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孤獨迷宮

火光 | 2022-06-01 16:18:33 | 巴幣 0 | 人氣 32

  迷宮充滿各種寶藏,財物、武器、魔法書等等,使人們趨之若鶩,只要拿到好東西,便有機會鹹魚翻身,成為蓋世英雄。
  人族認為,迷宮是魔族設下的陷阱,但過了好幾個年代,出現一個對人族友善的魔王,與他交流之後,人族隨口聊到迷宮的話題,卻得到魔王訝異的回答。
  「我們以為迷宮是人族建造的。」
  這時,對迷宮的認知便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說來也是,哪個蠢蛋會想把寶物丟在地下,然後給別人拿?
  關在保險櫃不就好了嗎?
  在更深入研究後,所有人便有了新的假設,嗯,這次不敢篤定,所以只有假設—
  迷宮是從非常非常久以前便存在的、有自我意識的機構。
  只要擊破迷宮之王,拿完寶藏後,冒險者們就能透過傳送門回到入口,而該迷宮便會消失,彷彿從沒存在過,直到未來某天突然又出現在令人想不到的地方。
  在日漸和平的時光中,兩族的迷宮也互相開放,也發現迷宮其實是固定的,只是會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舉例來說,就像是人族這邊有間餐廳,後來老闆收店,跑去魔族那邊重新開業這樣。
  只是迷宮總體數量太多,以前與魔族又是敵對,才沒發現這件事。
  而兩族發現,在交界處有一座迷宮,是從未移動過位置的。
  換句話說,近千年的光陰,從來沒人打破這座迷宮。
  §
  所謂迷宮,本該是如字面所言,錯綜複雜,充滿魔物及眾多寶藏的地方。
  但這裡不同。
  這迷宮只有兩個房間,進門後的大廳和王座之間,沒了,就兩間。
  而我,卡爾克曼,迷宮之主,就是得坐在這高大、殘破卻散發威嚴的椅子上,等著哪個混蛋來搶我的寶物。
  更正,那不是我的,設定上是我的,但實際上不是,是工作內容。
  地下城主是一份工作,由所謂的全知意識控管,我是它底下的小員工。
  所謂全知意識是什麼?就當作是了不起的老闆就好,我也不知道它具體的工作是什麼。
  這份工作什麼都好,就是工作時長太長了,我已經幹了三千年了吧?
  而且還沒人陪我聊天,這是讓我最難受的。
  就只能一直睡覺,有人進來的時候講幾句不明所以的開場,之後拿劍劈他們。
  我在椅子後面有紀錄劈死幾個人,三千多年也才一百人而已,我是不是被分到人煙罕至的地方了?
  「吾乃劍王卡爾克曼……無知之徒膽敢闖入沉眠之地……」
  這幾百年沒動過的舌頭是該動一下了。
  偶爾就是要這樣熱身,以免開場忘詞。
  當然什麼都不講,慢慢拿劍起身,狠狠的瞪人也有一番樂趣。
  說來我沒有肉身呢,只有一團黑霧,頂多兩眼發光,這裡沒有鏡子,我也不知道其他人究竟是怎麼看我的。
  唉,好想跟人講話啊,好想知道其他同事在哪啊。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我是不是劍王卡爾克曼,雖然有些片段的記憶,像是獨自守城到最後一刻之類的,但那說實在很不想我親身經歷的事。
  不過那不重要,我乖乖在這坐著,偶爾砍人,然後睡一覺看屍體有沒有變骨頭就好。
  轟轟轟轟—。
  喔!上次聽到這聲音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一百年?兩百年?門居然被打開啦!
  稍微伸展筋骨,立馬喬出一個沉眠王者的姿勢,好等他們進來。
  …。
  ……。
  ………。
  兩個房間也會迷路嗎?都過多久了還不進來?
  好!我就等!三千年我都坐得住,看哪位高手能比我更能忍!
