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二十六集~》

露諾弭 | 2022-05-07 07:00:03 | 巴幣 1016 | 人氣 198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桑麗心裡大罵,妳她喵得敢再挖苦我試試看!信不信我要妳跟湯杰瑞都給我包包收著從網絡公司滾出去!但她隨即想到這種話根本不能當面跟她說,於是她試著保持領導風範,試著假裝和顏悅色的風範祝福她。

「那謝謝妳囉,我的親親小棉襖。」桑麗皮笑肉不笑,但這招顯然對讀不懂空氣的鄧小媥無效。

「沒有錯,而家想想真係好奇妙,Sir雖然妳薪水比我多,年紀也比我大(桑麗太陽穴旁的血管瞬間又跳了一下。),但為什麼妳條件這麼好卻沒幾個人敢追妳?公司一度謠傳妳是女同性戀老拉拉人,不過我想應該是妳standard too high。不然妳考慮遷就點,也是能找到條件次點的男生。」鄧小媥越講越不知道桑麗已經內心連連飆髒話,內心吼道連女同性戀都能亂謠言?

就不是那個問題,我為什麼要隨便找個男人交往?我就是沒到合格標準,就不想把自己隨便嫁出去,妳這個小女孩是不是不懂感情這件事情?桑麗心裡罵完,又繼續忍著不動怒。

「是這樣的,這是我的事。我跟妳說交往過程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男生......」桑麗話還沒講完就又被打斷。

「可是Sir妳都沒有男人跟妳告白過,妳下這guide chess不對吧?這樣豈不是太監們聊性事?」鄧小媥嘖嘖幾句,那股輕蔑的聲音從牙縫裡滲出。

桑麗終於氣不過滿腔怒意,掄起床頭的枕頭往鄧小媥臉上砸了下去。鄧小媥臉部中了枕頭瞬間發出哀號慘叫。

桑麗心情從未如此差勁,她感覺被自己平常看得矮矮的部下,一下子爬到她頭上耀武揚威,於是她清了清嗓子表情嚴肅厲道:「妳家領導不是不想認識男人,只不過周遭的男人全都經不過我關關測試。所以我至今才一直沒有對象。」

「什麼測試?」鄧小媥把掉到地上的枕頭撿起來,兩手摟抱著,看來有些好奇。

桑麗遲疑片刻,想著說要不要說,然後她紅著臉大喊:「就、就測試他們男人有沒有心要追我,好比故意訊息發得短、發得少,要男人猜猜看我心裡頭想什麼呀。故意跟他說我有點忙,最近不要煩我。還有要對方報上家世背景,以及問他跟幾個女人交往過?說我身體不好,學歷不佳。跟他說我們做朋友就好,還有故意說要不要我的臉蛋大腿照片。反正在我心目中,他們全都出局啦!」

「Sir妳未免也太誇張?妳這是在挑husband不是在挑boyfriend?」鄧小媥嘴巴張大,似乎是非常意外自家領導居然給男追求者設了那麼多考試?

「可、可是男朋友不是一定要發展成夫妻關係嗎?如果男朋友不夠好,又為什麼要浪費時間交往呢?」桑麗話一講出口,臉蛋立馬紅通通像個蘋果,兩隻食指互相點著。

「我......我不知道對不對?可是我覺得一般的男生聽到妳心防這麼重,恐怕也是會選擇退出。這怎麼可能有男生追的下去?而且是誰說男友一定要發展成夫妻關係?」鄧小媥完全沒看過自己的領導,居然有這麼像小女生般的模樣,她感覺不小心觸碰到她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我唔理啦!反正沒有男人像勇志那樣給我一樣的感覺,我就堅持不跟男人交往!」桑麗大聲叫道。

「妳那個勇志以前我就聽妳說過,佢真係到有咁好嗎?妳究竟看上他哪一點啊?」鄧小媥表情不解,頭歪了一邊,這樣的領導真得跟平常很不一樣,在這一刻她顯得是那麼的脆弱和無助。

「他在遊戲裡打贏我兩次,他很溫柔會在網路上耐心聽我抱怨一堆事。」桑麗話一出口,自己也覺得她訂的標準好像太低,有點雙標。

「就係噉? 你幾時識佢嘅?你有看過他looks or voice嗎?」鄧小媥張大嘴巴,似乎不太懂她對喜歡的勇志把標準放這麼低,卻對主動追求她的男人標準要求放這麼高,這是何苦啊?

「從小學到考高考前,之後我們就斷聯至今。其實說起來我也沒有看過他的臉或聽過他的聲音......」桑麗臉色更加紅潤,感覺好像不小心說出內心事更加害羞起來。

「Sir請妳聽我說。我知道妳一直認為我沒長大,是一個小孩子。而且妳那個叫勇志的男網友搞不好早就娶老婆生小孩。我要同你講一件事,我是覺得妳這樣一直test man下去不是件好事。我覺得妳可能會到30歲都還單身下去......」鄧小媥試著提出降低求偶標準的勸告。

「那就不結婚啦!遇到那種沒價值、沒吸引力、沒擔當、沒出息、死娘砲、色情狂的男人,我乾脆單身一輩子!」桑麗突然難得動怒大聲飆罵,把鄧小媥嚇了一大跳。

「Sir我是說這樣下去,妳真的會single一輩子......」鄧小媥頭也是很痛,她終於明白為什麼桑麗這麼多年來始終是單身的原因,因為她把所有想追求她的男人全都拒絕了!

