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uca&Shu】擁抱無關愛(Shu篇)

作者:夜玖人病│2022-07-09 23:44:35│巴幣:4│人氣:221
*OOC?
*喪屍pa
*有病極度有病
*隨手碼的非常潦草




「碰!」

那是十年前於刑場的第一聲槍響,照理來說除以處刑會由三個人連開三槍,確保處刑人員不會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也確認處刑成功。

「碰!」

第二聲接連響起。

「碰!」

最後他們抬出去時,即將要進行最後處理時,發生了一件不可公諸於世人的事。

在焚化後他們只得到灰燼,沒有骨頭,灰也是少的不像是燒了一具屍體,這名事主可不是小人物,他的死亡象徵著政府的勝利,不管疑點再多,這件事情終將被隱藏,於是他們動了點手腳,本來大可不必的,因為對方無親無故也不會有人來認領骨灰,但那是政府高官們的臉面,於是那罐裝著「骨灰」的瓷器一直供在中央警局的玻璃展示窗內,每當有媒體記者來採訪就必定提到,也向百姓表示——

「黑暗終會消失,正義已從天而降!」

*

「早——安———!」

其實你早就習慣的上司Mysta每天遲到,非常的難以預料他的舉動,畢竟他總是讓你覺得他偵查的所有委託案件都是歪打正著,講著一些奇怪的話、做奇怪的事,但是你還是必須要尊重他,誰叫他的業績和他本人就是如此神奇呢?

Mysta每次都會會用讀報紙來消耗時間,確保自己看起來沒空,總之不想處理委託只想打混摸魚,你如往常一樣起身遞報紙給他,但你瞄到了一眼標題,遲疑了一下還是決定交給他,他注意到了你的猶豫:「怎麼啦?至少讓我偷懶…我是說清醒一下嘛,我才剛起來…欸?」

他的本用著輕鬆的語調,但逐漸慢了下來,就跟你想的一樣,你與Mysta共事三年,最初見到鼎鼎大名的偵探時,你還有點激動,但他很快的打破你的幻想,並且從新樹立了一個新的印象——一個看似吊兒郎當卻情緒敏感的孩子,倚靠他不可思議的才能年紀輕輕爬到這位子,你可能不尊敬他,但是不得不佩服他,所以你還是挺開心能遇見他的,他的習慣你幾乎琢磨的一清二楚,尤其是眼下這件事情。

Mysta會使用看報紙的時間偷懶,但那得有一個前提,取決於報紙的標題。

「黑暗終會消失,正義已從天而降!」

這是政府一直以來對百姓宣傳的鼓勵宣言,一塵不變、一用就是十年之久,而Mysta只要看到這個標題就會面無表情的將報紙丟掉,然後開始工作,所以這東西就像是每天拿來決定Mysta是否會做事的預言。

你一邊看他把報紙揉成一團,一邊翻找最近的案件委託,他的臉色看起來比平常更差,因為這個標題最近出現的次數太多,不過想想也是,最近確實又變的更加嚴重了。

「煩死了,至於嗎?不斷不斷的重複這些沒有用的口號,能振奮到誰?誰看到這個蠢東西會高/潮?」

你又聽到他口無遮攔的開始飆罵,只好轉身去茶水間找找有沒有果汁什麼的給他解氣,直到你回來的時候對方早就不見人影,辦公桌上只有留下他的眼鏡。

政府會宣傳口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喪屍的病毒爆發之後,國家一度陷入危機,感染的速度之快,逃的逃死的死,人民對於政府的決策一再感到心寒,人口幾乎消失了三分之一,之後高牆蓋起,好像有安撫到了一點,但坊間流傳牆外其實仍有倖存者,不過根本來不及擔心,又蓋了第二道高牆,一層一層將中心城市包裹住,目前已經有五道防線,每道牆與牆之間的光景不盡相同,但很肯定位於中心的A區是最繁華的,而沒有理由原因或則是關係不能隨便通過高牆。

為了安撫百姓情緒,政府不藉由任何方式去宣傳口號,那是十年前一次由「正義」打敗「邪惡」的例子,使用這個告訴平民病毒可控,總有一天災難會平息,正義會降臨。

顯而易見的,Mysta對於這種洗腦手段非常不屑,他也討厭天天嚷嚷著這件事情,所以能避則避,但他今天心情可能特別不好,所以跑出門蹓躂散心了,你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你們位於B區,你知道他並不會出事的。