  ……。
  這都過半天了吧,門外的,不打死我是出不去的,趕快進來吧,別逼我去找你們啊。
  ……。
  唉,我去就是了,你行你聰明,逼我這老屁股起身開門,我先輸一半。
  這輩子我還沒開過門呢,都是別人開的啊。
  「嗯?」
  我用手推門,金屬大門卻紋風不動。
  啊,我知道了。
  稍微往後退個幾步。
  「開門。」
  大門便伴隨巨響,往我這側打開。
  差點把門劈了,幸好只是方向不對,好險好險。
  我往門外一看,只見石柱上的火光搖曳,沒看見任何挑戰者。
  不對啊,這門不可能自己打開又關上吧,一定是有人進來。
  我仔細一瞧,發現石柱後方有個裙角。
  完蛋了,肯定是誤闖的,我最不喜歡這種人,一點意思都沒有。
  「敢闖入此地打擾吾長眠,卻又不敢拜見吾,勸你自己現身,方得好死。」
  雖然我不覺得她會出來就是了。
  只見一個人從陰影躍出,瞬間在我眼前跪下,動作流暢令人甘拜下風。
  「女子該死!誤闖禁地打擾陛下,但女子家中只有母親一人,是來採藥草時誤闖,請陛下網開一面,放過小女子,不然,請待小女子回去照顧母親,安排事宜,之後陛下再取小女子人頭?」
  這也太會說話了,看來是從我的語氣推斷我是個陛下,此人智慧過人,肯定跑了就不會回來。
  「好大的膽子敢跟本王要求,吾乃劍王卡爾克曼,也不是個暴君,就這樣砍了你顯得我沒格調……」
  「那~」
  見這村姑面有喜色,我隨即補上一句。
  「但你可知,這門除非殺了本王,不然誰也出不去。」
  本來有些笑容的臉龐瞬間垮掉,像是要哭了出來。
  「陛下,不能想想辦法嗎?推個門看看?」
  我隨即把劍往她旁邊劈,嚇得她魂飛魄散。
  「你哪來的勇氣敢要求本王?」
  「小……小女子不敢。」
  我重新打量這位村姑,金髮碧眼、面貌還算不錯,想必不愁婚嫁,身材瘦了點,應該是沒錢吃飯,不是天生就瘦的感覺,打扮就是個村姑,沒啥好說的。
  這傢伙似乎也注意到我在觀察她,馬上把驚嚇的臉轉成楚楚可憐的少女,好打動我的惻隱之心。
  「報上名來。」
  「小女子叫麗莎,附近正在開墾新村莊,我跟母親便來這工作討飯吃,想說出來採藥草賺點外快,結過就……。」
  採個藥草結果跑進迷宮?若非我這門會吞人,哪來的村姑會想進迷宮?
  「你覺得會有人來救你嗎?」
  「很難說,這裡有點偏僻,啊,陛下的墓肯定是寶地,絕對不是侮辱,這麼久沒回去,母親肯定會擔心,我在村子的人緣也不差,應該很快就會組織搜索隊,但這畢竟是迷宮,會花點時間組織攻略組,聽說這邊很久之前就在了,表示這難度很高……小女子是說陛下特別威武,那就會花更多時間安排高階冒險者,猜想有人來應該要很久之後了。」
  很有邏輯的推理嘛。
  但既然知道很危險還敢進來,就不一般了。
  「你以前是不是幹過盜墓之類的?」
  麗莎瞬間抖了一下,馬上恢復可憐的模樣。
  「小女子不過一介村姑,哪可能幹過盜墓這種事?」
  我把手伸進虛空,從中拿出一個破舊但是外觀精緻的小盒子。
  「打開它。」
  「嗯?這種設計很少見耶,我看看啊,轉向這邊如何,好像沒錯……啊。」
  麗莎熟練地從身後的小包包中拿出開鎖工具,把耳朵貼在盒子上解鎖,扭到一半才想起我在旁邊。
  這肯定老手了。
  「啊哈哈,小女子有兼職鎖匠啦。」
  「本王最痛恨說謊的人。」
  隨即抬高我手上的長劍。
  「小女子金盆洗手多年了!這次看見迷宮手癢跑進來,想挖點寶回家給母親買塊肉吃,請陛下恕罪啊!」
  這種時候還在打悲情牌也是不容易。
  「本王沒什麼陪葬品,你是不是有點失望啊?」
  「是有點……啊小女子是說陛下生前肯定是位清廉的明君,所以不看重榮華富貴,只帶著名譽安眠於此,小女子很是感動啊。」
  這馬屁拍的也太響,我那間要是給我個床陪葬就好了,椅子很難睡知道嗎?
