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蟲與歌

阿講 | 2022-06-07 11:18:22 | 巴幣 2 | 人氣 292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有一種很淡雅的感覺……對讀者而言裡面的大家都有一種難以言語的距離感。
整部作品都充斥著那種詩情畫意(?)的寧靜感。
要形容作品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相當的有日本文學作品氣質了……再次借我在橋姬心得中所描述的日本文學給我的感覺,就是有著一個有點科幻奇妙的設定,但圍繞的不是那個核心設定。
而在於闡述這個充滿奇幻感的故事設定時,老師又是採取一種大方、倘然的態度,慢悠悠的說著。

隨著劇情流向他們的態度也是比較泰然的,劇情發展的流向是很奇妙的、帶詩意的。而非一個實在的劇情架構(中性形容)。

賦予了非人之物言語和人性的一本作品。
大概是有點恐怖谷效應的緣故吧,適當的近似人類,反倒讓人產生憐愛了。
非人的你願意給予我同為人類也無法給予的、溫暖的東西。
正因為本是不可能交流的東西,更多注重的可能是精神上的交流。
又利用了原物的特質,有著該物的“異樣性”的重點。
充滿了異種浪漫的一本作品。

個人比較喜歡〈日下兄妹〉和〈蟲與歌〉這兩則。
我認為這兩篇更有生活感,在於一些設定上的闡述也比較細、比較有來頭。架構上比較意思。
這份生活感也為到故事增添了幾分溫暖……個人認為看的時候確實是有點被觸動到的。

(17/8/2022 添筆):突發想到,關於〈日下兄妹〉挺浪漫的一點。
“撿到了被造成螺絲的星星”
而最後這顆支撐著櫃子的螺絲,成了支撐日下(男主)的手臂。

創作回應

阿講
近期想要申請達人但被以“尺度較大”為由駁回了。近期內只要作品中有點開車也打了兒少保護。雖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這邊,但希望如果有認為需要年少保護的內文的話希望能提醒我一下m(_ _)m 感謝各位
2022-06-07 11:20: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