你走回位子上時提到了那團被揉皺的報紙,想著還是把它攤平用碎紙機碎掉比較乾脆,但是你看到了這次標題下面有一張照片,而那個人也非常有名,甚至是政府機關的底牌,拿來宣傳的代表人物——Shu Yamino 一名能力強大的咒術師,這幾年能保證不被入侵,並有個安身之地的原因也是這名少年,也許不能說是少年,因為這麼多年來他的模樣始終如一,他很少接受採訪,也不說好聽話,但是光看到他就能感到安心。

他貌似一直都在與喪屍戰鬥,政府還是派有軍隊駐守,但能與之抗衡的主力一直都是這名咒術師,就連在最外層的D區百姓沒有暴動一直都是因為有他的存在,Shu沒有說過那句口號,只說過永遠他都會在,好像一直是以行動證明著自己,是人民口中真正的英雄。

報紙上說著今天會有Shu的演講,就在公共電視台直播,這是非常難得的,所以你非常興奮,畢竟那是實際上的英雄,你馬上打開電視,果然屏幕上出現了一個和照片上一模一樣的人影,瞇著紫色的眼睛溫柔地笑,黑色的髮絲夾雜著黃紫隨風飄揚,怎麼都無法想像如此和藹的少年會在戰役的前線衝鋒,卻一點沒在他身上留下痕跡,除了他露出的臂膀看上去很結實,其他的都不像是長年應戰的人,可惜演講已經差不多進入尾聲,你沒有辦法繼續欣賞這位人民英雄。

「我永遠都會在的。」

「但是晚一點是散步時間,所以今天就這樣啦,各位bye bye——」

隨著演講結束,你忍不住笑出了聲,因為這位英雄實在親民的有趣,不光是好看,還溫柔可愛。

你想著等到Mysta回來,你一定要跟他分享,畢竟總是搶著看動漫的Mysta也只有在Shu有演講的時候,才會心甘情願的轉台,雖然總是會伴隨著吐糟。

*

但你沒想到再一次見到你的上司是在審訊室裡面,應該說他在審訊室裡面,你就透過玻璃看著不同以往的Mysta,畢竟雖說他性格多變,有時樂天的不行,有時又突然大發脾氣,還能笑著說自己以前糟糕的生活,就連偶爾真正靜下來辦公的生活他的眉眼都會帶點愉悅,而他現在是你從來沒有見過的嚴肅,眼裡帶點不屑和憤怒。

「我早就跟你們說過不要那麼做。」

你透過機器設備清楚的在外頭聽到他的聲音,語氣沈穩甚至帶點啞音,你不禁在想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那不是你叛變國家的理由。」

「真的?我只是來警告你們停止,你們就這樣隨便把我抓起來?定個罪?然後送我上路再換一個狗屎一樣的口號嗎?」

「注意你的言詞!」明顯坐在對面的審訊長被Mysta的言語給激怒,他大力的拍上桌面,弄得桌上的收音設備掉到了地上,好在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因為審訊長的吼聲清楚的傳了出來:「你現在只是嫌疑犯,只要你願意老實交代,以你的腦袋和身分,我們可以讓你離開的!」

「嫌疑犯?Huh?那我不該有權保持緘默什麼的,然後請我的律師來嗎?」Mysta笑笑的舉起雙手將上面的手銬晃了幾下,然後又瞬間像失去力氣一般任憑雙手落在桌面上,因為鐵鏈和桌面的撞擊,聲響非常的大,也非常的囂張:「嘿,知道我怎麼成為名偵探的嗎?」

你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就像是在對你說的一樣,而且對方明顯的抬眼與你對視了,你根本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這面鏡子應該是單向的,如同海洋般湛藍的眼珠就直勾勾的盯著你,寒毛直豎、你第一次在他身上感受到所謂名偵探的直覺與敏銳。

「你抓到了Shu Yamino,對吧?我們算是老朋友了Mysta…我不想是現在這個處境。」審訊長看著剛剛被Mysta摔下的雙手,上面有著一點紅痕,他捏了捏眉心:「我們本來可以一起共事,你非常的具有天賦。」

聽到這件事你明顯的感到驚訝,因為Shu 應該是人民英雄,怎麼會有被通緝的經歷?

