沒有所謂的熱戀期,就是平靜溫馨的相處,如朋友探討一些有趣的話題,閒聊著時事,談話間Mysta忽然的就遞出了戒指,Ike歪頭想了一下給出了一個答案:「Emmm…」

  

  「大概因為我們很像吧?」

  

  Mysta笑了,一樣笑的很好看,但是這個笑給人的感覺並不愉悅,只是他光是在那面無表情都能稱作藝術品,他開口道:「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Ike驚呆了,Mysta對他的溫柔體貼是極致,但是他從來沒有答應或邀請Ike一同前去探望對於Mysta貌似極為重要的哥哥,他遲疑的點了頭,回臥室裡換了一套樸素但高雅的外出服,出來之後Mysta就坐在沙發扶手邊,看了一眼自己擁有精緻臉蛋又氣質優雅的丈夫,他伸出了手,讓Ike搭上。

  

  「我和你說吧,我的故事。」

  

  「但答應我,什麼都不要問,好嗎?」

  

*

  

  Shu和Mysta是貨真價實的兄弟,兩人一起長大,Mysta負責胡鬧,Shu負責善後,兩個人的性格相反,但Shu總是溫柔的包容著自己的弟弟,幾乎是有求必應,成長過程中幾乎都是弟弟的擔心和照顧,Shu喜歡Mysta的活潑可愛好動,可能不能說的上是天真,但他很確定Mysta非常善良,畢竟他一手帶大,看著他成長,他自認作為一名兄長,他是合格的。

  

  「我想成為名偵探!」

  

  「哈哈!我還想當Spider-Man呢!」

  

  「Shu!我才沒有開玩笑!」

  

  「好好好,到時候我會為你感到非常驕傲的。」

  

  他們之間沒有秘密,什麼都會會和彼此分享,大到學校裡誰的八卦,小到鄰居家的小孩最近在換牙,而Mysta總是樂此不疲的開一些黃腔想讓他的哥哥破防,雖然總是沒有成功,Shu每每都用各總方式迴避,無奈自己有一個調皮的弟弟。

  

  某一次近考試期間,Mysta的房間門緊閉,Shu在外頭有一下沒一下的敲門,沒有說話…應該說沒有辦法說話,因為Mysta正自顧自的透過房門大吼大叫:「不要!我不想複習!不要現在啦Shu!我通關通到一半!不要啦!拜託我親愛的哥哥!我真的不想複習!放過我啦!求求你…」

  

  「POG!你弟弟好有趣!」

  

  房門外傳來了另外一個人的聲音,他的聲音宏亮稍稍蓋過了Mysta,不如說是聽到有別人在Mysta 才稍微變得小聲,而對方爽朗的笑聲貫穿走道,不用想像就能知道對方的模樣肯定開朗陽光自信。

  

  「今天我要出門一趟,所以先放過你,冰箱裡面有御飯糰,不用微波加熱也沒有關係。」聽到房間內沒有什麼動機,Shu才說出來敲門到原因,而半響都沒有聲音傳出來,Shu正準備離開前要在微波爐上貼個封印,前腳剛抬就聽到了弟弟平穩的聲音。

  

  「他是誰?」

  

  「是我的一個朋友,叫做Luca。」

  

  「朋友?」

  

  察覺到弟弟異樣的Shu略帶疑惑,想再說點什麼就被旁邊朝氣蓬勃的傢伙蓋過去了。

  

  「Let’s right !我叫Luca kaneshiro!嗨!你好啊!」

  

  「….」房間內並沒有動靜。

  

  「Hey!Hello ?…Are…」Shu一把捂住金毛狗勾的嘴,對他比了一個噓,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總覺得很不對勁。

  

  「你…要跟我們一起去嗎?」Shu小心翼翼的試探著,照道理來說他應該很了解Mysta才對,腦袋裡面一團亂才突然想到,對方可能是遊戲卡關正悶悶不樂,想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轉換心情。

  

  「不要,我還在玩。」

  

  果然,是遊戲卡關到鬧心了。

  

  之後Shu就把家中Mysta可能會用到爆炸的東西一一貼上貼紙叮嚀,然後伴隨著Luca好奇的爆炸性連環詢問,Shu耐心的解釋,加上了一些Mysta小時候的趣事,做到說到一半還笑了出來,Luca也大聲的在笑,之後全部做完才安心的和Luca 出門。

  