  「既然你那麼感動,不如就陪陪本王吧?」
  「呃哪敢啊啊啊不要拉我啦我自己走啦!」
  我就這樣強拉一個陪葬品回房間。
  這樣太過分嗎?還好吧,我工作三千年找個人聊聊天過分了嗎?
  §
  「這裡的空間比較特別,只會感到疲憊但不會覺得飢餓,可以保持健康好幾年。」
  「難道是死鬥空間?」
  「你們是這麼稱呼的嗎?」
  曾經有個隊伍想跟我打車輪戰,持續了一年,最後是精神疲勞輸給了我。
  「本王一個人在這待太久了,你就在這陪本王吧。」
  我回到王座上,而麗莎則是找了塊石磚坐下。
  「陛下……跟其他的迷宮之王很不一樣呢。」
  「你去過很多迷宮嗎?」
  「是的……我不是什麼好人,有時候跟人闖迷宮,騙騙不識貨的人,拿走價值較高的寶物,或是故意帶人去觸發陷阱,再拿走一些遺物,後來遇到一個很棒的隊伍,原諒我的罪過,一起攻破不少迷宮……」
  哎呀,好壞又好可憐的樣子,似乎不是裝的呢。
  「某天我們遇到一個未曾見過的迷宮之王,五人小隊死了兩人,我少了一條腿,另外兩人也沒辦法繼續冒險,我就回來照顧母親。」
  麗莎掀起裙子,向我展示她左腳膝蓋以下的義肢。
  「本王先聲明,即便你的身世再可憐或人品再好,我該砍你人頭的時候就會砍。」
  「嗯,小女子明白,只是偶爾想說說心事而已。」
  「好吧,是說本王也不喜歡以王者自居,我們交談便簡單一點,可以吧小姑娘?」
  「沒問題,只要不馬上砍我頭的話。」
  隨後她便起身參觀我這房間,但我這實在沒啥好看的,除了我的椅子以外沒有任何家具,只有幾個破布條,最多的東西就灰塵吧。
  「雖然我讀過不少歷史、傳記,但劍王卡爾克曼好像沒聽過呢?」
  「我也不算什麼王,只是騎士團的團長。」
  「啊,那我好像有點印象,是這邊小村莊的歌謠,一個強大騎士奉命看守城堡,最後慘遭背叛的故事。」
  還有這種故事啊。
  說來三千年前的事能被傳成歌謠嗎?如果真的有城堡,早就變成土了吧?
  「老實講,這麼久之前的事情我也快忘光了,只知道誰敢進來我就砍誰。」
  「不用本王自稱了嗎?」
  「劍王是別人叫的,整天本王本王的我也會累好嗎,那只是逢場作戲。」
  「嗯~我遇過很多自稱為王的迷宮之主呢,你真的好特別。」
  麗莎說她遇過哥布林王、牛頭人王等等,但那些不會講人話,比較聰明的骷髏王似乎就像我一樣,而更厲害的巫妖王就沒遇過了。
  「你在人類中算厲害的嗎?」
  「普通吧,B級冒險者而已,上面有A級和英雄般的S級,不過就盜賊技術來說,我還蠻有自信的,加上知識和經驗不比A級差。」
  我認為狡猾的程度應該有S級。
  「介意我問姑娘的芳齡嗎?」
  「三十,未嫁,還算搶手貨喔,考不考慮啊?」
  「哼,你都被我關在這了,我要考慮什麼?」
  「也是啦。」
  語畢,麗莎繼續探索房間,時不時用手叩牆壁,看起來像是在尋找暗門。
  「別敲了,好歹也是王者的陵墓,沒有暗門這種偷雞摸狗的東西。」
  「就試試看嘛,有時候會發現連本人都不知道的東西。」
  「那你儘管試吧,我很討厭噪音,你最好小心點。」
  麗莎瞬間停住正要敲下去的手,改用撫摸的方式尋找暗門。
  「對了,我先提醒你,暗殺類的技能對我沒用,最多只會打掉一半的生命。」
  而且我還有擊中回血,很難殺死的。
  「沒想過要殺你啦,真是的。」
  這好像是真心話。
  「如果我還在當冒險者,可能會這麼想,但我已經不幹五年了,沒那勇氣啦!」
  「但還會想盜墓?」
  「哎呀,哈哈,打怪不行,但偷東西不一定有危險嘛。」