「Shu是咒術師,擁有絕無僅有得天獨厚的能力,同時也是普通人沒有的,人類都懼怕未知的事物,而你們想掌握民心,這個人選再好不過,所以政府決定抹殺他,並將他的死公諸於眾。」貌似已經讀透你的心思,他將你的疑惑解答了遍,你的思緒打結,已經從不明白為什麼好好的上司會變成罪犯,到現在事情越來越懸疑,原本你接到通知搭上警車做筆錄時是滿滿的不解,你完全聽不懂那麼在說什麼,只是把你認識的Mysta給寫了上去,你以為你了解徹底,進來看到他的此刻的模樣你就不確定了,你一回想…你們確實也才認識三年。

「你再繼續下去只是多一個坐實的造謠罪名,Mysta。」

「我當時是不是告訴你們,既然如此的話,那就放棄追查Kaneshiro?我們還簽了契約,我還簽了保密合同。」Mysta的視線回到了審訊長身上,他的臉色越來越差:「結果呢?當我把Shu帶到你們手裡沒超過兩天,就聽到了Kaneshiro要被槍斃的消息?」

你聽到了Kaneshiro時不自覺的瞳孔瞪大,這個名字代表了十年前的盛世,也同時帶領著當時規模最大的犯罪集團,是聞風喪膽的黑手黨首領世家,而這個姓氏也消失在了十年前,令Mysta厭惡的口號也是因為他的死亡。

「他是自首的,Mysta…」

「那你倒是跟我說他為什麼自首?他是不是有條件?」Mysta的聲音逐漸提高,語調變輕,但眼神還是充滿了憤怒:「讓我猜一下,讓Shu離開,對吧?」

「他是罪犯,沒有資格談條件。」

「但是你們答應我了!」Mysta突然大吼,他憤怒的舉起雙手又用力的砸在桌面。

那也是你從來沒有看過的Mysta,真正在怒火裡的他,他的聲音傳出來的時候機器有些異常,像是感受到了語意裡的不甘心,機器突然出現雜音、尖銳刺耳,彷彿跟聲音的主人一樣在抗議。

「你們答應我了…」Mysta的聲音變弱,也出現了一點哭腔,之後的音量甚至只有幾個音調,都聽不太清楚:「我也…答應他了。」

你忽略掉了他後面不明所以的話,現在的你想衝進去安慰他勝過於知道事實的真相,但是你沒辦法。

「Mysta,Shu那個時候莫名奇妙消失了,某種程度上也算…完成…條件,而刑行當天你也趕到場了,但我們並沒有把Shu逃獄的事情追究於你,不是嗎?」

「追究?你們當然不用追究,到最後還是我把他交到了你們手裡。」Mysta粗魯的用袖子擦了擦臉,努力平復了自己的心情,聲音略帶沙啞、有些哽咽,語意裡的情緒十分複雜:「之後一舉兩得,你們得到了超棒的人民英雄,沒人知道你們其實想把他殺了,也沒人知道你們就是一群騙子。」

審訊長的臉色非常的難看,他欲言又止,最後還是低聲問道:「這一切都與你今天到這裡無關,那些也都是過去式,來不及了,你現在的罪名已經有了,不需要再有更多……」

「來不及?你根本不知道有多來不及。」Mysta闔上了眼睛仰頭,露出漂亮了下顎線和頸脖,他輕聲道:「記得我第二次帶著Shu回去的時候,你們跟我說謝謝我把他抓回去嗎?」

審訊長盯著橘髮青年,看著對方一貫戴著的帽子因為動作落地,下意識的想要幫他拾起,但對方突然面無表情的回覆到原本的動作,然後笑了起來:「當時我沒有回你,也沒有回到這裡過,所以你肯定不知道為什麼我沒回你,因為他是自願回去的。」

審訊長被這一系列動作嚇的不輕,他看著眼前笑的燦爛的名偵探,卻有非常不好的預感:「什麼意思..?」

「現在知道怕了?我寫過多少次信讓你們停止Shu的一切活動,現在跑來用之前的醜聞威脅你們,你就把我也列為罪犯,我真的在乎你們騙我的事嗎?我只是想讓他住手!終止你們之間的合作也好!把他關起來也好!把他殺了也好!但是你們就是一群自大的窩囊廢!」

事情發生的太多太快,他們說的事情拼拼湊湊你也想不通半點…是為什麼才會讓Mysta的情緒暴走,甚至不惜搭上自己,你前面聽出了政府的不單純,但到最後你又覺得哪裡不對,到底誰才是壞人?又發生什麼?

