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好意外我獲得了小說達人感謝特典(?)-青春的銹寂都會化作回憶的美景

羚羊 | 2022-07-22 21:01:38 | 巴幣 2202 | 人氣 213


其實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申請小說達人的,結果還真的上了,好意外又好開心,好啦廢話到此結束,正文開始。(本篇本來不打算發表的)


青春的銹寂都會化作回憶的美景

1.

第一次和你見面是在小一的教室裡。

同班的那兩年曾經以為這樣的聲色犬馬結束之後,我的故事不再有你的身影,你眼眉所駐的流月雲海都與我再無瓜葛。

❖ 如果沒有轉過頭的話,你怎麼知道身後有一個人靜靜佇立著。

那是個豔陽高照的季節,那是忐忑又濕悶的落楓沉澱。

陌然踏著沉穩的步伐進了教室,擲地有聲的跫音惹來前排幾個人的微微側目。

這個時候一個似曾相的面孔以一個不溫不火的語調叫了我的名字,臉上還昂揚起了淺淺的笑意。

我也笑了,那是一個複雜的笑容,混雜了一點霉濕的陰霾,不可能被發現的這是一個不屑的笑。

當然眼前的人不是你,我們的再遇不會這麼戲劇性、宛若韶華的歲月的命定一刻。

下課的時候回完別校友人訊息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我卻鬼使神差打開了手機中預先載好的座位表,在自己名字的前兩位看到了你的名字。

柔和悠長的畢業映曲越赴三個年歲,想起了沒給對方親簽的畢冊。

三個秋冬、三個春夏、沒有相視、也沒有一笑。

2.

朝日月韻,落盡紅櫻,三年後的樣子並和往昔無二致,徒留小一的回憶在原地顯影成形。

獨留有光影憧憧在日夕裡斑斕磨墨。

你和她的相遇,現在想想竟理所當然地惹人一陣神馳。

十月的涼風在天地間翻飛,落入俗塵的一口氣再也理不清凡世人間的繁華喧囂。

槿花的種子或許自那一刻開始萌芽。

高昂溫靄音律在高一的每一幕間被細細譜入,斐然宣紙為彼此撒下更周延的詩曲。

內容很簡單,你現在可以反射性的叫出的每個名字。

說實話,打從對上雙眼的瞬間,我就知道我討厭她,你應該不知道吧,她第一次和我的對話。

作業解答,她就像大家一樣理所當然的像我這個小老師要了解答,而我也像對待其他人一樣用messenger傳給了她。

然後她和我說拍的沒有很清楚,我禮貌的笑著說,line的照片會比較清楚。

接著記得她也是笑著回應我的,「我覺得為了要解答這件事情和你加line是沒問題的。」

其實我不清楚十六的年歲是算長還是算短,我只清楚在十六的歲歲年月裡,她是第一個甫見面就惹我生氣的人。

但我臉上的笑意仍未就此褪去,留下數個猜想與伏筆容她在原地結草弄繩。

絕多大多數的事是無法重新來過的,或許老師可以叫遲到又從後門進來的同學出去,重新從前門進來,但開過的曇花絕無可能再次盛燦。

3.

花開問君自時候?
君當抿唇笑風聲。

其實我根本就從來沒有想告訴你一切,我本來以為我會看著槿花開,看著槿花謝,一切盡在不言中,徒留下往返綽灼的颯爽粲影。

知道你眼中閃爍的流嵐落花,為了自己眼中的耀眼星辰而不辭辛勞,溫潤的笑意在明媚的日暮下相得益彰。

紅櫻落盡,夏槿乍放。

你種下深淺錯落,再也無法止步。

面對風雨交加,亦只能日夜兼程。

焦柔的回憶滲透著快樂與憂傷,櫻花遍地,河蓮滿池對你來說都不再重要。

4.

不知道是怎麼的,伏筆終究是揭曉了。

絢爛花煙的後頭,是如墨如淵的無色慢帳。

她居然開始找我討論關於你。

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只祝福你,卻不予她祝福。

後面的對話有讓我更為厭煩。

期間的跌宕起伏不勝枚舉,這一天槿花終究還是逐漸凋零了。

落花凋亡成塚。

在槿花盛開的季節。

花期結束了。

此後縱使有酒,我們也不再說書。

歲月再也無法執掌流年。


致燃燦青春的各位

改編自5號幕間

改編自夏落的天光雲影

        20220621手書


我就爛尾啦

我就累了咩

20220714碼

創作回應

『。』
骯,你值得的,超棒 加油哦[e24]
2022-07-22 21:12:17
羚羊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
2022-07-22 21:14:31
伊凡
恭喜你申請上小說達人哦!
2022-07-22 21:43:24
羚羊
謝謝伊凡凡!妳的歐洲人超好看的///▽///但我還沒看完,最近又要忙學校了qwq
2022-07-22 22:19:24
恭喜羚羊達到小說達人,繼續保持加油創作。
2022-07-23 10:00:15
羚羊
謝謝夜貓子!我會繼續精進自己的!
2022-07-23 10:07: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