  房內,Mysta蜷縮在門口,抱著膝蓋靜靜的呆坐在那直到外面沒有動靜,他坐回書桌前,拿出數學習題,就著一盞檯燈,解題到時候不會就看著解析,獨自唸了一個通宵,伴隨著的音樂是通關到一半到遊戲Bgm,歡快的節奏,但是顯示的是失敗的畫面。

  

  這次,他沒有撒嬌委屈的說:「我不會。」

  

*

  

  Mysta喜歡自己的哥哥,非同家人之間的相親,是想談戀愛的喜歡,是不能說的喜歡,是只能爛在肚子裡的喜歡,也是愛…但是因為無法奔騰只能說是喜歡。

  

  即使不能在一起,不能擁抱不能接吻,至少他可以擁有全部的寵愛,但是Luca的出現讓一切都變了調,他很痛苦很絕望一邊掙扎,想像著Luca的出現也許很短暫,白駒過隙,他依然在Shu身邊,Mysta嘗試過逃離,他靠自己微薄的薪水強行搬了出去,但是每當他看到Shu,一切都化為徒勞。

  

  所以Mysta不得不放棄,他只能跟Luca分享Shu,他的偏心已經不完全屬於他了,他認清了這個事實,也逐漸的接受,等到他們都長大,Shu經營了一家花店,其實有點像是副業,他想營業就營業,Mysta沒有多想,但某次工作被上司教訓了一頓,心情很差所以經過他哥的花店時,他給他哥打了電話。

  

  沒有人接。

  

  他真的好想見他,所以走了那條他很久都沒有走過的路,熟悉又陌生,到了那棟建築,他慣性的從花瓶底下摸出鑰匙,他笑了,但笑的有點難看,打開門之後他看到了兩雙鞋子,其中那雙高質感的皮鞋異常刺眼,盯的他的心裡疼,一樓幾乎無光火,所以他摸黑上了樓,二樓走道的盡頭是他哥的臥室,他慢慢的往上爬,盡頭的門縫裡透著光,門並沒有關好,照到外頭的地板,那是Shu工作時穿戴的圍裙,上面是店名「mys.huca」,看起來亂七八糟,但是真的是他哥哥的風格,有點諧音的「huca小姐」但他知道那就是三個人名字的縮寫,而且翻起來他更像多餘的那個。

  

  「剛才那麼多人,你為什麼非得要在那個時候咬我耳朵!」Shu半抱怨半無奈的捏了捏自己戀人的臉頰:「Luca!」

  

  「因為我很想你!你都來了,我怎麼可能把事情辦完,你還那麼堅持要我工作,我才不要!」

  

  「我不去找你難道是你要來找我嗎?每次都滿身是血!這樣很危險的,要是被人看到怎麼辦?」

  

  「come on!我是誰?我是…」

  

  「強大邪惡的黑手黨首領,對對對,我拜託你了低調一點好嗎?我真的很擔心你,我不想你出事!就當作保護我,也保護你。」Shu再度順上對方的頭髮,兩人相擁而前者將頭靠在金髮男子的肩上:「你會保護我嗎?」

  

  「當然會!因為我愛…」

  

  湛藍色的眼珠在黑暗中閃爍了一下,他摀住自己的耳朵臉滾帶爬的往外衝,到最後停在門外的電線桿,不由自主的噁心想吐,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愣是連膽汁都嘔了出來,眼淚唰唰的掉。

  

  「mys…mysta ?是你嗎?你喝醉了嗎?」聽到動靜很大,Shu走出門外一看是背對自己對著電線桿嘔吐的弟弟,太久沒見感覺對方都貌似瘦了許多。

  

  「咳、咳…yeah…我喝了一點…」他一喘一喘的說著。

  

  「你今晚睡這休息吧,好嗎?」溫柔熟悉屢屢無法讓他抗拒的聲音響起,但這次心臟的疼痛以及腦袋的混亂,還有方才從未聽過對方又如此曖昧的語氣說話,一切的一切都讓他瀕臨崩潰。

  

  「你們交往了,沒和我說?」雖然mysta是這樣問,但是他希望對方笑著說是誤會,跟他說他想太多了,跟他說沒有。

  

  拜託說沒有。

  

  「有啊,我有打給你,也有傳訊息給你,但你好像都很忙,我最近還打算約你一起吃一頓飯呢。」

  

  耳鳴響起,他才想到其實有好一陣子躲避他哥了,故意不與他聯繫,但其實看著對方關心的來電就足以讓他開心一整天。

  