審訊長聲音顫抖:「你想讓他…住手?」

「我這樣跟你說好了。」Mysta收起了笑容,面無表情的抬起腳,瞄準了掉在地上的收音器,緩緩踩碎,而你在音訊斷掉之前還是聽到了不清不楚的一句話——

「十年前的那天晚上,我根本不在場。」

之後Mysta還有開口說了什麼,但你們已經聽不到了,你只看到隨著Mysta的開口閉口使的審訊長臉色愈發慘白,緩緩舉起槍,卻不是對著你的上司,而是對著自己的腦袋,Mysta不滿的踹上桌子,撞擊到對方的腹部使槍飛了出去,審訊長跌坐在地,你愣住了,當然也包括在場的執勤人員,直到Mysta緩緩轉過頭對著單面玻璃,他的眼神冰冷,掃視了一圈,就像是在催促你們進去。

然後就有人員緩過來上前開門,一邊戒備著Mysta的同時,一邊去攙扶失神的審訊長,而你徑直的走向Mysta並替他撿起心愛的帽子,想替他戴上,但他歪頭輕輕靠在你身上,對你說道:「對不起,我從名偵探成了罪犯。」

「坦白說我搞砸了很多事情,我也不是什麼名偵探。」

「對不起。」

*

當天晚上,出動了一群刑警,包括今天審訊室在場的所有人,而Mysta被戴上腳鐐跟在隨行隊伍裡,你非常的擔心他所以執意要跟上,即使Mysta一再反對,你依舊堅持以偵探社社員的名義去參與這次行動。

你們的目的是D區外圍,但是車行駛到C區城邊時,Mysta就叫停了車,這裡的景象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D區應該才是真正的貧民區,是最靠近外頭的,也是最窮的,但是此時這裡的居民都灰頭土臉的,非常緊張的盯著這趟車隊,明明也不少高樓大廈,但是好像成了鬼城一般,沒有什麼光火。

Mysta步伐蹣跚卻徑直的走向其中一棟建築物,大家都跟在他的後面,而你也是,甚至一路小跑只想再離他更近一點,你也做到了,甚至聞得到他身上熟悉的香水味。

那是一棟豪宅,窗簾緊閉、雜草叢生,大家踏過庭院草皮的聲響很大,包括Mysta的腳鐐碰撞的聲音,所以大門突然敞開了,裡頭也非常的明亮,有一個纖細的人影站在那裡,雖然逆著光,但是你仍然認出了對方,正是你們此行的目的——人民英雄Shu。

「Mysta!我才剛換新家你就來了哈哈…」對方的聲音很溫柔也很熱情,但看到Mysta後面的一眾人影,對方稍為歪了頭語氣停頓了一些又續道:「你還帶了朋友來是嗎?」

「前兩天你才跟我說,我怎麼會忘記來拜訪?」Mysta的面色疲憊,但是他還是擠出了一點笑容,之後回頭看了後面的一群人,卻唯獨沒有看你,他示意大家跟上之後,伸了個懶腰,恢復平常的模樣,彷彿沒有被腳鏈銬住一樣,往Shu的方向走:「朋友?我帶了報應來。」

後面的人大概沒聽到後面的那句話,但你離的很近,你聽到了,而Shu笑而不語。

裡面的裝潢溫馨,壁雕華麗,裡頭有張大桌子,上面擺滿了吃了,而主位坐了一個人,一個在場的人都認識的人,一個……

應該要在十年前就死掉的人。

「……」Mysta愣了一下,面對那個對著他燦爛笑容的金髮男子,他一步一步的往桌子的一邊走,但是他沒有了其他的動作,就這樣停在桌邊,打量著桌上的美味佳餚和整個富麗堂皇的裝修,接下來又看著那群受到驚嚇的人,包括那個審訊長,Mysta提醒道:「該幹嘛幹嘛,你們又不能把他瞪死。」

於是所有人都持起了槍械,分別指向了金髮男子,以及背對他們用雙手關上門的Shu,之後他慢慢轉身,看著各個槍口,他無奈的舉起雙手笑著:「你帶來的朋友們感覺非常的不友善…哦…不對,是報應。」

