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評】中國網路小說8-我師兄實在太穩健了

作者:風鳴音│2022-07-12 16:42:35│巴幣:0│人氣:624
作品簡介
書名:我師兄實在太穩健了
作者:言歸正傳
作品來源:起點中文網
上架年:2019年(已完結)
總字數:364.71萬字
小說特點:穿越、修仙、搞笑、扮豬吃老虎、上古洪荒、東方神話。

起點簡介:
  重生在封神大戰之前的上古時代,李長壽成了一個小小的煉氣士,沒有什麼氣運加身,也不是什麼註定的大劫之子,他只有一個想要長生不老的修仙夢。
  為了能在殘酷的洪荒安身立命,他努力不沾因果,殺人必揚其灰,凡事謀而後動,從不輕易步入危險之中。
  藏底牌,修遁術,煉丹毒,掌神通,不動穩如老狗,一動石破天驚,動後悄聲走人。
  本來李長壽規劃中,自己會一直躲在山中平安無事的修行成仙,直到有一年,他的老師父靜極思動,又給他……收了個師妹回來……

劇情大綱:
  男主角穿越到上古洪荒年代,為了在封神大戰中存活下來,而努力掩飾自己的修為及存在感。修習的仙法也都是增加存活率或是陰人而學的。但是為了讓師父、師妹以及自己的仙門存活下來,從而隱藏身分變成天宮的官員,變成幕後推手推進封神大戰的劇情。

主要人物:
男主角,李長壽,穿越者。無外掛系統,只有對東方神話傳說的了解。修行的仙法都是為了存活下去而去學習。初登場外貌為英俊青年,修習仙法約百年左右。

女主角,藍靈娥。喜愛大師兄,使故事展現出許多追求的橋段。初登場外貌為9歲的小女孩。


讀後感
  這套小說是筆者少數看過有關東方神話的修仙小說,並且還寫得滿有條理的,完美把東方神話傳說故事演繹成自己的小說。對比其他修仙小說單純的殺人奪寶並成為世界最強的劇情,這部小說混入東方神話就顯得有趣多了。劇情中對封神大戰的起因,仙佛氣運的爭奪都描寫得很棒,可以讓讀者從另一方面的看法來看待封神演義和西遊記的劇情。另外主角為了存活下去而埋藏了許多後手也滿有趣的,紙人仙法、灑豆成兵仙術都有額外的應用,令筆者對仙法的展示有了新的感受。
  整體來說,滿強力推薦的,對東方神話及修仙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特點評價
獵奇度:★★★★☆
殘酷的洪荒時代有各式各樣的競爭,如殺人奪寶、攻佔仙門等等。

閃光度:★★★☆☆
男主角除了小師妹外,還跟其他女角色有感情戲,略為偏向后宮作品。

熱血度:★★★★★
仙法神通的鬥爭,扮豬吃老虎的逆轉都滿熱血的。

搞笑度:★★★★☆
主角為了隱藏自己的修為及存在感,而產生了許多搞笑的橋段。

感動度:★★★★☆
主角為了拯救自己親近的人,有許多感人的橋段。

幻想度:★★★★★
上古東方神話、仙佛鬥爭、封神大戰都幻想度極高。


結局完整度:★★★★☆
結局還算可以,主角完成了生存下去的心願,也與妻子成婚,有了美滿的生活。

個人推薦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7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網路小說|東方神話|封神演義|西遊記|修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ngbang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中國網路小說7-... 後一篇:【書評】中國網路小說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