  多年來的苦澀累積導致他非常的想乾嘔,剛剛的畫面和聲音不斷的迴盪帶腦海,從前那個傢伙的介入所變調的一切像跑馬燈一樣,他恨他自己喜歡上一個不能喜歡的人,他恨Shu的溫柔,他恨Luca的出現,他恨自己懦弱無能膽小一輩子活在苦戀的陰影裡,他想逃出去,這一次…他會為自己爭取…證明…

  

  「因為我想成為名偵探啊!」

  

  Mysta那麼說著,也突然笑了。

  

*

  

  一棟被封鎖前身是黑手黨總部的廢棄大樓裡,在首領的辦公室內,到處亂七八糟,有彈孔有血跡,有一道紫色的人影就站在那裡,望著破碎的落地窗外熟悉到不行的風景,他來過很多次,只是這次身邊的人已經不在了。

  

  Luca被逮捕了,並且被判處死/刑。

  

  Shu沒有任何管道阻止這一切的發生,他只希望在偵探社工作的弟弟能有什麼方法扭轉,他傷心難過焦急的文字都發給了Mysta,而對方只有回覆等全部搜查完畢後,他才能使用一點權限能Shu進這棟大樓裡,看看最後的風景。

  

  『Hey!看看你身後!』

  

  那封訊息來自Luca的通訊裝置,Shu驚喜的轉身看到破碎的門板邊有熟悉的那一抹白,Shu帶有哭腔的喊道:「Luca?!」

  

  但是走出來的人影是擁有和他極度相似面孔的男子,這是理所當然的,那是他的親弟弟——Mysta  

  

  「Surprise?」

  

  「Mysta…?這一點都不好玩,一點都不好笑!」Shu的眼眸包含痛苦,甚至有點怒意,Mysta身著Luca平時一貫穿著的西服,但不同的是上面很多地方破損,很多髒污血滯,鬆鬆垮垮的套在Mysta身上,不同的是Mysta手裡拿著一頂狐狸耳朵造型的偵探帽,嶄新的和他的衣服形成對比。

  

  「我以為這能讓你開心。」Mysta 將手中的帽子戴了上去,擺弄了幾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漫不經心,有幾分從前的調皮,但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之後他慢慢挑起帽緣,露出雙眸直直的盯著Shu,語氣略有嘲諷意味,彷彿這句才是他真正想說的:「看到是我讓你很失望嗎?」

  

  「不…」

  

  你說謊。Mysta心底馬上就浮出了這句話,但他沒有馬上說出口,他慢悠悠的將身上原本就破爛的西服扯掉,露出裡面一套全新的制服,是和他很搭配的橘色調,其他地方都是白色的,整套就如專門量身打造給Mysta的,他調整了一下披風,轉了一個輕鬆的語調:「這是我的新制服,好看嗎?」

  

  「Mysta…我不懂你想說什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想我越來越不理解你了。」Shu揉了揉眉心,他內心焦躁,而眼下他剩下能依靠的親人又在恍惚間變成了他不認識的樣子。

  

  「你理解我的。」Mysta慢慢靠近Shu,腳步輕盈,但看在Shu眼裡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步都沈重無比:「我想成為名偵探,我真的成為了名偵探!」

  

  Shu茫然的看著弟弟從口袋裡掏出報紙,慢慢展開給Shu看,上面印有報導新一代名偵探出現的消息,該名偵探協助警方捕獲了知名黑手黨首領,是年紀輕輕的天才偵探,然後旁邊印有Mysta 的照片,明明笑的那麼好看,但是Shu卻感覺如此駭人,他滿臉的不敢置信看完了全篇,愣了好久好久。

  

  「哥哥,你為我感到驕傲嗎?」

  

  一句話瞬間讓Shu的理智線斷裂,他猛地揪住他昔日疼惜到不行的弟弟的衣領,反手就將對方和自己的位置互換,讓他撞上辦公桌,途中Mysta 面無表情,平常最愛和他撒嬌喊疼的人已經不知去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因為我愛你。”

  

  「我不想默默無名,我想成為名偵探。」

  

  「你很善良的mysta !你不會利用手段為了上位。」Shu幾乎是撕聲力竭的在吼。

  

  “因為我很愛你。”

  

  「你根本不懂,我從小就跟你相反,你很理性可靠強大,受盡誇獎,我無能愚笨可笑,被當小丑,我只是想完成我的夢想而已,我以為你會支持我,因為你一向如此,不是嗎?」

  

