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鱷魚來聊聊--文學、小說獎大戰&最近看了想買的輕小說

鱷魚蘇打 | 2022-06-26 18:30:18 | 巴幣 2844 | 人氣 465

    大家好,我是沒有參加任何文學獎的鱷魚。

    對,我沒有參加任何文學獎。原因是工作太忙沒時間寫......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XD  在此先祝福有參加任何文學獎、小說獎的各位獲得評審的青睞與肯定。各位加油!

    不過話說回來等《人形》完結之後,我手邊也沒有其他庫存了。到時候『如果有時間』(我看是很難),我可能會考慮開始寫下一篇小說,至於寫怎麼樣類型的故事,目前尚未決定。

    最近跟朋友一起買書的時候才發現,鱷魚今年到現在為止沒有看過任何一本小說。輕小說更是不知道幾百年沒有買過了。平常鱷魚看的都是些雜七雜八的書,跟小說或文學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最近鱷魚打算買些小說來看。(話說自從離開出版業之後,連出了什麼新書都不知道了XD

    不過最近在巴哈姆特的動畫瘋看了《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鱷魚覺得很有趣(被戳中性癖了) ,之後有打算直接買小說來看。簡單說一下這部動畫吧!(以下無雷)

    故事講述某個異世界有時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有日本的穿越者到來。穿越到異世界的人會擁有名為『純粹概念』的強大特殊能力;但是隨者使用者些能力,使用者的記憶會逐漸喪失,最後連人格也會被抹除,變成『純粹概念』本身,進而失控暴走,引發世界級的災難。而這個世界也曾經因為『四大人災』而差點陷入毀滅。

    因此,在這個世界的『第一身分』,也就是教會。就肩負起保護世界的責任。派遣『處刑人』前往處決穿越而來的異世界人。

簡單說一下『身分』的階級:
    第一身分:教會
    第二身分:貴族
    第三身分:平民

    看起來故事很普通,但是第一集的劇情反轉就讓徹底吸引住我的注意。(雖然鱷魚已經被暴雷了,而且連後續的劇情都知道了。真心建議各位在沒有接觸任何暴雷的情況下去觀看,會有比較好的觀影體驗。)從第一集的劇情反轉,到接續展開的故事帶出的世界觀,然後再帶出更深層的設定跟詭計,過程可以說是行雲流水。 而且百合真香!萬魔殿最高!

    後來去查詢之後才知道這篇作品是第11屆GA文庫的大獎作品。而且GA文庫大獎的大獎(唸起來很拗口,但就是首獎的意思)已經2011年《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得到大獎之後,就一直『從缺』到第10屆。最後第11屆從終於又有人能得到大獎。

    鱷魚很好奇作者佐藤真登的來歷,查詢之後才發現他早就已經商業出版的小說家了。他之前的作品有《如同女主角的妹妹,如同惡役千金的我》、《騙子戰姬前往迷宮》(兩部我都沒看過)。身為商業出版的作者,理應可以直接跟出版社洽談出版,可是佐藤真登仍然選擇去挑戰GA文庫大獎,這種精神鱷魚十分佩服。當然現在正準備參賽的各位朋友,我也很佩服各位的決心與毅力。鱷魚現在是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XDDD

    看完動畫之後最喜歡的腳色就是電影導演萬魔殿了。這對姊妹組合蒸蚌。能想出這種設定佐藤真登老師根本是天才吧!
    

    好啦!撇開私心不談,這仍然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巴哈姆特動畫瘋看看喔!

創作回應

肥宅鯊J shark
這部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是萬魔殿的部分,不只是因為她是蘿莉,同時她很ㄎㄧㄤ,說出來的話讓我很喜歡
2022-06-27 00:41:14
鱷魚蘇打
我最喜歡她嗆爆女主角的那句話:世界又不是為了妳而存在的,是我們為了世界而存在的
身為主角卻被四大人災嗆爆W
讓我對萬魔殿的好感值直接刷滿
2022-06-27 00:47:41
八月
好像不錯,來看。
2022-06-27 00:53:10
鱷魚蘇打
我認為滿不錯看的[e35]
2022-06-27 00:55:30
路過的百合廚
萬魔殿真的很可愛(x
2022-06-27 02:42:36
鱷魚蘇打
萬魔殿真的很可愛(O
2022-06-27 09:55:23
Dida (二迴林)
沒有萬魔殿的處刑少女我可是不看的 (X
2022-06-27 10:52:31
鱷魚蘇打
沒有萬魔殿的處刑少女我可是不看的(O
不過自從知道萬魔殿後面戲份其實還不算少,就決定直接去買小說了
2022-06-27 12:32:25
『。』
骯,大家近期都在為比賽努力,殺氣騰騰的
鱷魚蘇打這裡好和平,借我躲一躲哈哈哈哈[e38]
2022-06-27 18:47:58
鱷魚蘇打
沒問題,請盡情休息
我這裡一直都很Chill的
2022-06-27 19:1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