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故事背景的大概(是有內文的w)

白玥櫻 | 2022-07-12 01:01:06 | 巴幣 4 | 人氣 138


西元3736年,距離最近一次的末日預言還有四年。

地球的科技早已進步到可以開始朝太陽系外的其他星球進行探索了。而為了防範四年後不能確定是否會發生的末日,各國政府組織了一個專門向太空發展,尋找下一顆宜居星球的團隊。其中最為重要的項目之一便是關於用於探索用設備的小組,這個組別所尋找的對象指向現今世界上在科技相關領域上有極大成就的人們。

克黎伕・莫爾德,在科技領域位於世界排名第一,其團隊內的員工在科技發展上都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其中最出名的是位東西方混血的少年——白凌,年僅19歲的他在一次科技博覽會上被克黎伕看重,納入其團隊。也因為他在現今科技時代的貢獻不亞於領域上其他較為年長的人,深受民眾的追捧。
其次,他的父母對於社會的貢獻也很多,父親是資訊領域上知名的專家,在人工智慧這部分有很強大的造紙;母親則是有名的醫生,在神經以及生物醫學方面有很大的學術貢獻,操刀能力也是數一數二的。或許因為父母都很優秀,兒子也較同齡的孩子聰明許多,尤其在科技方面有很強的潛能。不過世界上本就沒有完人,白凌共情能力不高,一部份原因是來自他的微社恐,另一部分則是因為他的思維與一般人不同,在交流時常常出現思維差異,導致無法順利溝通。這也導致大督碩人對他的評語都是冷漠。雖說人比較冷漠,但身為小組裡年紀最小的人,白凌可以說是深受其他人的喜愛。除去年齡的部分,他的父母人際廣,組裡有很多人可以說是看著他長大的,對他自然會多一分心思。


西元3736年12月22號

「小凌呀,你要不先回家吧?你爸媽不是叫你回家過年嗎?這次的工作量不少,開始了就不好停手了哎。過完年再來除理吧?」陳雅一把啾著白凌的手不讓他去碰這次分配下來的工作內容:「上頭也真的是,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小孩呢?好好的節假日還不讓人休息了……」

偌大的會議室充滿著陳雅的嘮叨聲,本來還在研究這次工作內容的其他人頓時抬頭往兩人所在的角落看去。聽著陳雅的話他們才驚覺這都年底了,還有個小孩被壓在這回不了家。

幾秒後,白凌的身邊圍著的人牆越來越厚,各個都在勸說他回家過年,好好放鬆。小組裡的人都知道,這孩子天天只知道蹲在實驗室,飯都要人提醒了才會吃,妥妥的工作狂。偏偏上頭那兩位也是工作繁忙的人,平常一家子也沒多少時間可以聚在一起。如今年底要過年了,小組的人都捨不得讓孩子過個年都沒和家人一起,這才一個個都湊上來勌。

「你要是這年不回去過,我就把你負責的量減少了啊!」克黎伕剛和其他組的組長開完年後相關事宜的會議,一進會議室就聽到一群人圍著白凌在勸。平時孩子也很認真,同樣捨不得讓小孩過年都不能回家過,便半威脅的提出了方案。
「!」白凌瞪大著雙眼看著克黎伕,一臉的不敢置信。可惜克黎伕不領情,一臉『說認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的表情看著白凌。無奈之下,白凌只能掏出通訊器告訴爸媽說要回家年,收到訊息的兩人馬上就回了個好。


本來就有把過年期間空出來,問題就在於不知道兒子那邊有沒有空,這下確定好了,迷列開始找人佈置家裡,恰好白凌回家的時間正是平安夜,家裡就以聖誕節為主題進行了佈置。
「好了!齊旻,妳看看這樣怎麼樣?兒子會喜歡的吧?」迷列拉著老婆把全家上下的所有佈置都看了一遍,逛完轉頭等待老婆的評價。

白齊旻剛處理完醫院的事,一回家就被拉著把全家逛了遍,現在心情不怎麼好,但是一想到迷列為白凌特別準備的佈置,耐著性子把剛剛看到的回憶了下:「可以,沒有偏離主題,小凌不會不喜歡的。」
「嘿嘿,那就好。」
「請停止你的傻笑行為,這顯得你著智商都被拿去佈置這個家了。」
「妳別這麼說,我這是在因為小凌要回家了,太開心才笑成這樣。」
「……你好歹也是大人物,就不能矜持點嗎?我們這是在院子,不是在家裡。」
「……?抱歉,我剛可能真把智商全用在佈置上了。」白齊旻一提醒,迷列才注意到外面經過的鄰居投過來的視線,瞬間收起臉上的傻笑,一臉正經的整理衣服。

嗯,剛剛什麼都沒發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