  「你說謊…你不是那種人,告訴我為什麼好不好Mysta,你看著我好不好?是什麼讓你變成這樣?我真的已經不了解你了。」Shu目光熾熱的緊盯Mysta,但後者無神的透過Shu的頭頂看著天花板。

  

  “因為我很愛很愛你。”

  

  「那個傢伙本來就在做壞…」Mysta話說到一半就打住了,因為感覺到臉上有液體滑落,他才將目光移回身上人,那張他好久都沒有再細細看過的臉,那雙與他不同但同樣勾人如紫水晶般的眼眸,淚水正奔湧而出,Mysta慌了,他演不下去了,關於演一個究極大壞蛋來讓他哥哥和自己反目成仇,永遠不見面,割斷感情也割斷血緣,讓這段禁忌腐爛在他身體裡,他倆各自過各自的,這個計畫就在Shu哭出來的那一刻讓Mysta 憋不住了:「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

  

  累積的情感即將要洩洪,Mysta 還在強撐,他腦子混亂,猶豫不決。

  

  Shu咬著嘴唇,點了點頭,眼中充滿痛苦和祈求。

  

  “因為我他媽的很愛很愛你。”

  

  在Shu點頭的時候Mysta腦海裡閃過一點奇怪的念頭,要是、要是他也和Luca一樣告訴了Shu他的心意,他們兩個人會不會有好的結局,會不會哥哥其實也深愛著自己,但他比較聰明找了別的方式逃避?

  

  原本不應該開花的種子好像正要發芽?

  

  湛藍的眼珠閃過一絲光芒,他鼓起勇氣,聲音沙啞略帶期望的開口說出、數年來不曾也不敢吐露的話:「因為…」

  

  「我愛——」

  

  「不要!不要!不要了!」Shu突然用雙手摀住耳朵,大聲的喊:「拜託你不要!我後悔了!不要!」

  

  最後終將沒有把「你」字的音給發出,Mysta幾乎是馬上住口。

  

  心中累積多年的情感終於要洩洪,卻臨時又被強行堵上了,終將腐爛的情感、不會發芽的種子、荒謬的想像及期待,其實好像本就該如此,他想像了好多年都是這個場景,沒有一次另外,怎麼剛剛會有盼望呢?Mysta嘲笑著自己,也嘲笑著不如以往理性成熟被自己逼瘋的哥哥。

  

  那個應該永遠疼愛自己的哥哥。

  

  不同的情緒疊加到溢出來的時候,人是會很平靜的,Mysta語氣平穩略帶得意的道:「看吧,你還是很了解我的。」

  

  “只是你假裝不知道。”

  

  「你這樣害我非常的痛苦。」Mysta對著崩潰的哥哥說道,那個他愛到無藥可救的哥哥…

  

  「對不起Mysta,真的很對不起,是我太蠢了,害你變成這個樣子,是我的錯。」Shu意識到弟弟的陌生都是自己造成的,還有那些連環導致的悲劇,都是他一手促成的,他心疼也喜愛的以前那個天真爛漫的Mysta,想念他們獨處的時光,但卻不是眼前這個已經變了調的,所以後半句的語氣霎時冰冷:「但你、真的讓我很厭惡。」

  

  剛巧的是Mysta好像讀透了他的心思:「我想念的也是以前的你,不是現在這個討厭我的。」

  

  就算我們不能相愛,但我以為你永遠都會支持我,理解我,原諒我。

  

  「好久,沒有一起這樣吹風看風景了,對吧,Mysta?」Shu緩緩靠前,扶起Mysta,然後走近落地窗邊,滿地的玻璃被踩的更加稀碎,Mysta跟在後頭,還聞得到對方被吹揚到髮絲中熟悉的香味。

  

  一切都靜了下來。

  

  「對不起。」Mysta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衣服,和四周的殘破狼狽,眼眶逐漸模糊但無法彌補什麼了,所以只能說出這三個字:「對不起。」

  

  「你不用道歉。」

  

  「Shu?」

  

  在Mysta茫然的抬頭之際,他看到自己深愛的那個人淺淺笑著正對自己,面容中大有解脫之色,Shu緩緩的後退,一步一步向後。

  

  「Shu?!」Mysta 賣力的往前衝但是仍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他整個人摔在碎玻璃中,顧不上自己的疼痛,賣力的往前爬,但都來不及了。

 