  「哼。」
  麗莎繞了一圈後,便回到一開始的石磚上坐下。
  「我很好奇你王座後面刻的東西是什麼?」
  「紀錄我殺了幾個人。」
  「……早知道別問了。」
  如果是日歷,怎麼可能只刻那麼一點。
  看著這村姑無所事事的模樣,我便向他提了個建議。
  「你想不想學劍?」
  「我這是碰上奇遇了嗎?」
  「想或不想。」
  「想!」
  麗莎知道自己沒有學劍的天賦,但有個迷宮之主突然要教你劍法,當然是先答應再說。
  「這把劍給你,先看我的動作。」
  我朝麗莎扔出一把樸素的鐵劍,筆直的插進她身旁的地板。
  「陛下,能不能普通的把劍給我就好,小女子心臟承受不起。」
  「別廢話,看好。」
  我使出的劍法很簡單,尤其是步法,這是我假想在一條腿不能用的時候用的劍法,所以特別注重在上半身的應用。
  「你現在身體孱弱,如果想熟練,不健康一點不行,就將就學吧。」
  「行吧,我試試看。」
  換她拿起劍開始練習。
  嗯,其實還可以,沒有什麼大問題,應該是看過不少人舞劍吧。
  就是體力差了點,沒揮幾下就開始喘了。
  「你當冒險者沒賺錢嗎?還是你不喜歡吃飯?」
  「呼呼,我賺的錢全拿去還債了,雖然有一筆積蓄,但不能亂花,三餐只有簡單吃。」
  「那怎麼這麼瘦?」
  「我中了詛咒,只能吸收一點營養,但不致死我就沒去解咒了,教會的解咒很貴。」
  這哪門子的詛咒?要壞不壞的也太煩人。
  稍作休息後,麗莎又開始練習劍法。
  就這樣大概過了兩天,麗莎持續睡覺、練劍、閒聊的生活,這大概是我非戰鬥醒來的最長時間了。
  「死鬥空間拿來練習還真不錯,不用煩惱吃飯很棒呢,缺點就是全身汗水感覺很差。」
  「雖然會有新陳代謝,但這空間的魔力會流向你的身體,轉化成活力,我能感覺的你變健康了。」
  麗莎摸摸自己的臉,發現好像沒之前那麼消瘦。
  「詛咒變弱了嗎?」
  「我哪知道。」
  又過了兩天,麗莎的劍法變得有模有樣,應該能跟普通的劍士對打,身形也不再消瘦,比初見時漂亮許多,還能揮劍數小時不用休息。
  「你自己注意一下練習時間,要變成習慣,出去後沒法適應就糟糕了。」
  「我能出去嗎?」
  「試試看?」
  我把手指向我的脖子,她只是微笑一下便繼續練習。
  又過了兩天,她的步法變得多樣,不再受義肢所困,算是出乎我意料吧。
  「盜賊本來就需要多變的步法,我以前更厲害呢。」
  到了第十天,我想我不用指點她了。
  「不教我其他劍法嗎?」
  「付我學費啊。」
  「身體可以嗎?」
  「我有肉身的時候或許可以,可惜我只剩一團霧了,這套劍法就夠你用了。」
  之後她縮短練習時間,開始打坐運行自身的魔力,說是有解咒的頭緒。
  「你是怎麼中詛咒的?」
  「我搶了別人的伴,她想讓我不再漂亮,就選了個被反噬也不會怎樣的詛咒弄我。」
  「活該。」
  這村姑的經歷很多啊。
  我大概也明白這詛咒的效果了,應該是身體會被無法吸收的魔力影響,變得難以吸收營養,但死鬥空間的魔力充沛,在持續的新陳代謝中能刷掉那些壞魔力。
  但我不懂魔法,所以只是猜測。
  如果是正常情況,應該要好幾年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吧,而死鬥空間不是療養室,是因為我沒出手砍人她才能在這裡活動,不然沒人會知道這個效果。
  「這下就算要死,也能漂亮的死,不錯不錯。」
  「不想活的時候告訴我,這我很熟練的。」
  「哈哈,晚點吧。」