「是誰的報應呢?」Shu的眼神有些冷掉,但是看上去還是非常溫柔,身上還有一件粉色圍裙,似乎是剛做好飯菜。

「我的。」

「你的。」

「所有人的。」

Mysta掃視了周圍一圈,他最後盯著Shu的笑容,慢慢的把自己臉上的笑意退去,從容不迫的整理著自己衣服上的褶皺,把最後他擺了擺正自己的帽子:「十年,已經夠了。」

他直盯著Shu,湛藍的眼眸充滿著悲傷:「停下來。」

「Mysta?你在說什麼?等等我吃完飯要去散步了,你知道的。」

「夠了!我說夠了!停止使用你那他媽的幻術!」

「……」Shu的笑意消失,他表示投降的高舉的雙手緩緩放下,接著整個人影慢慢幻化成紫色光點,慢慢消失…之後從他不見的地方開始,光點蔓延至全屋,直至屋頂才結束,而眼下的場景猶如惡夢,你慢慢後退直到碰壁,看著眼前的一切,看著所謂人人景仰的英雄不再是你印象中的那樣,當光影變化結束之後,整棟原本溫馨至極的豪宅瞬間變成一棟鬼屋,傢俱殘破不堪、各自翻到在地上,到處都是不明的血跡和液體,本來放滿食物的長桌也倒在一邊,上面的東西不是發霉就是爬滿蟲子,窗簾布碎爛,因為窗戶破裂的原因有風隱隱吹來使它飄動。

而Shu的身影出現在房內坐在唯一一個沒有被翻到或是殘破的椅子,也就是長桌的主位、那名金髮男子的身上,他就坐在對方的腿上,Shu的髮絲散亂,臉色蒼白、黑眼圈非常的明顯,身上的衣服只有些微破損,但是遍佈暗紅的血漬,眼底明明映著悲傷,但卻笑的癲狂,雖然如此狼狽,但是還是散發這一種病態的美。

他手裡拿著類似粉餅的東西,細心的給四肢被固定在主位上的「男人」撲粉,相較於Shu本人,「男人」依舊西裝革履,是純白的西服,裡面的襯衫平整,髮絲被梳理的整齊,右邊的頭髮還被精緻的夾子別起,但他的嘴巴上面有個特別訂製的黑金色口罩,強制他只能發出一點點嗚嗚的聲音,而且對方劇烈的在掙扎,要不是沒有看到正臉,你都會以為Shu在監禁一個正常人他的左邊皮膚潰爛,到了脖子也有一點,眼底都是血絲並且無神,Shu手裡散發紫色火光撫上那些發紫發黑的地方,像是燒了一遍,隨後又將粉漫漫鋪上,嘗試想讓「男子」變回原本的樣子,但你很明白,那名男子早就是一名喪屍,毫無意識的在掙扎並且想撕咬人類。

但Shu好像並沒有感覺到對方已成怪物,眼中充滿了柔情,滿意的雙手勾住對方倚偎在他的懷中:「我好想你…」

你很害怕,一切都讓你感到毛骨悚然,心臟刺痛,你貼著牆壁緩緩滑下,癱坐在地板上。

「Shu,你瘋了。」Mysta如是說道。

「你也是。」

你看著部隊的人不敢輕舉妄動,他們因為周遭的變化過大,都嚇傻了,但是隨著部隊長官的一聲令下,所有槍口一致都對向了主位,而審訊長驚恐的躲在了部隊隊長的身後,Mysta好像對此甚是不滿:「我警告過你們無數次……但是來不及了…」

「而我已經準備好了,你也應該如此。」之後還補上了句不明所以的話。

Mysta在正中央拾起了張破椅子,他坐了下來,剛好與你面對面,你們兩個終於又對上了眼,你認識了三年的粽髮青年舉起左手,朝你比了一個手槍的姿勢,對準你的腦袋,然後無聲的「碰」了一下,隨後露出解脫的表情,瘋狂的笑著。

