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飢荒章.完』歸鄉

作者:別再衝啦│2022-07-16 01:12:13│巴幣:12│人氣:114
 至今,當天在黑方舟上所經歷的一切依然讓她感到歷歷在目。當眾人突入了黑方舟,去試圖將泰絲及芭絲特從群中解放的同時,作為締造出了這群的契約,元凶的路西法就這樣阻擋在了眾人面前。儘管說不知道是不是蕾依希的錯覺,但……

 她總覺得,對方似乎缺少了些什麼。不知道該說是執著,亦或者是戰意。至少在那一天,她沒有感受到對方有做出什麼強力的阻饒或是反擊,而就像是在等著眾人來到他的面前將這一切給結束。

 在眾人的努力下,他們終於是將泰絲給帶了回來。但是……失去的東西卻再也回不來了。無論是先前突入黑方舟去阻饒行進的壯士們,或是當天和他們一起進入黑方舟,試圖將泰絲給帶回來的戰友們。

 許許多多的神祇、生物,甚至連梵亞斯的一行人都沒有幾個從黑方舟上安然地撤離。諾亞及她麾下的撒拉弗都沒能夠安然地回來。儘管說先前有成功解放了幾個獸名目錄的成員,但那也僅是因為他們是在最初被作為群的一部份吸收的特例。

 但其他被群給吞噬的人們卻再也回不來了。曾經前去過的梵亞斯、喀爾登甚至是梵亞斯都已經由這個世界上徹底的抹滅,僅僅是在人們的記憶中留下了這些曾經存在於世並且繁華一時的國家及土地。

 直到從黑暗方舟上撤離後,蕾依希也遲遲無法感到事情真正的結束。大量的生命及土地就這樣伴隨著黑暗方舟的崩解徹底地從這個世界上消逝,這不禁讓蕾依希感到了一絲的哀傷及恐懼。

 無數的人所擁有過的夢想及家園,已經想要守護自己家園的信念在大規模的災難前是這麼的不堪一擊。就算集結了全世界的力量,卻在四災壓倒性的力量面前,依然付出的重大的代價才得以苟延殘喘地將珍重的事物給守護下來。

 並且對某些人來說,失去的事物可能還比在歷經四災後遺留下來的還多。這樣的結果對於沒有失去貴重事物的蕾依希來說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但是對那些失去了眾多事物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美好且無可挑剔的結局嗎?

 直到搭乘著喀爾登的飛行生物來到了暫時的聚集地,甚至是回到了阿斯嘉特之後,她都因為心中所懷抱著的困惑而遲遲無法替自己及周圍的同伴安然地回到居所而感到高興。

 經歷了瘟疫及飢荒之災後,終於有時間能夠和親朋好友們喘口氣,敘說著彼此這段時間的故事以及歷經的感受。但是她現在卻只想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好一段時間後再行其他打算。說實話,她一直以來都有著很多事情都想做卻沒有辦法。

 例如她還沒有和諾亞及那些撒拉弗有好好談話的機會,也沒有時間去理解他們。在劍戟上交會的時間甚至可能多過了他們之間有辦法好好談話的時間,而這也不光是飢荒之災時就埋藏在她心中的遺憾。

 像是曾經有過幾面之緣的黑角、除了瘟疫之災時一路上都幫助著他們的紅雀以及前兩個相較於群還能有溝通餘地的四災。

 對於這個世界來說,他們的確是只帶來了死亡及破壞的存在。但真的是一點交涉的餘地都沒有嗎?例如索貝克是想要重建埃及,但克蘇魯的目的卻始終無法讓蕾依希理解。而創造四災的存在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會採取這樣的行動這點更是無法讓蕾依希理解。

 她在回到了居所後,將臉深深地埋進了好似已經許久沒有抱在懷中的枕頭哩,閉上了雙眼的她任著平時總是豎起的側髮就這樣徹底地散落在自己的身後及床鋪上。

 她不禁為飢荒之災後能有稍許喘息的時間而感到慶幸。一連串的事情讓她儘管在外頭維持著平時的模樣,但實則已經到了必須得像是現在這樣窩在自己的房間裡頭放空好來讓自己的身心能夠維持著在別人面前也能夠如同以往那般互動的樣子。

 她在床上翻滾了幾圈後,最後將擺放在一旁的大型熊布偶就這樣拉到了自己身邊後緊緊地摟住。這已經是在她接受了幽玄的靈魂後,能夠不顧忌太多且能緊緊地抱住的為數不多的幾個東西了。軟呼呼的棉花及表面的棉絨讓她的表情不禁放鬆了下來後就這樣用臉蹭著那熊布偶的身軀。

 直到好一會兒終於滿足了之後,她才終於的放開了那熊布偶,而是開始思索著諾亞的方案究竟是不是真的如同尤克或其他的義勇軍所說的那麼糟糕。

 利用方舟將眾人的情感及資料下載下來,並在方舟結束後於新世界重新展開新生。儘管說記憶及肉體、情感甚至可能連靈魂都會保存下在,但唯一的顧慮就是,那是不是還是原本的自己呢?

 若是和自己有著相同的思想和反應,甚至就連外表都一模一樣的話,那究竟是自己的克隆還是只是另外一個自己。若同時存在的話,那就僅僅會因為持有的記憶的不同而分出是本體還是克隆的話……

 那如果將兩者持有的記憶互換的話,那究竟哪邊會是克隆,哪邊又會是本體呢?

 儘管說藉由方舟救世已經是一條沒有辦法再去實行的道路了,但是那真的是在當下能夠做出的最好的選擇嗎?又或者說,如果真的選擇了方舟了,自己會不會又會不斷地去思考搭乘方舟盡可能地拯救眾多的生命是不是最好的道路?

 「…………累了。」

 最終,蕾依希索性放棄了繼續將思緒停留在這些就算她得出結論也沒辦法影響的可能性上。應該說,已經沒有辦法再去影響了,因為現在的這個現實就是眾人不斷地去苦思及掙扎所開拓出來的道路,她不確定再繼續這樣糾結下去是不是在否定眾人的努力,亦或者是反對那些犧牲眾多的人們所開拓的未來。

 只不過就連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正是因為會不斷地回首過去,不斷地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軌跡正是一個人所抱持著,最為理所當然的情感。無論是後悔亦或者是對過去的煩惱,這些都是不斷地推動著一個人繼續能夠邁向未來的原動力。正因為對過去抱有悔恨,因此才會想要在未來避免那些過去曾經鑄下的錯誤。

 只不過,誰也不知道這份情感會不會在最後釀成更大的錯誤。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0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飢荒...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