  他眼睜睜看著多年以來的摯愛崩潰的帶笑墜樓。

  

*

  

  Mysta牽著Ike的手,而Ike在聽這段故事被對方用輕鬆的語調敘訴的時候,他不由自主的握緊了對方的手。

  

  他其實也搞不清楚誰是誰非了,整件事情非常的荒誕,而眼前之人明明對他這麼好這麼溫柔,怎麼也想不出來會是愛而不得因愛生恨下狠手的那種人。

  

  「故事怎麼樣?」

  

  「我想…我沒辦法給出感想。」

  

  「你覺得我壞嗎?」

  

  「我沒有立場那麼說。」

  

  他們攜手進了電梯,Mysta將花束遞給ike之後便按了樓層,他含笑輕聲道:「你一直很聰明,Ike。」

  

  樓層很高,透視型的電梯能眺望的很遠,Ike享受兩人的這份寧靜,剛才的故事都與此刻無關,他捧著手裡的花,很高興能被相處多年的丈夫信任,並嘗試走進他的心理,因為他知道Mysta在諸多報章雜誌裡或是新聞中都有種瘋瘋癲癲、活潑好動的感覺,而回到家裡其實不太有這種現象,所以Ike明白對方沒有保留的展現了給他,他們之間或許沒有愛,但是有某種羈絆,Ike是那麼想的,因為他覺得他真的和Mysta很像。

  

  「叮!」電梯門打開了,這層樓非常的安靜,而且病房也都是較寬敞的獨立單間,可能住在這裡的都是癱瘓的植物人,沒什麼聲響也是正常的,於是他們走的很輕,最終在1220門前停下,Ike緊張的深呼吸了一下,畢竟他等一下要見的是所謂他的丈夫真正的「摯愛」,緊接著Mysta回握了一下Ike之後,就單手推開了門。

  

  裡面乾淨整齊,裝飾簡單俐落,窗簾好像被故意換成了紫色的,Ike一邊吐糟「有錢人就是這樣任性嗎」的同時,意識到他們買來的花束也是紫色調為主。

  

  「Shu,我來了。」

  

  「有點遲,但是我帶了人來,和你一定相處的來。」

  

  Mysta沒等Ike掃視完就拉著人進去了,一邊和床上根本沒有辦法互動的人閒聊,但是當Ike 一看躺在純白色病床上的人,馬上就被吸引了,因為長得非常的好看,並沒有被呼吸罩給擋掉任何一點美好,皮膚白皙臉部線條精緻,一不小心就看的入迷,但一陣過後似乎有點熟悉,就是一直一直見面的那種,他忍不住放開丈夫的手湊近觀察,思索著哪裡不對勁。

  

  直到一隻手將他的眼睛視線遮擋,然後拖住Ike的下巴強迫他往自己的臉上凝視:「Ike我親愛的寶貝,你能先去更換花束嗎?」

  

  對方如紫寶石般閃爍的眼眸總能使Ike失神,看不穿他眼底的神秘也是Ike所喜愛的,他很確定他那樣看著對方好久好久,但是眼下情況不同,突然間Ike才意識到盯著別人的愛人好像有點失禮,但是…

  

  但是什麼?

  

  他會覺得熟悉的原因不正就是由於對方和自己朝夕相處的丈夫幾乎一模一樣,眉眼和輪廓什麼的都完全相同,難不成他們是雙胞胎嗎?為什麼長得如此相似,但按照剛才的故事、病例表和Mysta的生日年份什麼的都能確定他們擁有年齡差,沒想到會有兄弟如此相似,真是太神奇了。

  

  「吶,可樂。」他溫柔的遞給ike最喜歡的飲品,只是有點太華麗了,被倒在了馬克杯裡還貼心的插上吸管,Ike心想趁其不注意的時候大口乾了才爽,於是默默走到窗旁的花瓶邊小心翼翼的放入花束,並澆水順便擦了一下灑出來的水,然後他就發現了一旁的陳舊的報紙,好像是剛剛故事中被Mysta展現的報紙,裡面他的照片跟現在似乎有點變化,之後還有一則上面是一名男子墜樓後癱瘓的報導,裡面夾著一張照片,是一對兄弟的照片,一個紫色頭髮帶點黃色挑染的看上去文靜的男孩他並不曉得,另外一個看的出來是他的丈夫Mysta,從小到大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只是還是兒時笑都比較豪邁有點,還稍稍眯起了眼,是…湛藍色的…?