但你來不及思考,因為你真的聽見了槍聲,你在槍淋彈雨之際,只想衝過去保護位於中心的Mysta不想讓他被誤傷。

火光四起,但並不是因為槍的花火,是紫色的光芒,Shu貌似只是揮了下手,變有一股強勁的暖風掃蕩了周圍,光火便是他亮起的雙眸以及他指尖的似火的光圈。

槍械被風襲過的同時扭曲變形,連帶那些隊員的手,霎時間遍地哀嚎,Shu輕輕的吻了下那個無意識不斷掙扎的喪屍,撫摸他的臉頰,之後從他的身上下來了,少年模樣的咒術師打了個響指,他的腳下出現了一個法陣,接著擴散至整棟屋子,眾人的腳就像是被死死的固定在地面上,他一步一步走向部隊隊長,確切的目的應該是審訊長,因為他一伸手輕輕拍了下部隊隊長的肩膀,對方立即就四肢扭曲蜷縮的不成人形,他直勾勾的盯著審訊長。

「你有聽到我今天早上的演講,對嗎?」

審訊長非常驚恐的想退開但無奈被困住所以跌在了地板上,他望著Shu的臉,但你看不到那黑髮少年的表情,只能看到審訊長慌忙的點頭。

「那你有聽到Mysta的要求與阻止嗎?」

審訊長的點頭速度變得緩慢。

「那你也有聽到…Luca的條件吧?」

審訊長停下了動作,大概不是不認同,你想著他大概是不敢。

「我應該換個問法,你們…你們都有聽到對吧?」

「我…一名咒術師,擁有遠超你們的生命,而我一輩子都在被追殺,只因為我是異類,我被人類討厭的理所當然。」

「而我早就習慣了逃亡的生活,雖然還是憎恨著人類,後來我遇到了唯一能照亮我、給予我歡樂和喜悅的人,開始逐漸不在乎大家對我的厭惡,直到你們這幫人的成立,新政府想快速建立威信與強大,所以你們盡全力搜索著『罪犯』,能讓你們展示能力的罪犯,強制性的濫殺行為,給他們套上莫須有的罪名,但這樣遠遠不夠,我知道…我知道你們遲早會盯上他的,所以我選擇當祭品,但是你們實在是太貪心了。」

Shu伸出手幻化出一顆光球,並往上一拋,像是幻燈片一樣,裡面展示著以一人的視角和Shu相知相識的畫面,裡面的少年笑的真誠,眼底滿是光芒,直至切換到某個時間點,裡面出現了你熟悉的橘色人影。

「Mysta!」

「Luca?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快走。」畫面裡少年模樣的偵探道出了這段回憶的主角,主角似乎從暗巷中憑藉自己的體能爬到窗邊的,偵探的表情從驚訝到了嚴肅,並慢慢走到窗邊。

「聽好了Mysta…我們得想辦法讓他出來,我有一種預感,你知道的…我們都認識他,你真的…」

「嘿!嘿!Stop!bro…我也不想那麼做,我跟你一樣都不想失去他,但是這些殺戮太荒謬了,我不想持續的犧牲百姓。」Mysta的眼眶有些泛紅。

「Mysta…Shu他…」

「有人要來了,你快走!我不想讓他白白犧牲!」畫面中的Mysta聽到了聲響,急忙的將窗廉拉上,視角被綠色簾子籠罩,主角聽到了Mysta略帶哭腔的語句:「不要再見面了,不要再找我了,我很對不起你…但我也很難過。」

一瞬間畫面轉移到了審訊室裡,對面坐著頭髮尚未發白的審訊長,雖然嚴肅但帶了點不屑:「罪犯可沒資格和我們談條件。」

「我沒有在跟你們談條件,這是你們必須要答應的。」

「笑話……搞清楚自己的立場,你只是底層的垃圾,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做著偷雞摸狗的勾當,你該不會以為自己是英雄吧?我們沒有時間跟你們玩辦家家酒,也不在乎你們的情義。」

「如果我今天沒有把人帶走,我死在這裡也無所謂。」

「帶走?你能走再說吧。」審訊長笑著。

畫面裡主角的聲音此時冷漠高傲,一點也沒有因為對方刺激性的言語有任何暴怒的反應,但話至如此,你才知道不只不是政府抓到犯罪首領,也不是簡單的自首,主角的情緒轉變很大,從他有話要對偵探說那次,是略帶一點希望的,但到審訊長這邊,已經不是語氣的不同了,他的語義雖然是擁有勸戒及選擇,但他的行為舉止和字句好像都在透露,事件發生到他踏進審訊室的那一刻……

早就成為了死局。

「Luca…不…為什麼?我說了…一個就算了,為什麼連你都要這麼做,我跟他們有簽訂合約,我現在就去讓他們放你出來。」眼下的場景換成了監獄,牢籠外面的Mysta氣喘吁吁的跑來,然後從不可置信到哀傷著急,正要離開的時候,被叫住了。

「不用了Mysta,我已經想的很清楚了,不管他們有沒有放走哪一個人,結果都會是一樣的……」

Mysta又氣又急:「你他媽的到底在說什麼?!