「鄧小媥妳不要以為交到一個男朋友,就可以在我面前得瑟幾句話。妳要搞清楚狀況,我還是妳領導,湯杰瑞跟妳都是我底下的員工,論公司地位我還是比妳高。妳自己要搞懂妳是什麼身份什麼地位!少在那邊優越感得瑟,想教我該怎麼做事!」桑麗終於覺得鄧小媥踰矩得太過份,口氣不耐煩起來:「這裡輪不到妳蝦指揮!說到底我的感情關妳什麼事!妳管好妳自己那張嘴就好,少在那邊自以為是!妳滾啦!」

「好......那我不說了,可是我只是關心妳......」鄧小媥試著解釋領導的想法根本不可能實現。

「我不需要妳的關心,我不需要任何人的關心!我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我要睡了。」桑麗說完之後,就用棉被把自己包住。

鄧小媥撓了撓臉頰,突然感覺自己的領導很可憐。她一直在公司都是這個態度,高高在上想要控制任何事、任何人的想法。或許就是這樣,沒有幾個人敢跟她說實話,也沒有人敢真心對她好。明明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做事認真的領導,卻老是被人誤解成是一個超級討厭鬼。

鄧小媥想了想,很想過去安慰領導,但又怕她這樣做會讓她莫名地更生氣。所以她嘆了口氣,把燈熄上,進旅館浴室盥洗後入睡。

桑麗內心翻騰著,她隱約覺得這麼多年過去,勇志恐怕是真得有新歡所以忘記她。畢竟是自己當初一廂情願暗戀對方,而且搞不好勇志不小心出事死掉了,那她這些年不就白白為他苦苦思念?

不行,除非見到他的墓碑我才要真正死了心。桑麗想著她如果在台灣某個角落看到自己曾經心愛過、掛念過的男人變成一座墓碑。又或是忘了她,早就結了婚有小孩有家庭,那至少她也是盡了力才放棄。

這都怪她當初自顧自地把遊戲名片刪掉,如果不是這樣,至少還有一個保持聯絡的方式。這都是她自己太年輕犯下的錯誤啊!桑麗紅著臉感到羞恥不已,自己若是把名片留著。明明可以晚個幾年去找人,這下可好,雖然她人是跑來台灣,可是挪大的台灣島究竟要從何找起?



湯杰瑞蓋著棉被獨自一人躺在床上,雖然鄧小媥告訴他,兩人已經是男女朋友,但他始終感覺不太真實。他是知道他認識鄧小媥這個女人很久,但對她始終是厭惡大於喜愛。不光是她大辣辣不顧慮他人感受的說話方式,還是滿口的港式粵語。這些都讓湯杰瑞一度不滿意。

他唯一覺得鄧小媥讓他感覺不錯的地方,就是對於香港政府和對中共的不滿,他認為港人如果繼續下去,早晚會完全失去自我。雖然沒有跟任何人講,但湯杰瑞一直認為他們香港人是比大陸人有格調、有能力的存在。

湯杰瑞在床上翻來覆去,回憶起當初和狄雲克對話的過程。雖然知道台灣是這樣一個國家,但是親自來體驗又是另外一回事。自家領導桑麗對他始終是不冷不熱,雖然能感受到她的關心,但始終覺得有點虛偽和做作,很多時候更像是硬要把大家湊在一起。

但是工作上的同事關係,畢竟不能變成是真正的男女感情。更別提很久以前,就因為反送中的政治立場,在辦公室被她揍過一次。湯杰瑞摸摸後腦杓,那個傷口就是自己領導幹得好事。

鄧小媥在工作上漫不經心,又不會看人臉色,時常是那個被桑麗責罵的對象。或許對於鄧小媥而言,她只是想找一個一起被挨罵的同伴。畢竟她總是一個人孤拎拎在公司上下班啊。

我又何嘗不是孤拎拎的在公司上下班?湯杰瑞這才明白為什麼鄧小媥會跟他說要做男女朋友?我被她可憐了?

開什麼玩笑?我被一個我看不起的人可憐了?不可能,我怎麼會如此失態?

某一個聲音從心底湧出細語:『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她,那時候就該拒絕。』

可是她都那樣強勢,我不得不答應她啊,不然......

『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吧,你如果對她沒有任何好感。是不會答應的,你難道是一個感情上隨便妥協,有就好的男人嗎?』

「閉嘴!」湯杰瑞大叫中爬起,冷汗直流。他打開手機一看,裡頭是鄧小媥傳來的Line訊息。

『Sir她說我們明天下山,搭乘飛機回到中國廣州,這趟該玩得都已經玩到,我們要回去工作了。』鄧小媥打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