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飢荒章.之六』平衡打擊

作者:別再衝啦│2022-06-25 13:09:16│巴幣:1,018│人氣:161

 在希莉卡以及諾亞的能力下,所有的義勇軍皆受到了「平衡」的效果影響。而受到影響的不光是義勇軍,就連作為敵人的「群」亦然。以義勇軍來說,受到了平衡的效果是的確的變強了。但對於希莉卡以及「群」來說,他們卻是遭受到了明顯的削弱。

 儘管知道存在著此般的風險,但希莉卡卻依然決定相信義勇軍,並且將力量託付給眾人。這也代表著,自己正承受著來自希莉卡的力量,並且必須做出她所託付的任務。也就是進入黑暗方舟後,去盡可能地減少獸群的數量,亦或者是將他們帶往義勇軍,好來增加義勇軍的實力之餘時,削減「群」的力量。

 也就是說,他們必須面對著那眾多獸群中的其中一隻……但,眼前的敵人卻讓蕾依希一行人沒有辦法判別那究竟是單純被吞噬的敵人,亦或者是獸群的一員。他的頭上頂著對宛若惡魔的雙角,背上也長著翅翼,然而隨著那揮動著的武器,周圍瞬間化作了寒冰的地獄。

 就連不斷地朝他湧去的飢民都在瞬間成了冰雕後就立刻因為那變得脆弱的身軀無法支撐著原本的重量而瞬間化為數塊掉落至地面變瞬間成為粉塵的屍塊。見到了這個光景,讓蕾依希等人就這樣躲在了有些距離外,像是某個建築物的殘骸中觀察著那名敵人。

 「沒搞頭吧,我覺得還是等援軍或是找個別的敵人比較好。」

 難得與蕾依希一同前往到了黑暗方舟的法爾在看到第一擊揮出的瞬間就做出了這樣的結論。先不說火屬性的魔法有沒有辦法對抗那宛若寶O夢中堪稱一擊必殺的絕對零度的招式。像是他們這些需要近身進行戰鬥的類型來說,光是靠近就會因為那低下的溫度而讓活動能力下降,並且身上的衣物或盔甲若是因為水氣結冰甚至會增加重量,但對手卻像是絲毫不受其影響似的,宛若在開無雙般的身處於納極寒風暴的正中心屠戮著一切。

 隊伍的構成除了法爾及蕾依希以外,還有一名弓箭手以及牧師。但很顯然沒有任何能夠突破那由寒氣所構成的包圍網的方式,就連法爾自身仰賴的靈魂洪流帶來的火焰都不知道能不能做出些什麼樣的抵抗。更何況若蕾依希跟著自己去應戰,她根本沒辦法承受那火焰帶來的傷害。

 「好,收工,先去找別的啊啊啊啊啊啊——」

 才剛轉身打算離開的法爾立刻就被蕾依希給拉了住,同時因為蕾依希身上所附著的洪流而讓他頓時感到全身像是被雷給劈了似的疼痛而發出的慘叫。他最近越來越覺得這個孩子在加入義勇軍之後不會那麼忌諱……不如說為什麼好像對自己特別嚴格一些。

 「法、法爾先生,太大聲……」

 正當牧師的少女趕緊出聲要他降低音量的同時,那名模糊的身影的視線已經很明顯地轉往了眾人的方向,只見法爾當機立斷的將蕾依希抱了腋下,將少女扛上了另外一邊的肩膀,同時抓著那名精靈弓箭手的後領後立刻開始狂奔。

 「蕾依希,這絕對是你,絕對是你的問題吧!?勒苟拉斯你趕快牽制一下!」

 不知是不是為了刻意讓那男精靈弓箭手在能夠面對著敵人的方向射擊而刻意拉著他的後頸逃跑,但現下已經沒有人能夠去思考這問題了。

 分別為實體與魔力箭矢構成的八連射,分別朝著四肢及雙目,以及心臟及腦門進行了射擊。儘管只要其中一支箭能夠命中對手就能夠創造逃跑的時機,但是……

 實體的箭矢才剛接近對手就化為了冰屑,而由魔力構成的箭矢也被他毫無滯礙地以手中的大刀一掃而擋了下來。

 「蕾依希一起幫忙牽制一下,溫蒂你放個護盾跟加速——!」

 回過頭看到對方正以宛若見到了殺父仇人的氣勢衝了過來,法爾不禁驚呼了一聲後再度下了指示。大量由血液覆蓋以避免瞬間成為冰屑的木椿從地面竄出阻斷了雙方之間的道路,由能量構成的箭雨從天而降,範圍甚至包覆了正在逃跑的一行人。而也是與此同時,由神聖之光帶來的護盾立刻籠罩在眾人身上,避免了被能量構成的箭矢插成刺蝟的同時,替法爾提供了雙腿機動力的強化。

 卻也是在下一個瞬間,天上落下的箭矢宛若成了電影中慢動作的型式逐漸的落下,正當法爾覺得有些不對勁的同時,他發現就連自己的腳步都變得有些緩慢,而敵人的速度雖然也下降了一些,卻也只是從暴衝轉為了漫步朝著眾人走來,反而更為的駭人。

 路途中的木椿在這樣的情況下儘管的確成為了阻礙,替眾人帶來了一些時間。但卻猶如杯水車薪而無法幫助眾人能夠活著離開這裡。

 這個傢伙連同著周圍的空間,把裡頭的所有事物都結凍了……唯有思考沒有受到影響的法爾及眾人此時的背脊都瞬間發涼。

 「啊啊啊———!」

 就連喊叫在這種時候都慢了半拍的法爾周圍,約莫距離三公尺的位置開始憑空且緩慢地出現了火焰。也正是因為這被放慢的動作,讓牧師立刻知道了他的意圖,而同樣開始吟唱著水屬性,用來防禦火焰的護盾。雖然有這被徹底結凍的可能,但總比什麼事都不做來得好。

 火焰正不斷地與侵蝕著整個空間的寒凍抗拮,最終是由那已經逝去的神明的火焰略勝一籌的展開了屏障,讓眾人的動作得以逐漸地恢復正常。

 儘管因為護盾沒能趕上而受到了大小不一的燙傷的眾人也在治癒術的幫助下康復的同時,蕾依希和弓箭手立刻開始聯合施放著彼此的招數。由被釘進地面的能量箭矢作為魔力傳遞的導體的同時,由蕾依希的術式由地面緩緩地湧出了大量的鮮血,在最上層的血液開始結凍的同時,立馬在底下生出更大量的血液,就宛若結冰的湖面只會有表層結凍似的,打算藉此徹底的淹沒敵人。

 但還沒等到血液的湧泉徹底淹沒對手,原先用來維持行動的周圍的火焰正因為對方受到禁錮而加強的能力而逐漸減弱。

 「Skill,弱點附墨,冰。」

 就像是在等待著這一刻的蕾依希拿出了房卡,將剩餘的質點全部都賭在了這一個技能上。也就是讓對手自己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毀滅,畢竟眼下除了這個方法,要是都沒有成功的話,那麼等待著眾人的就只有成為黑暗方舟的一部份的命運——








 「蕾依希,別鬧彆扭了啦……」

 不知是由多少的奇蹟組構而成的結果讓他們最終得以安然從黑暗方舟中脫離,但代價就是法爾正扛著一堆不知從哪弄來的甜食和布偶在蕾依希的門口敲門道歉。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飢荒...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飢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