「Shu他又變回以前那個樣子了…這次更主動、因為我們…這是我害的吧?如果我們從來沒有相遇就不會這樣,但事情就是發生了,所以我有連帶責任,並且會負起責任。」

話音落下,偵探愣了一段時間,像是回想起什麼,後來如大夢初醒般領悟了,一下子臉色發白,喃喃道:「不…不要…」

「我不想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所以如果我們兩個不能一起離開,我會陪著他的。」

「你們都瘋了!說的好聽…你為了阻止他發瘋所以決定要陪他一起發瘋?我去你媽的!我都不知道該怪誰!怪政府?怪你們?怪我自己!」

「Mysta先生?」偵探的吼聲似乎引來了職守警官的好奇。

「閉嘴!我不是叫你們在外面待好嗎?」Mysta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拿到特權的,而此刻他正在氣頭上,把那些人嚇的不輕。

「…非常抱歉!但我們接到通知,行刑的時間提前了!」

Mysta聽到之後沒有說話,馬上從地上爬了起來推開守衛一個勁的往外衝。

光影到這邊就結束了,人的情緒一旦到了某個程度就會往相反的方向爆發,就是審訊長現在的模樣,原本的恐懼都成為了可笑的怒意:「就這樣?兩個過街老鼠的愛情外加一個叛徒的情誼?」

「愛情?我並不愛他……」Shu的語氣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他和剛剛回憶裡的主角一樣沒有被激怒,語調平穩輕快:「我一開始甚至覺得我被背叛了,你知道真正的背叛是什麼嗎?可不是Mysta對你們的那種…你們只是蠢到看不出來他不屑你們,Luca是我生命裡唯一的意義,我想要他永遠待在我身邊,但是他卻總是告訴我必須要享受當下,這樣才值得珍惜,我與他相處的時間本來就已經很短了,被你們瞎搞一通弄的更短…所以我很生氣,我想把你們都殺了,然後繼續和他在一起…他卻想送死?我非常的難過也非常的憤怒,因為明明是他親自救活了我,現在又想丟下我離開…」

「所以看到Mysta用著既生氣又難過的語氣跑過來告訴我死刑的事情時,我甚至一度也認為Mysta也背叛了我,直到我在抽取Luca的記憶時,我才知道…他也想陪我,他沒有要丟下我…所以我想到了辦法,他可以永遠陪著我的辦法。」

「絕對不是這樣的!他說的陪你絕對不是這樣的!」你不知道為什麼,不受控制的喊出來這句話,你的腦袋暈眩,一陣耳鳴傳來,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說這個。

「唉…」Shu 嘆了一口氣,你不知道你的話語到底有沒有被他聽進去,因為他所做的優先反應處理情緒失控瘋狂怒罵不斷吼叫的審訊長,並沒有像對待部隊隊長一樣直接殺死,而是下了一個靜音的咒語,又慢悠悠的道:「我說過了已經到了散步時間。」

散步?跟你今早聽到他提的一樣,明明是一個輕鬆的語詞卻讓你感受到無比刺耳又痛苦,之後你發現Shu轉身朝你走了過來,他再度打了一個響指,腳下散出紫色光波,所有人都能活動了,同時以Shu為中心散出三米處浮現一道紫色的線,由你看不懂的符號組成,像是一道結界,你愣著看他對你輕輕一笑,他笑的溫柔,口中的詞卻讓你腳底發麻:「他比較喜歡活的。」

你根本來不及思索他說的話,注意力馬上就被轉移,因為主位上的活死人突然不見了,此起彼落的慘叫聲響起,整間屋子就是一個可怕的刑場,所有人四處的逃,卻沒辦法離開這個地獄,只能一邊掙扎一邊等死,你的腦袋痛到不行,恐懼蔓延全身,而最清楚的還是Shu所說的話。

