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62/35. Live Together(2)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5-06 09:47:59│巴幣:4│人氣:73


席娜模仿著可洛娜的動作,把揉成球狀的丸子肉餡放在盤子上,一邊聽著可洛娜說話。

「席娜師父……妳在想不能長住在這裡,對吧?」可洛娜說道。

「呃……」席娜一噎,有這麼明顯嗎?

「因為,妳在想遙師父只是出於對朋友的道義,才決定要照顧妳,妳不能只因為這樣就答應,沒錯吧?」可洛娜又說道。

席娜沉默了半晌才開口:「……嗯,我不需要他因為道義而這麼做。」

可洛娜停下動作,看著席娜說道:「其實……我們也跟遙師父這麼說過。但他很堅持喔。」

「可是……」

「而且,我們也想拜託妳住下來。」可洛娜的要求讓席娜不由得一愣。

「要不是因為我的掃帚……也不會發生垃圾山的事……我和柏德一直擔心遙師父會一走了之。」可洛娜垂眸道:「我不知道席娜師父為什麼突然去了雷伊利斯塔……但我相信妳不是因為好玩才去的,而是為了遙師父,對不對?」

這孩子年紀雖小,對於事物的敏銳度卻非常超齡啊。席娜一邊暗忖,一邊點頭。

「那麼……妳藉這個機會搬到這裡來,不就可以盯著遙師父了嗎?」可洛娜語帶期盼地說道。

可洛娜的話並非全無道理。在第七之月的事被發現後,席娜也很擔心遙會離開,正是因為這層顧慮,她硬是跟著遙陪波波老頭去奇爾瑪湖找魔像和建工房,自己也是為此才會去了雷伊利斯塔,還弄巧成拙……

「對不起,雖然這樣對其他外人都很難解釋你們的關係……可是……我怕再這樣下去,遙師父真的會一走了之……」可洛娜越來越小聲:「我不要……遙師父消失,我也不要席娜師父生病卻沒有人照顧……」

「可洛娜……」

席娜不是不了解可洛娜的心情。在自己出事後,她的確也擔心以後要怎麼生活;她也不希望遙消失,相較之下,身體的異狀倒還不是那麼要緊。

席娜沉默下來,重覆著揉丸子的動作,直到裝餡料的鍋子完全見底,盤子上也堆疊著完成的肉丸子,席娜才說道:「……對不起,讓我考慮一下。」

可洛娜露出了期盼的神情:「說、說得也是!那我先去準備晚餐,啊,還要去叫遙師父和柏德回來,還有達央他們,我……」

看著可洛娜難得的失措,席娜笑了笑,起身說道:「妳去準備晚餐,我去叫他們吧。」


在悶熱且陰暗的武器防具工房裡,遙正打著赤膊、揮汗如雨地工作著。在他將一個燒紅的鐵塊放入水桶、使其發出一陣嘶嘶作響的聲音時,柏德找到了說話的空隙。

「遙師父……我覺得席娜師父不會答應住在這裡耶。」

遙的熱忱跟剛剛浸了冷水的鐵塊一樣瞬間冷卻,他頹然地席地而坐,抓了抓亂七八糟的頭髮,卻無言以對。

「而且……你之前又……這才只是第一天耶……」

柏德指的是遙兩次誤闖、差點把席娜看光的事。遙煩躁地開口:「我有什麼辦法嘛!除了這樣,我想不到其他可以就近照顧她的方式啊……難道說……」

「難道說什麼?」柏德疑惑地望向遙,其實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法?

「我不應該叫她搬來我家,而是我應該搬去她家才對?」遙認真地問向柏德。

我真不該期待遙師父的答案的。柏德垂頭道:「這不是重點吧……」

「那要怎麼辦?」遙瞪著柏德。

「遙師父,你只是因為席娜師父生病,才要她住到這裡來的嗎?如果席娜師父沒有生病,你就沒有這個念頭?」柏德問道。

他們初訪瑪德拉海岸的時候,席娜就拒絕過他了,遙抓抓頭髮,說道:「我跟她說過,如果哪天她想回老家生活,我家可以充當她老家。」

柏德無言了好半晌:「遙師父,你是不是想憑實力單身?」

靠,有這麼嚴重嗎?遙暗罵了句髒話,才猶豫道:「她說過如果我生病或受重傷,她會就近照顧我的,她還說哪天她要是沒辦法獨自生活,就要麻煩我了,我只是履行承諾而已。」

柏德簡直不能更無言了:「……遙師父,你要是去跟席娜師父這樣講,我打賭她絕對會馬上跑回家。」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遙嘆了口氣。

柏德吁了口氣,好在遙師父沒真的這麼白目。

門外傳來了敲門聲,席娜開了門,說道:「可洛娜說可以準備吃飯了喔。」

柏德立刻起身,和遙一起熟練地收拾起來。不多時,三人便一同離開了工房。


晚間時光堪稱愉快,可洛娜的肉丸子料理大受讚揚,氣氛融洽,沒有人提及席娜日後的居住問題,兩個當事人也像是約定好了一般,絕口不提此事。

很快地,夜幕低垂,正當可洛娜將另一套乾淨的床單棉被放在二樓臥室的床榻上時,她發現席娜站在窗前、抱著打呼的拉拉,盯著窗外發呆。

「席娜師父,該睡了吧?時候不早了呢。」可洛娜對席娜說道。

席娜笑笑:「喔,妳先去睡吧,我之前睡太多了……雖然很累,不過腦袋還很清醒。」

「啊,說得也是。」可洛娜點頭:「還是要多休息喔,現在妳的體力還很差呢,要出門或一個人生活,都是不可以的喔。」

「我知道,晚安。」席娜笑道,目送可洛娜走向通往閣樓的階梯。

可洛娜離開後,席娜將睡得四仰八叉的拉拉放回軟墊,自己則是坐在椅子上。腦袋一片混亂、加上長久臥床的痠痛,使她不想回去躺床。

突然,一個細微的聲音引起了席娜的注意,她仔細聽了一陣,那似乎是有人敲著木製樓梯扶手發出的聲響?

在此同時,遙的聲音輕輕地傳了過來:「席娜?妳還醒著嗎?」

「啊,我還沒睡。」席娜連忙起身:「怎麼了?」

「嗯……這樣的話……妳可不可以跟我出去一下?」遙吞吞吐吐道。

「咦?」

「到屋外走走而已,不是去什麼很遠的地方……啊,如果妳想休息的話也沒關係。」

席娜連忙回道:「我下來了。」

在一樓的樓梯口,遙穿著睡衣和外套,一手拿著疊好的毯子、一手提著燈等著。看到席娜,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一邊指了指門口。席娜會意過來,悄悄跟著遙走出屋外。

之前的一場大雨後,氣溫明顯降低不少,入夜後更添涼意,讓席娜微微地打了個哆嗦。

「接下來,我看……」遙抬頭看向住家屋後的大樹,對席娜伸出一隻手:「妳先搭著我,我帶妳上去。」

「上去哪裡?」席娜疑惑道。

遙神秘地笑了笑:「我的秘密基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2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憑實力單身wwwwwwwwwwwwwwwww
雙胞胎真的很超齡欸,
可能比遙和席娜都還成熟(?

05-19 00:22

Fish Yu
年紀就要獨自生活的孩子必須被迫早熟啊……QQ
然後因為我討厭屁孩,所以他們不會是屁孩(握拳)05-19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6...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