  大概到了第二十天,她說她已經感覺不到詛咒了。
  「不過實際要吃東西才知道。」
  「抱歉啊,連粗茶淡飯都沒辦法招待。」
  「嗯,陛下清廉過頭了,只有個椅子陪你。」
  到了第三十天,熟悉的巨響從門外傳來。
  「哎,真的會來喔?」
  「不是說人緣不錯嗎?」
  「都三十天了,我當然會不抱希望啊。」
  我這房間的門也開了,看來不像某人不敢進來啊。
  「劍王……卡爾克曼,這不得了啊。」
  「喔?居然有人認識我?」
  說話的人是長著一對角,有銀色長髮和翅膀的帥氣男子。
  「我是魔王厄庫恩,曾聽祖父聽過您的事蹟,是位英勇的戰士,沒想到會在這遇到。」
  魔族的祖父?那可真是老到不行啊,魔族可是能活幾千年的種族啊。
  「你母親請得動魔王?」
  「不可能,我媽就是個老媽子,認識魔王就不會找個欠一屁股債然後跑掉的老公了。」
  真有道理。
  魔王和他旁邊的金髮男子看到我跟麗莎和平交談似乎有些意外。
  「我是現任勇者伊森,最近跟魔王在調查各種迷宮,偶然來到這裡後是這位小姐的母親拜託我們過來的,就算她母親沒拜託我們,我們還是會來就是了。」
  嗯,勇者和魔王一起來嗎?好像很厲害啊。
  「不知道劍王大人能不能跟我們聊聊關於迷宮的事呢?」
  「不行。」
  我拿起手中的長劍,散發巨大魔力,兩人便立即擺出應戰姿勢。
  「本王對迷宮一無所知,只知道想出去就得打倒本王,別廢話了。」
  只見勇者拔出金光四溢的長劍,魔王也拿出露出黯淡紅光的魔劍,並用另一隻手畫出魔法陣。
  「伊森,你別掉以輕心,劍王卡爾克曼不是簡單的迷宮之主,連祖父都差點輸給生前的他。」
  「好,我先上了!」
  我怎麼沒印象有跟魔族打過?真是老了腦袋不中用了。
  眼見激戰在即,麗莎瞬間就跑去大門旁邊躲著。
  啊,接下來感覺會很棒啊。
  §
  所謂迷宮可說是千奇百怪,有的是樹林、洞穴,也可能是幢破舊的宅邸。
  麗莎自認見識頗多,一看見入口便能猜到迷宮的類型。
  有時她便這樣搶先進入未知迷宮,先撈點寶物或是迷宮情報出來賣錢。
  這次她栽了個大空,沒想到是死鬥類型的迷宮。
  這迷宮是在一個在森林深處的遺跡,四周沒有魔物,只有殘破不堪的遺址和一個在地下的巨大門扉。
  入口越大越不簡單,所以很可能是能自由出入的迷宮,這是有一定規律的,特別難的迷宮就有很高的機率能自由進出,目前發現的死鬥迷宮都是迷宮中的迷宮,也是所謂的隱藏迷宮,那種就很危險。
  而身為前盜賊的麗莎不可能放過這看起來有賺頭的迷宮。
  抱著僥倖的心理,麗莎便推開門扉,進入這地下迷宮。
  一進門,她就知道完蛋了。
  因為裡面是王前房間,深處的是更為巨大的金屬大門。
  這種類型的迷宮從未發現過,一般都是通過層層關卡才會到王前房間,進而挑戰迷宮之王。
  而這迷宮一進門就要打王,那迷宮之王的難度絕對是難上加難,憑她這前B級冒險者的實力進去就是送死。
  這時她發現眼前大門上的雕刻不是普通的紋路。
  上面刻著一個人的故事。
  一個拿著劍的人四處征討魔物、擊敗惡龍,受賜一座城堡,得到眾人愛戴。
  但是到最後身旁的人都消失無蹤,只剩一個人與魔物作戰,是一個前後呼應的故事。
  她把這幅雕刻畫在隨身的筆記本當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門突然自己打開,嚇得麗莎馬上躲進石柱的黑影中。
  她從沒聽過王房會自己打開,也從未料到接下來的經歷會徹底改變她的人生。
  §
