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英靈衛宮的真實身分

伊凡 | 2021-08-26 20:20:34 | 巴幣 1378 | 人氣 2220

今天帶來的篇幅比較短,也比較宅,不過堪稱人類歷史上的重大發現!
靠北,我在說三小。總之我做了一個對照表,讓大家看看兩位人氣角色的諸多雷同。

大名 Emiya
李靖
登場作品 Fate/stay night,UBW,FGO 封神榜、太平廣記、西遊記、虬髯客傳
老婆
依照路線分歧,衛宮士郎可攻略遠坂凜、阿爾托莉亞或間桐櫻。本子最常發生的是R姐 在虬髯客傳中為紅拂女,封神演義為殷夫人,史實則無記載
主要頭銜
  
和阿賴耶(佛教)簽訂契約,成為守護者
佛教的護法天王
活躍事件
回到過去參加聖杯戰爭
回到過去參加仙界大戰
戰鬥風格
  
擅使雙刀的弓兵,雙刀名干將莫邪。生前為魔術師,Caster 身為大將軍弓跟雙刀都會使用,寶具為玲瓏寶塔,有可能是Caster
世稱
英靈衛宮
李衛公


  李靖是唐朝著名的軍事家,威震天下,造就了大唐盛世。


  他的代表作是滅亡東突厥的陰山之戰。在把東突厥打爆後,西域諸國開始覺得唐朝很猛,李靖的老闆唐太宗,這才得到『天可汗』稱號。


  然而李靖的戰功不止於此,他從唐朝建國之初就開始打,從平定內亂一直打到跨境遠征,可以說東西南北都有參與到。


唐朝的對外擴張李靖可說是功不可沒(圖源


  那因為李靖實在太強太屌,個性好,為人低調,民間將他奉為神明。宋元明清都有小說家讓李靖成為穿越者,陸續讓他在各種作品登場,這就是為什麼《西遊記》跟《封神演義》都有李靖。他也是極少數明明是唐朝人,卻穿越回商末打仙界大戰的未來人。


  什麼!?受到召喚,從未來的世界線回到過去的英靈,那不就是fate/stay night的劇情嗎?難道李靖其實就是衛宮士郎!因此,我才製作文章開頭的對照表格,讓大家知道衛宮士郎跟李靖,跟麥香紅茶的距離一樣。


Fate系列是知名動漫,也是我個人最愛蹭的作品


  我們一項項來說:李靖的神話形象,托塔天王,是源自佛教原本的護法天王,毘沙門天。毘沙門天後來到了日本成為七福神,成了性轉的受害者,不過本篇不討論沒有雞雞這件事,大家只要知道托塔天王的原型是毘沙門天就可以!在元曲還有叫毘沙門李天王的混用,後來就一律稱托塔天王。


圖為性轉受害者之一,毘沙門天


  另外,李靖的兒子,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中壇元帥三太子,在FATE系列一樣成了沒有雞雞的妹子。哦,說好不講沒有雞雞這件事,大家比較在乎奶子。


圖為性轉受害者之二:李哪吒


  在封神演義中,李靖協助周武王討伐殷商有功,後來位列仙班,成為佛教的護法天王,在西遊記他一樣是用這個形象登場。


  另一方面,Emiya則是跟阿賴耶簽訂契約,成為人類抑制力的守護者。我大膽猜測,這正是因為李靖本就是佛教的護法天王,在FATE系列改叫守護者,究4換個名稱喇。拜託,阿賴耶本來就是佛教術語,這是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


  在戰鬥風格上,Emiya在聖杯戰爭中受召喚是弓兵職階,但他在動畫使用雙刀戰鬥,而根據FGO的介紹,Emiya在生前是位魔術師,使用投影魔術仿造很多名刀,他會選擇弓兵職階,似乎是因為作為英靈戰鬥力不太夠,而將戰鬥方式定位為狙擊。




  托塔天王這邊呢,李靖身為一個能征善戰的大將軍,別說身為弓兵卻用雙刀來戰鬥,他當然什麼武器都會。而從他最招牌的玲瓏寶塔猜測,他應該也有著魔術師的才能,才能使用玲瓏寶塔這種對妖寶具。


  由於李靖顯赫的戰功,唐太宗封他為衛國公,世稱李衛公。


  在別的作品登場,就叫做英靈衛宮。


  最後附上網友翻譯的無限劍製台詞,李靖應該不會這招,太尬了。



我呀我是劍骨頭
渾身鋼鐵不長肉
沒事造了好多劍
不知死活真沒救
皮糙骨厚不怕疼
一看手裡啥沒有
願望達成的時候
無限劍制出來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提米爾
跟麥香紅茶的距離是三小XD
2021-08-26 20:41:24
♢魚人傑Alter♢
你真的是究極唬爛大王,但我好像又被你說服了ww(欸不是
2021-08-26 23:12:14
月喵
這腦洞我信了
2021-08-27 11:55:19
阿飄
有創意
2021-08-27 16:29:49
MOVING
真被你說服了
2021-08-27 19:55: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