  

  是湛藍色的?!

  

  他才突然想起來每一篇報章雜誌在報導他丈夫的時候他的眼睛都是湛藍帶點橘色調的,他還以為是Mysta想酷一點所以帶了變色片,但是平時那所看到的枕邊人的眼眸,能吸引他到失神的眼眸正和照片裡的另外一個文靜男孩的一模一樣。

  

  霎時寒毛直豎,他好像明白了為什麼眼下的兩人為什麼這麼相似,他那相處多年的丈夫一直持續有染頭髮的習慣,但你總能從中看到一點紫色髮絲,有時後他表現的會比較滑稽但你看的出他骨子裡的沈穩,雖然他提起了他的故事、談到每每都會來探望的「摯愛」並沒有那麼柔和,有許多複雜難以言喻的情感糾纏。

  

  「Ike?」

  

  聽到名字被呼喚,Ike緩緩的轉過身,尷尬的舉起馬克杯瘋狂吸入可樂緩解自己的情緒,而對方坐在床另一邊的椅子上端著咖啡,輕輕一笑暗示早已觀察完他的動作,所以他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裝的。

  

  「Ike ,你一直很聰明。」

  

  「像我一樣。」

  

  Ike搖了搖頭,他改口了:「不,我跟你不一樣,一點都不像。」

  

  對方無奈的笑了一下:「但那可是你說的。」

  

  「告訴我。」Ike掃了一眼病例表上清晰的Shu yamino跟那躺在床上雙眸緊閉的棕灰髮男子,他堅定的注視著坐對面半靠沙發悠哉的枕邊人,再次道:「告訴我。」

  

  他知道這段婚姻從開始就荒唐,不過原本那是別有韻味的浪漫,但Ike 雖然意識事情滲滿了謊言,後續只會越來越瘋狂,但他就是不想這樣不明不白,他進到病房後看到的所有東西跟故事裡面說的根本狗屁不通,最後到他這裡的劇情發展好像就是把他捲進來當傻子耍。

  

  「告訴你?」對方愣了會兒,隨後優雅的品了一口咖啡,然後嘻笑道:「你很聰明的,那就是一對兄弟的荒謬故事,事已至此隨便湊湊你應該都知道了不是嗎?」

  

  「……」

  

  Ike心思絮亂,晃了晃腦袋,腦海裡面有很多空白之處尚未本填滿,但那不妨礙他理解眼下的情況,不過正因為其中還有空缺,所以能使他起聯想,而他想到了相當糟糕的情況,導致他有點不想面對事實。

  

  但只有一件肯定的事情是絕對清楚的,而ike最後也靜下來嚴肅的重新直視對方,定音道:「為什麼?」

  

  隨後對方被投以一個失望的眼神,然後放下手中的咖啡,嘆了口氣轉身面對床上一動不動的人影,語氣中滿是堅定與柔情開口道:

  

  「因為我愛你。」

  

  這種不明不白的回答讓Ike更加混亂了,甚至不是對著他回答,但是又好像真的解答了什麼,但正當他想分析對方一系列奇怪動作的同時他回想起了一句話:

  

  『但答應我,什麼都不要問,好嗎?』

  

  他才意識到這根本不是詢問,而是命令。

  

*

  

  「依據您所描述,X月X日從高處墜樓身亡的男子,是您的丈夫mysta rias是嗎?」警局中的筆錄室中一名年輕的警員正在確認死者的身分及親屬,因為當時的屍體情況已經粉碎到無法辨認其身分。

  

  「是的,我沒有辦法說的更多更詳細了…」

  

  「他可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大人物,請節哀。」聽著對方略帶哭腔,善良年輕警員直接默默叫停詢問:「那麼請您…」

  

  「碰!」此時筆錄室的門被粗魯踢開,然後探出了一個螢光黃的腦袋對著被嚇到的同人燦爛的笑了一下。

  

  「隊長!」年輕警員馬上起身行禮,但是被來者揮揮手示意先離開:「可是對長!這件事情已經…」

  

  「噓噓噓!我來處理!我沒有想要偷你功勞,只是今天的員工餐很難吃,讓我躲起來等個外賣吃!不然又要突然出任務!」Sonny拉拉扯扯把那位無語至極的年輕警員推了出去,然後關上了門,拉過鐵椅反了個方向才坐上去,雙手撐在桌上,表情沒有很嚴肅,只是語氣沈重聲調忽高忽低。

  