  眼前的光景,光用難以置信四個字還不足以表達其駭人程度。
  當今的天下第一人,持有聖劍的勇者伊森,被壓制的難以還手。
  歷代中最強的魔王厄庫恩,就連真龍都能一人對付,被打得氣喘吁吁,沒有一次魔法擊中其對手。
  劍王卡爾克曼,其稱號絕非浪得虛名。
  「這比祖父講得還誇張啊!」
  卡爾克曼完全不懂魔法,卻擁有龐大的魔力,對他而言,咒語、詠唱只是繁文縟節,純粹的魔力波動便能破壞魔王高速詠唱的強大魔法。
  本來進門時覺得這王座之間大的異常,如今在劍王大範圍且高速的攻擊下,兩人都希望這裡能在大個幾百公尺。
  在纏鬥幾十分鐘後,兩人確認到幾個劍王擁有的技能。
  劍技就不說了,劍王會幾千種招式都不意外,數那個沒用。
  第一個可能—擊中回復,這算是迷宮之主常有的技能,本來伊森有刮傷鎧甲幾處,但自己被割傷後看見那幾處傷痕不見了。
  第二,魔力護體,應該是針對魔法攻擊的防禦,厄庫恩本來有幾發攻擊能命中,但卻像是撞到牆壁一樣消失了,但是劍能傷到他,所以推測只能抵禦魔法攻擊。
  似乎精神層面的攻擊也沒用,雖然能穿過魔力護體,但看起來根本沒事。
  最麻煩的還是劍王本身的強大。
  擊中回復能靠躲避或是打出更多傷害來反制,但劍王怒濤般的攻擊讓伊森很難反攻,光是防禦就夠難了,更何況反擊。
  魔力護體可以靠超高級魔法來破壞,但劍王完全不給兩人機會去詠唱,而魔力波動也是問題,就算詠唱成功,在那如巨浪的魔力波動面前能打中魔力護體嗎?
  眼下只有兩人知道最後的勝者是誰,一個是劍王自己,一個便是與他相處一個月的麗莎。
  §
  會輸。
  不是我沒自信,我只是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
  從第一次的對招我就知道勝負已分。
  這兩人雖然面露疲憊,眼睛卻炯炯有神,這種人是絕對不會輸的。
  我的招式時而猛烈、時而虛無,本來疲於防禦的勇者,開始能從攻勢的縫隙中攻擊我,我也逐漸沒辦法對他造成傷害,聖劍對我這屬於不死族的傷害也不小,很痛啊。
  魔王就更煩了,我最討厭用魔法的人,所以一開始就會針對魔法師。
  而魔王不愧是魔王,不只魔法了得,連劍技都有一定水準,屢次化開我的攻擊。
  我的魔力護體能擋住高級魔法以下的魔法,但魔王的初階火球就有高級魔法的威力,真的是很誇張,魔力護體算是被動技能,完全不會消耗我的魔力或是什麼,缺點就是一被破壞就需要十分鐘來恢復。
  說實在這技能原理是什麼我真的不懂,它會自己幫我擋住魔法,壞掉又會自己恢復,絲毫不用我花腦力去注意,我完全不記得學過這招啊
  啊,恍神被砍了一下,聖劍真的好痛。
  「伊森,還行嗎?」
  「可以。」
  勇者逐漸轉守為攻,變得能跟我有來有往,而魔王就更麻煩了,不過感覺是因為勇者變強,使得魔王能發揮平常的實力。
  「冰封大地!」
  儘管我馬上跳開,一隻腳還是被冰柱了。
  嗯,能感覺到動不了,但是不會痛,果然只有聖劍會讓我感到疼痛。
  我橫揮長劍,發出的劍氣把持續奔向我的冰柱打碎,讓地板回到本來的樣子。
  「看來已經到最後了。」
  我更換姿勢,躲在遠處的麗莎見到我的模樣後驚訝地睜大雙眼。
  現在的我用的便是之前交給麗莎的劍法,一個假想我剩一條腿時用的劍法。
  「來吧,來拿下我的首級,如果半的到的話!」
  勇者本來想奔向我,卻被魔王制止。
  「先讓我試試。」
  魔王口中唸唸有詞,用雙手畫出巨大的法陣,從中出現一隻火焰巨蛇,又隨即變換法陣,做出一隻巨大的白狼。
  這過分了吧?
