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82.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 | 2022-05-08 21:00:08 | 巴幣 0 | 人氣 202

一、改善媒体播放功能

Firefox 的内置媒体播放功能在此版本中得到了改进:

    画中画按钮采用新外观Windows上 的 Firefox 82.0 支持 DirectComposition 用于硬件解码的视频,改善播放期间的 CPU 和 GPU 使用率,延长电池寿命

二、搜索引擎方面的改变

    提供手动添加搜索引擎入口

window.external.AddSearchProvider() 在 Firefox 78+ 不再生效,无法在 Mycroft Project添加搜索引擎,虽然有扩展和脚本可以重新支持,对于不支持 OpenSearch 搜索引擎的指定网站,提供一种手动添加的方式可能是更好的选择。Fenix 同样支持通过搜索字符串添加。

具体在 Firefox 中的开启方式为:在 about:config 中新建 browser.urlbar.update2.engineAliasRefresh 字符串,并设置为 true,既可以在搜索引擎下方看到“添加”按钮。

    搜索引擎关键词显示默认别名

通过在地址栏输入 @对应搜索引擎 可快速切换进行搜索,而之前 Firefox 对内置搜索引擎默认别名是隐藏的,目前在搜索引擎列表除了能看到手动添加的关键词,还能显示默认别名,默认别名不可修改。
三、部分窗口采用标签化设计

    打开外部程序对话框

之前版本打开外部协议(external protocol)使用的是弹出对话框,Firefox 82.0 版本改用固定标签化设计,位于工具栏下方。

    HTTP 身份验证对话框

对应首选项为 prompts.modalType.httpAuth,修改值为 2 即为标签化设计。
四、支持更多附加组件标识

附加组件通常由第三方开发,目前 addons.mozilla.org (AMO) 列出超过 20,000 个扩展,我们常见的是 Recommended 即由编辑推荐,通常被放在显眼的位置推广。Firefox 82.0 起增加了如下两种:

    来自 Firefox 的扩展程序

这些扩展程序由 Mozilla 开发,可能是新功能的试水,为 Firefox 带来独特功能,设计也遵循 Photon Design,这些扩展程序都经过安全和政策合规性审查。

    经过验证的扩展程序

经过验证的扩展程序由第三方开发者构建,并接受安全和政策合规性审查。验证扩展程序的开发者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来对其代码进行审查,这些扩展程序可能有资格在 AMO 主页和其他地方获得推广。

验证是指附加组件本身符合 Mozilla 的安全和政策标准,但这 并不 意味着该账号已被验证为真实的公众人物或品牌。

顺便一提,付费扩展也会在扩展介绍页有提示:
五、提升页面加载和启动时间方面的性能

    使用基于 flexbox 的布局的网站加载速度比以前快 20%恢复会话的速度提高了 17%对于 Windows 用户,打开新窗口的速度提高了 10%

(我其实并不知道这些改变是如何发生的,但更新日志里有提到)
六、标签化打印窗口已基本完成

https://app.adjust.com/2uo1qc?campaign=QR Code&adgroup=whatsnew_54&creative=2017_11_Qr (二维码自动识别)

about:config 中修改 print.tab_modal.enabled 为 true 即可开启,点击右侧“使用系统对话框打印”即可还原成原有窗口。新的打印界面将打印预览和参数调节放到一个界面中,无需打开新窗口,且各平台样式统一。
七、继续推进 WebRender

在此版本中,继续推进 WebRender 到更多平台和硬件,具体为:

    所有电池供电的 Windows 10 设备,电池的 Win10 Intel 驱动程序版本<= 21.20.16.4550Intel Gen 6 GT2 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Intel Gen 8 GT1(Broadwell)

八、其他细节调整

    默认开启支持 iframe sandbox="allow-downloads" 标志参数。开启后会默认阻止沙箱化属性的内嵌框架(iframe)发起的下载,除非 sandbox 属性显式地使用 allow-downloads,对应首选项 dom.block_download_in_sandboxed_iframes。屏幕阅读器相关的修复和改进。默认启用 MediaSession API,使网站可以向浏览器和操作系统提供有关当前播放的音乐或视频的更多详细信息。开发者工具在“网络”面板中显示服务器端事件。服务器发送事件(SSE)是一种服务器推送技术,使客户端可以通过 HTTP 连接(mdn)从服务器接收自动更新。SSE 检查器现在是开发者工具网络面板的一部分,可通过用户界面来检查 WebSocket。

以上是 Firefox 82.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发行说明:Firefox 82.0, See All New Features, Updates and Fixes

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