  「那麼…我應該要怎麼稱呼您呢?」

  

  「Mysta Rias?」

  

  「Ike Eveland?」

  

  「or……」

  

  「Shu Yamino。」

  

  「Any will do。」灰髮男子笑幾下,眼底閃過不善的眼光:「What do you want to do ?」

  

  「我才想問你到底想做什麼?」Sonny臉上還是帶著笑意,但是拳頭上爆了點青筋:「這次你弄死的是鼎鼎大名的『Mysta Rias』,沒辦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何況你作為『Ike Eveland』在場,你也是嫌疑犯,司法不計感情,你已經沒有選擇了。」

  

  「我有的。」

  

  「有什麼?!要不是Mysta透過關係來阻止我們調查黑手黨殘黨時牽連到你,那個早就足夠你死好幾次了。」Sonny 真的是氣極反笑,所以笑容更旺盛了。

  

  「『Sonny,我聽說…有一個叫Alban 的著名怪盜對吧?』」

  

  同樣相似的臉,不一樣的聲音,一模一樣的語氣,一字不差的威脅。

  

  「你們兩兄弟真的是像極了…」Sonny腦海裡浮現了Mysta 的聲音,然後聽到關鍵字臉上的笑容便消失了。

  

  這句話好像戳中了灰髮男子的某個點,他撥了一下帶有一些藍的發梢:「你想體驗一下我的感受嗎?這一定是會是很精彩的故事,我可以寫進書裡。」

 

  「省省吧,要是真的像我就不會知道癱瘓的是Mysta ,你之後也沒有做什麼真正嚴重的犯罪,直到現在…」Sonny 挑了下眉,隨後表情平淡:「告訴我,你想讓『Mysta 』還是『Ike』坐牢?」

  

  「據我所知這只是起自殺案件,鼎鼎大名的偵探也就是我的丈夫Mysta,因為致使兄長癱瘓,鬱鬱寡歡多年然後選擇墜樓。」男子甚至配合的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當時我跟Mysta都是新人,感情也很好,他利用我最致命的弱點來保你周全,我永遠記得他那個時候的表情,所以我能明白他是因為什麼…」Sonny 略帶惡意的笑著:「你現在也用這個威脅我…這代表什麼?」

  

  「什麼都不代表,你根本不懂。」

  

*

  

  「喂!喂!我看了今天的報導了?真的假的?你在搞什麼啊?」位於市區邊緣的某個住宅中,有一道黑色身影熟門熟路的遷入其中,然後被在VSF中鼎鼎大名的Sonny brisko也就是其屋主給逮住脖子。

  

  Sonny 二話不說的將對方緊緊摟住,掛在對昂頭頂,悶聲道:「alban…」

  

  「他把Mysta害成那樣耶!然後又用他的名義坐牢?殺了Yugo最喜歡的那個文豪ike,結果還因為什麼有精神病史只判了十年?真的?你就放著不管?包庇他?」alban不滿的捶著Sonny,完全沒有理會對方,然後不停的開始抱怨。

  

  而Sonny摟著懷裡的戀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嗚嗚,無奈在心底吐糟“要不是因為你…笨蛋…”

  

  最後看到對方說著說著性情上來,急到哭出來,只好落一吻在他額間。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保護所有人,能保護你已經是我最大的幸運。

  

  有的人無法保護自己所珍重之人。

  

  而有的人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

  

  『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我愛——』

  

  「不要!」純白色的精神病患特別牢房裡,一名模樣狼狽的男子突然從睡夢中驚醒,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他扯著自己的頭髮看到底部的被染的不均勻的灰藍,上半段是原本屬於他自己的黑紫色,他已經待在這裡不知道多久,之後不自主的開始流淚。

  

  他清楚的知道,要是他沒有喊那聲「不要!」就好了,要是他沒有捂住耳朵就好了,也清楚的知道要是當時直接決裂不追問就好了,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其實他在那時僅喊了一聲「不要」並捂住了耳朵,隨後他看到了Mysta 眼中的絕望,在他那聲「對不起」之後,弟弟面帶苦笑的在他面前跳樓了。

  

  才有隨後那些大喊的不要、後悔、請求。

 

  『「不要!不要!不要這樣!拜託你不要!求求你!不要!」』

  

  連滾帶爬的是他,跪倒在邊緣被玻璃札傷的是他,最後放聲大哭到沙啞的也是他。

  

  是他——Shu yamino

  

  “我愛你,也恨你。”

  

*

  