  「去!」
  我站在原地不動,橫劈一劍,這兩大魔法變煙消雲散,讓魔王面有難色。
  「本王的頭在這,給我自己來拿。」
  別在遠處放魔法欺負我這個只剩一條腿的人啊!
  「你先上嗎?」
  「一起啊渾蛋,我兩個大魔法被砍了耶。」
  嗯,有朋友真好。
  兩人以超高速向我奔來,我也全力以赴。
  這次我幾乎都在防禦,只有偶爾進行反擊,兩人因為攻不破我的防守顯得有些焦躁,不過絲毫沒有破綻,不然人頭落地的就是他們。
  「聖劍—」
  這次換勇者跳到遠處,看起來是想用聖劍發出光炮之類的。
  「奎達艾斯!」
  「哼!」
  我用劍氣抵禦勇者的光炮,光炮居然被我擋了回去,勇者沒法招架便被震開,撞向牆壁。
  感受到背部有股氣息,我便回身用拳頭攻擊,硬生生打在魔王的劍上,這傢伙也撞向牆壁。
  「咳!強的太過分了吧。」
  「比你還強啊伊森,天下第一人該讓賢了。」
  真虧你們還能聊天啊,好羨慕。
  我稍微看一下自己的狀況,全身鎧甲在不知不覺間殘破不堪,構成我身體的黑霧一直向外洩漏,應該撐不住幾次攻擊了。
  不愧是魔王和勇者,我是第一次被逼到這樣。
  「最後讓小女子來吧。」
  這聲音讓滿身瘡痍的兩人為之驚訝,我倒是不怎麼意外。
  「獻醜了。」
  「讓本王驗收你的成果吧。」
  麗莎舉起長劍,擺出我教給她的姿勢,而我也擺出同樣的姿勢。
  雙方屏氣凝神,稍有差錯便可能難以挽回。
  嗯,仔細一看她真的變得很漂亮呢,雖然本來就不錯,但還是健康的模樣最好。
  扯遠了,攻擊吧,身為王者怎麼能後發呢。
  眼見縱劈的劍刃就要擊中麗莎,但她卻滑步避開,我只砍中她幾根髮絲,而她順勢用轉身的力量,直接把我拿劍的手腕劈了。
  沒放過這次機會,她再砍向我還能用的大腿,再接一個滑步繞到我身後,用那把樸素的長劍貫穿我的身軀。
  哎呀,名師出高徒啊,本王很感動。
  我四肢的黑霧消散,把劍拔出來的麗莎輕輕地把我放到地上,似乎覺得我一摔向地面就會煙消雲散。
  「陛下……」
  「你……很棒,一個月就能……練至如此。」
  「小女子只是把匕首的技巧跟您教的劍法合在一起罷了,不算什麼。」
  那也很厲害了。
  「最後讓本王多嘴一下……這個迷宮很特殊……僅此一座……不會重生……這便是我們的最後一面……至於獎勵,本王也不知道有什麼能給你們的……自己去看吧。」
  至此,我就沒了意識,就像平常睡著了一樣。
  §
  劍王卡爾克曼死後,只留下幾個東西。
  第一個,卡爾克曼之劍,不看魔法屬性的話,是目前所知的劍裡面最強的,外加它擁有擊中回復生命的效果,可以稱之為至寶,目前是魔王厄庫恩持有。
  第二個,劍王臂鎧,賦予了魔力護體的臂鎧,只是效果便弱,只能擋住中級魔法以下的攻擊,但不消耗任何魔力這點讓它變得十分有價值,現在在勇者伊森手上,但對他來說,其紀念價值遠高於實際價值,若有人更值得擁有,伊森會無條件交給他。
  本來兩人是想將裝備交給麗莎,理由是斬殺劍王的是她,實際的原因是這兩件裝備沒辦法給兩人多大的幫助,給麗莎能讓效益最大化。
  但麗莎以劍王早就被兩人攻擊到殘破不堪,自己只不過是撿尾刀為由拒絕,也覺得她沒辦法保護這兩件裝備,所以無法接受。