「現在是散步時間。」

*

「Shu一直是我的摯友,我以為我了解他,我以為我可以相信你們,但是我好像搞砸了一切,當我得知Luca還是死掉的時候,我真的難以接受,但我知道Shu肯定更痛苦,所以我跑去找了他,他卻笑著要我送他回你們那裡,我知道他肯定會做些瘋狂的事,但我想彌補他,同時也討厭著你們,所以我做完那件事情之後就逃跑了。」

「我非常不理解,他應該是要非常討厭你們才對,但是卻幫助你們處理那群喪屍,變成了你們那邊的人,我越來越討厭你們,我覺得你們殺死了原本的他,但後來覺得…他可能更討厭我,所以才那樣做。」

「我有很長一段時期並沒有跟他接觸,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很糟糕,搞砸了所有事情……所以我一直逃避,直到三年前我受委託調查失蹤案前往了D區,那天晚上我遇見了他。」

「也遇見了『Luca』,我終於理解了那麼多年來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已經瘋的徹底,他把城內視作繁殖區,他一邊殺死喪屍的同時一邊繼續餵養『Luca』,因此病毒永遠不會消失,不斷不斷的輪迴,你們就像白癡一樣被他掌控,他參與你們的合作只是確保Luca的食物來源充足,以及不會有其他喪屍與他搶食,所以你知道他為什麼總是說『他永遠都在』和『散步時間』了嗎?」

「十年前他對瀕死的Luca下了詛咒,成為了第一個活死人,也是同一天產生出你們愚蠢的口號,他的所作所為都在嘲諷你們。」

「我後來每次去見他,他都和我說這是Luca想要的而且答應他的,他還安慰我說我做的一切促使了他跟Luca可以永遠的在一起。」

「我再也受不了了。」

*

「嘿!你在恍神嗎?」Shu的聲音從耳邊響起,你茫然的抬頭望向他,四周的鮮血淋漓好像都不關你的事,你赫然發現了哪裡不對勁。

四周?

你原本應該在牆邊才對,而此刻你就坐在正中央的椅子上,你不明所以的轉頭回望你原本應該所癱坐的那個窗戶底下,就在你的正對面,你恍惚間瞄到了由窗戶碎玻璃反射出來的人影,是你再熟悉不過的……即使玻璃碎裂使你沒有辦法完整的看清楚,但你很確定,因為那頂仿狐狸的橘色帽子、棕色的頭髮、純白的披肩,還有那雙你永遠忘不了的湛藍清澈的眼眸,但似乎這次有點無神?

突然有點難呼吸、好不容易好轉的暈眩和突如起來的耳鳴使你無力的低下頭,你看到了腳踝處清晰的鐵鍊。

「Are you all right ?」

「Mysta?」




一些廢話:因為之前寫過咻寶版本的,套路並不想輕易被猜到,所以彎彎繞繞突然想到了這個方法,不知道有沒有人最後突然被嚇到,或是途中有發覺怪怪的…再者…沒有被看懂(大哭)

上個版本的「你」是被Luca射殺然後被Shu吃掉的,這個版本依舊使用了「你」,但是這次「你」是Mysta不想面對現實所幻化出來的人,所以除了Mysta沒有人會跟「你」有互動,在非獨處時「你」也只會出現在Mysta能看到反射物的情況底下,「你」的一舉一定都是Mysta的親自親為。

「你」的設定是Mysta三年前為了逃避現實想像出來的——不知曉以前任何事發生的「Mysta」,所以途中「你」想保護Mysta,而Mysta也不斷的向「你」道歉,在Mysta情緒不穩定時,你會對往事產生一點印象,最後Mysta想結束一切時對「你」開了槍,也是對鏡子裡的自己,於是後面都是以「你」為出發點,再也沒有提及Mysta。

他想結束的意思是他想醒來,也想讓Shu醒來,但是太長了所以沒有然後∠( ᐛ 」∠)_這本來就是一個有病的小片段…結果突然變得那麼長,我真的要把自己逼瘋……

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5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hu Yamino|Luca Kaneshiro|lucashu|Luxiem|Luca|Shu|同人|Mysta Ria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uca&Sh... 後一篇:【Myshu】簡單悲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