  數年後在嶄新的街道上,一頭黑紫髮被高高束起,額前的黃色髮絲被整理的俐落,帶著圓框眼鏡的文青男子,手捧著些橘調為主的鮮花,往他從未忘記過的方向走著。

  

  一樣的透明電梯,一樣安靜的走道,一樣的1220號病房。

  

  「我來看你了,Mysta 。」

  

  Shu走到窗邊替換著花束,對於病例表上的更新他已經事先聯絡過了,窗簾布也換成了橘色的。

  

  「我知道你聽的到我說話。」

  

  「對於你做的事情我非常的生氣,於是我展開了報復。」

  

  「我不只跟人結婚,而且我還代替了你,找了一個跟我很像的人,就是你會喜歡的類型,之後我把給他殺了,就像你對我做的。」

  

  「然後我還假扮了他的模樣,就像是你當初模仿Luca那樣,但你永遠成為不了他,就像是我模擬的你,Ike也無法成為我,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舉動有多惡劣…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做,但是我本來是想穿著他的衣服來找你的。」

  

  「生氣嗎?生氣就起來罵我!」Shu突然轉身對著一動不動的Mysta大吼:「我知道你聽得到!拜託你討厭我好不好!」

  

  當然的,對方沒有任何反應,Shu對著空氣乾吼,直到他冷靜下來盯著那張許久未見的臉蛋,他才慢慢轉變語氣。

  

  「他原本也許能活著走掉的,但是他問了我為什麼,就像我當年問你一樣,我知道你會怎麼說,相當於他讓我對你說我愛你,我用著…你…對我自己…說了我愛你。」

  

  「我們之間不可以說我愛你,所以你才會跳樓,對吧?但他聽到了,所以我才殺了他。」

  

  「但那次『我』沒有說不要,也沒有捂住耳朵。」

  

  Shu跪倒在床邊,輕輕趴在他身上,淚水浸濕床鋪,哽咽的聲音小小的從細縫裡傳了出來:「但是為什麼你沒有醒來…」

  

  他哭了很久很久,跪倒腿都麻了,他才扶著邊緣緩緩站起,走到椅子邊不顧形象的攤在那裡。

  

  「最後我沒有成為Spider-Man。」

  

  「你也沒有成為名偵探。」

  

  “我愛你,也恨你”

  

  「扯平了。」

 

  

Fin



  

(自保聲明:我愛Luxiem的每一個人!!應該說愛著2434的所有人!!!對不起這兩篇的瑞典甜心都被誤傷!)

  

一些廢話:字數有點多,死傷應該蠻慘重的…是認真的非常有病。

  

病的是咪的黑化,病的是咻的矛盾。

  

他的作為好像都是以報復之名行喚醒咪之實,文章裡面最有病的可能是咻,但是最清醒的可能也是他,他接受了愛人死亡的事實,努力去拯救也許還有救的弟弟。

  

關於Ike那邊他是殺瘋了是沒錯,但是本來就有點瘋癲的咻是沒有那麼動手的,但是被踩了雷所以動手了(他是有預先在可樂裡下了輕微安眠的),因為這個「兄弟之間的愛情」致使他失去很多,他不知道在怎麼辦,最後說出我愛你之後咪仍沒醒來他是極度崩潰的。

  

咪的悲劇本來是想寫飄渺虛無的希望和無疾而終的暗戀,但最後可能對於咪最大的悲劇就是,明明咻知道咪的心意,但不論如何都沒有已自己本身為出發點說過:「我愛你」

  

咻是潛意識裡知道咪很在乎自己的,但是並不知道是愛意,在大樓中才真正明白的,而他的不確實是不想讓咪說出口,但是事實上是不想讓咪以這個名義去傷害人,他寧願咪真的是行俠仗義。(但等到他意識到早就來不及了)

  

對於咻最大的悲劇就是接連失去的兩個重要的人他都無力挽回,最後還殺敵一百自損三千。

  

(裡面稍微有一點Ikeshu,就是其實瑞典甜心假結婚時期是比較被咻本身給吸引的)

  

所以一樣是咪單箭頭以及咻的扭曲弟控。

  

這就是Emmmm我一開始很無腦突然蹦出來的一個簡單悲劇,所以就…叫這個吧?

  

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7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hu Yamino|Mysta Rias|Luxiem|同人|虐向|myshu|Myshu|MyShu|骨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uca&Sh... 後一篇:【Myshu】毒佔獨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