  再來第三個,劍王武學,這是在場三人覺得最可怕又最珍貴的寶物,劍王所有的劍技、體術、步法深深烙印在他們的腦海中,想忘都忘不了,甚至有些劍技伊森還用不出來,可見其難度之高。
  另外還有兩個小小的寶物,便是卡爾克曼給麗莎練習用的劍,以及給麗莎開鎖的小盒子。
  劍本身很普通,就單純是把鐵劍,但是直到生命的最後,麗莎都沒拋棄那柄劍,子孫便把那劍與麗莎一同陪葬了。
  小盒子開鎖後裡面是一枚勳章,根據各方考究後,認為那是當初卡爾克曼騎士團的徽章,不過資料實在太過稀少,很難確定是否為事實,如今放在人族的博物館保存。
  再來說說迷宮的事。
  正如卡爾克曼所言,這座迷宮極其特殊,並沒有重生或傳送到其他地方,而是完好如初的待在那裏,只是裡面的王者已不覆存在。
  後來又發現幾處相同類型的迷宮,只有兩個房間,且王座之間的大門都刻有迷宮之主的故事,他們在生前都是赫赫有名的強者,人們便把這些迷宮稱為英靈迷宮,強度都不亞於劍王卡爾克曼。
  勇者和魔王有試著挑戰,但卻被迷宮阻隔,理由是已經獲得傳承,也就是說擁有劍王寶藏的人是無法挑戰其他英靈迷宮的。
  當然他倆並不是為了寶藏去的,是因為實在是死太多人在裡面,他們不得不阻止噩耗繼續出現。
  第二座英靈迷宮是在被發現後的三十年才被攻破,是關於弓的英靈,攻破之人是個獵戶。
  曾有人想問他怎麼突破迷宮的,但他從未透漏一個字,只留下一句話便隱居山林,再也沒人找到過他。
  「要是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絕對不會進入那個迷宮,裡面沒有寶藏,只有一個可憐的人。」
  隨著時光流逝,迷宮一個個被發現、攻破,每個從中回歸的人都有類似的想法。
  沒有一個人靠著寶藏、傳承過著榮華富貴的日子,反而都過的平淡無奇。
  是不是因為見過那些英靈的殞落,才會遠離塵囂?還是他們本來就是那樣的性格,才能突破迷宮呢?
  這點沒人能給出確切的答案。
  那麼麗莎之後如何呢?
  殺死劍王卡爾克曼讓她獲得十分巨大的經驗值,足以讓她的實力能從B急升到普通的S級,讓她回到前線是完全沒問題的。
  不過她沒這麼做,她依然在村子裡照顧母親,接了份冒險者公會教師的工作,讓初出茅廬的冒險者們知道怎麼判斷迷宮的種類,以及如何躲避、拆除陷阱。
  直到母親過世、她年至四十後才開始重新冒險,不過只有四處旅遊,未曾透露實力。
  旅途中她結識一名不錯的男子,便與他結婚,不過她年齡不太適合生育,就認養一名小男孩、一名女孩組成家庭。
  她給男孩重新命名為卡爾克曼,以此紀念改變她一生的王。
  年至五十歲,在家退休照顧孫子的麗莎某天遇到巨龍襲擊附近的村莊,便提起那把老舊的鐵劍前往討伐,只靠一劍便砍下巨龍粗壯的脖子,讓該處備戰許久的護衛隊瞠目結舌。
  麗莎年邁卻強大的實力震驚四方,一時被稱為劍之女王,但誰敢這麼叫她便會被狠瞪,連王族也不例外。
  「我不會接受這麼浮誇的稱號,我心中的劍王只有一人。」
  當然,有點閱歷的都知道她說的人是誰,便不會再用她討厭的方式尊稱她。
  劍王卡爾克曼,在他經歷三千年的孤獨後,才讓他的名聲重新響亮。
  與麗莎相處的這一個月,大概是他這漫長的迷宮人生中,少數覺得快樂的時光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