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裝備升級整理 2022 (MSI GT72)

Sadaakira_Y2 | 2022-06-30 19:34:45 | 巴幣 0 | 人氣 176

本次主角:GT72-2QD-Dominator背景介紹見 前篇



它在農曆年間的某一天壞了,電池蓄電量歸0,不插電開不起來,只要一開遊戲馬上超載關機。
我就這樣一路拖到這個月中才在送另一台筆電 (GF65 Thin) 去清潔時順便扛去問還有沒有救,並理所當然地得到 "料件早就全都停產" 的答覆,不過基於 GF65 清潔保養處理神速且檢測十分詳盡,這趟搬運還是有價值的。

而且比起遠在北市據點,靠近環狀線橋和站且位於新大樓內簡直是天堂,想上廁所有大樓公廁,想吃飯樓下有 7-11 / 藏壽司 / 涮乃葉。
只是得用車鑰匙或證件換大樓感應卡,才能上樓。

如果真的懶得下樓,可以坐在中心的等候區滑手機,或是觀察(?)展品和周邊商品。

現場也有展示一些比較新的桌機和筆電,不過最吸睛的還是這組要登記才能使用的賽車了 ...... 原來是推坑中心而不是維修中心嗎?(x)

只是爽歸爽,該換的還是要換,幸好蝦皮上還能用 1600 買到同型號電池。
拆解步驟如下:
拆掉第一層背板 -> 拆掉兩顆風扇 和 儲存裝置 -> 轉開第二層背板上的螺絲 -> 觀察接線把該拆起來的拆起來(像是下圖一的喇叭和電池線) -> 拆起第二層背板(電池黏很緊,不用怕掉落) -> 替換電池 -> 裝回背板(下圖三上方的黑管子可能會稍微卡到,喬下角度即可,不用整個拆下)  -> 接回線 -> 裝回 兩顆風扇 和 儲存裝置 -> 鎖螺絲

確認開機沒問題後充飽電,再次前往維修中心進行清潔保養,然後得到 "一側風扇愛轉不轉 / 螢幕轉軸聲可能是過度磨損" 這種令人難過的情報,當然,料件一樣是沒有的 ...... 不過還能救回來我已經知足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