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SONIC FORCES 《音速小子 武力》

大神腳 | 2022-06-09 00:53:00 | 巴幣 104 | 人氣 424

前言

  這款在網上的低評價入手前就知道了。不外乎就是「地圖太短、不耐玩、太糞」。
  不過呢,如果今天不是以原價的1280元,而是以特價258元重新審視,上述的缺點是不是就不這麼重要了呢?
  太短?對我這種手殘菜鳥正好,不用記太多有的沒的。
  不耐玩?主線30關、隱藏&特殊關卡13關,喜歡的圖還會自發重複跑好幾遍。看著每次過關時間不斷縮短的成就感,可以說就是《音速小子》系列的魅力之一吧。
  太糞?嗯……說實話我覺得挺有趣的。
QTE時的過場。光看動畫就值回票價。

劇情

  說好聽點是子供向。「懷著友誼、勇氣,以及熾熱的心,撞飛擋在前方的所有阻礙!」
  說的現實點的話—
  主角陣營:自大腦衝。「策略?速攻一口氣擊潰!」。
  蛋頭陣營:中二製仗。「索尼克?給他吃個牢飯,讓他活著親眼見證我的蛋頭帝國!」、「你們這些小蟲子,根本用不著我出手收拾」、「放你條生路,好好感受恐懼吧!」。
  不是……這水放的太過頭了吧?蛋頭陣營是收了索尼克多少錢。怪不得索尼克不管輸幾次,對上敵方時都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目中無人的樣子。
我用1.5分鐘想出這個戰術——閃電式襲擊!

角色&關卡

  本作可操作3名角色——經典索尼克、現代索尼克&自定義角色。關卡綁定角色,不可隨意選擇。雖然還有DLC夏特關卡……不過我在寫這篇心得時才知道DLC是免費的,還沒玩XD

  經典索尼克關卡——全程橫向捲軸,小學時期玩的就是這類關卡,那是我逝去的青春。雖然少了點畫面上的刺激,但其實關卡中的機關還挺有創意的。這些機關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不過總是不知不覺就深陷其中。

  現代索尼克,特色為自主加速超~爽~快!前提是對地圖要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爽爽爽然後就爽到升天
這關我可是練很久的。不知道途中衝出賽道幾次,名副其實的快到起飛(物理)

  自定義角色。除了出神入化的繩索技術外,還可以搭配多種武器(威斯控制器)。火焰槍、閃電鞭&其他數種(我也只用過3種)。
我以為我在玩音速小子,原來是蜘蛛人啊!

閃電鞭附加的特殊效果——錢.行!這效果爽快又實用,關卡幾乎全程拿這把。

結語

  若只是要解鎖全劇情,主線30關破完就好,直衝應該3~4小時就足夠。不過應該沒有人是衝著劇情來玩音速小子吧?
  由於新手體驗&特價加成,我玩得非常盡興。而且本作BGM很讚,和關卡絕配。
  以我自身的體驗來說,能在500元內買到都算賺到;7、800元內買到大概也不會後悔;破千的話……可能有其他更好的選擇XD

  題外話,前幾天公布的《索尼克未知邊境》實機影片怎麼給我感覺變成解謎遊戲了?而且雖然跑很快,但就是少了種疾馳的爽感。繼續觀望吧。

創作回應

Archer
打到接近兩折也是不容易
2022-06-09 12:19:48
海綿小新
不管這部是不是糞作,也絕對是詐欺作
2023-12-01 12:0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