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想到才更新|生活週記 ²⁰²² ²⁰

Jaylyn | 2022-05-25 21:49:24 | 巴幣 1000 | 人氣 134

.
.
.

週記重要紀錄

1. 學習成效與重點
  規劃作品集,練習:藉舊專案整理設計前的流程
 第一步,聚焦職缺領域與性質
  先整理過去:
  比較習慣、偏好什麼樣的工作型態、什麼工作內容既喜歡又擅長,什麼工作沒感覺可是做得還不錯、沒經驗可是很有興趣嘗試與挑戰的有哪些,什麼工作避之唯恐不及、對未來工作的期待。
  大致列完了,感覺可以更聚焦,暫時有個輪廓就往下進行。

  第二步,確認素材
  檢視囫圇執行過的專案,重新理清思路、落實階段產物。

  第三步,思考連結
  同時思考期望職缺所需要具備的能力,和既有經驗可作何連結。


  新手怎麼看標案企劃書/服務建議書



  重點:閱讀的時候,帶著「如果是我,我要怎麼做」的需求
  事關生存方法、活著會用到的,大腦身體會拚死拚活地記起來。有什麼學不會的,思考一下自己什麼狀況會用到。

   「輸出才是真的學習」—— 孫治華老師

  思考了一下架構,果然還是要獨立一篇。在學會寫之前建議先學會看標案裡的需求說明書,看懂問題也才有辦法知道手上拿到的範例哪些部分值得參考,哪邊不要學、自己踩的是巨人的肩膀還是滿佈青苔的石頭。另外,也要提醒身為職場小白的自己,主管不是修教程的。


  線上課程(直播): 把你的人生放入Notion!觀後心得
    沒有遇到問題,就也沒想到自己也可能需要使用這些功能。
  使用 Notion 一年多,在長期使用的過程觀察自己的需求、慣用的模式,修改、增加一些系統流程之後,看到雷蒙和Kevin的直播分享:發現有一些使用功能的思維,是自己之前沒有想過的。

  和檢討自己的小筆記比對之後,有以下幾項覺得可以改版:
        1. 進度條、學習程度評估
        2. 資料庫連結其他資料庫,更直觀呈現需要的資訊
        3. 連結其他軟體,使用更人性、自動化

  考慮是否是要花時間自己摸熟功能,還是用錢買時間幫自己改版系統。(இдஇ )


  開放式課程:MOOCs|教學設計實務-自學課程 1-2
    • 重點:不同場域的教學方式會有適用的模式,就跟特定的遊戲地圖適用特定組合技,通關會比較順暢。
 • 制定模式的系統化方法:ADDIE 模型

Analyze(分析)、Design(設計)、Develop(發展)、Implement(建置)、Evaluate(評鑑)
  
  目前只是認識,未來要嘗試找機會實作。




2. 心理成長
  極簡挑戰過程心得
    • 30天極簡挑戰從 05/24 即將邁入最後10天
  該清出去的書、衣服、袋子……,實體物品已經被丟到沒有東西可以丟了!( ̄▽ ̄)~*
    • 預計極簡的部分:接收網路世界的資訊源


     電話恐懼症
  在翻閱、清理工作文件的時候發現自己剛開始工作的備忘錄,原來有電話恐懼症…...我自認為工作應對能力是不差的,但事實是諸多症狀我幾乎全中!慶幸的是在工作壓力下,有找到方法好好解決。
  思考一下架構,感覺這是篇適合寫自我成長的文章?



3. 本週感想
  韓漫:奈米魔神
 • 夭壽好看!有修煉武功連顏值都可以修到化境的主君我還不追爆!
▲ 把科技用得淋漓盡致的外掛大哥天如運

4. 日常觀察
    使用 Sleep Cycle
 • 05/15 - 05/22 每週摘要

2022.05.15-05.21 睡眠摘要

  • 節律:82%,起床的時間我通常比較規律,該睡覺的時間倒是比較難控制自己。(總會覺得我還有好多東西還沒看,總之就是捨不得今天症候群)
  效率:78%,效率受日常活動影響睡眠品質。判斷看起來是入睡和清醒的狀態是否順利w
  • 床上時間平均為7小時28分,平均睡眠時間是5小時50分鐘(ios內建健康偵得數值)。

  這週我把睡眠目標降為7.5小時,想測試不睡滿8小時,精神是否也依舊正常。結果05/22(日)當天就異常的單側耳鳴、左耳聽力有些下降的感覺,到隔天早上症狀都還沒消失,乖乖去看了人生第一次耳鼻喉科……

  另外一個新發現是,自己開始在原本設定好的時間之前自動醒來。

  目前還不敢斷定是睡眠不足造成異常耳鳴,畢竟壓力也會造成問題,總之就先再觀察一星期。

文章縮圖|tananuru763225 on Vecteezy

創作回應

藍莓蘇打
樹樹可愛~
2022-05-26 22:44:08
Jaylyn
我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 [e36]
2022-05-27 10:2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