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月新番之個人感受雜談

大便風味的臭茶包 | 2022-04-24 11:18:39 | 巴幣 360 | 人氣 1106

  這季新番到現在大致上也已經播到第三話了,想來和大家聊聊本季新番觀看體驗,先說明以下只是個人主觀感受,而觀看體驗依據順序排列,那就開始吧。

1.夏日時光


  毫無疑問的周指標,本人本身就對輪迴題材情有獨鍾,例如:Re0、暮蟬等大作,而我個人認為這部可以競逐第三個十年的輪迴系頂標
  透過OLM製作下,人設作畫優良,髮絲的飄逸感、線條的粗細變化,看得出了製作組的用心,劇情精彩流暢,演出將懸疑的氣氛演繹得很好,而在精采的橋段也有陰間BGM配合,使整體氛圍上升一個檔次,收尾完美,讓人會迫不急待想要繼續看下一話。
  第一話的觀看體驗絕佳,從開頭交代世界觀至結尾突如其來的爆點,全部一氣呵成,且對角色塑造極其豐滿,短短24分鐘就能做到這麼多,可見導演功力十分深厚。
  而第二話雖然也不錯,但相較第一話較為遜色,血腥的段落疑似有被和諧過的痕跡,導致演出不太順暢,但中間段落的作畫十分出色,由因失血過多的抽搐至時光回朔都表現得很好,最後收尾稍微缺乏爆點,結束得有點突然,但聽原作黨表示,接下來會愈來愈精彩,我現在只想看夏日時光第三話.JPG。

  還有,這部ED真的好神,曲風超級特別,把夏日氣氛顯現出來之中有帶著一絲詭譎和童真的稚氣,更厲害的是,跟這部作品的調性很契合,未來如果有像Re0一樣的操作手法(砍ED畫面,把ED插入劇情之中),肯定神神神。
  來,大家跟我一起說「垃圾D+」,到底是甚麼垃圾平台,獨佔了這部又限定日本放送,被這樣搞人氣都涼了啦,好好一部可以當宅圈內的神作被搞成這樣,真的是替這部感到惋惜。

作畫:9/10(日常、人設、開槍作畫)
劇情:9.5/10
演出:9.5/10
音樂:8.5/10 (尤為ED)

2.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


一如既往地發揮,沒什麼好說,且根據漫畫黨表示,這季是劇情巔峰,之後就是一路下坡,且看且珍惜。

作畫:8.5/10 (這季還沒看到比較厲害的作畫)
劇情:8.5/10
演出:9.8/10
音樂:8/10

3.間諜家家酒


  幹,這部真的很微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講這部,所以在強調一次以下都是主觀想法,不要對號入座啊。
  首先,我認為這部的製作跟宣傳不成正比 (先扣除OPED的製作),照理來說,作為一部在開播前人氣就已經非常之高的作品來說,這製作是有點差強人意,但也不是說它動畫製作不好,就是有些人(包括我)對它抱有太大的期望,導致正片出來之後感受有點微妙。
  監督古橋一浩走的是偏向穩定較為保險的演出,所以不會有什麼太爆炸性的演出,從目前截至三話為止,我個人的觀看體驗是:二話>一話>三話,第一話剛播出之時,我馬上就看了,除了整體節奏趕了點之外,其實沒什麼毛病,而且動畫第一話如果不將漫畫第一話做完,會顯得有種怪異感,而碰巧漫畫第一話劇情量較多,所以第一話的取捨是可以理解的。
  而第二話的演出,個人是認為掌握得較好的,多了一位新人物,搞笑段子也都蠻有力的,觀看體驗上乘,雖然很多人在靠杯那個名場面不夠勁爆 (確實也真的是這樣),但我是覺得尚可接受,畢竟是要接收尾,弄得平穩一點會比較自然。
  第三話對我來說就真的是有點過於平淡了,這話的反應似乎蠻二極的,好的會覺得動畫組加很多戲,家庭很有溫馨感,觀感很好,但壞的就如我,會覺得整集過於平淡,前情提要一分鐘,前段約兒入住至旁白對話顯得多餘,而日常部分更是如此,過多的日常反而使整體節奏拖沓,就是有種我看到這裡就知道他下一句要講甚麼的感覺(?),不知道怎麼解釋,但第一時間看下來,就是太平了。
  目前為止,我對這部還是抱著較為中立的意見,時好時壞,也有觀感特別好的段落,好看是好看,但就是被吹成這樣有點過啦,感覺好多東西沒寫到,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傳達到我的心情。

作畫:8.5/10 (日常細膩,不是那種很寫實的日常卡,動作卡普普通通,人設較為精簡因此整體風格較簡約,但也不賴)
劇情:9/10
演出:7/10
音樂:7/10

4.派對咖孔明


  第一話很棒,劇情很順暢,自彈自唱作畫很棒,歌很好聽,英子很婆。第二話敵方跳舞作畫很棒,氣勢十足。第三話重複第二話的套路,略顯平淡
  是說這部看得出來 PA 沒投太多人力去做這部,跟以往的作畫品質有明顯差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攝影想表現夜店復古感,所以畫面有點廉價,但同時也看得出來,PA是有想認真做好這部,就祝福PA這次能靠這部賺多一點吧,不然之前作原創都血虧。

作畫:8/10 (LIVE作畫時會很精緻,其餘部分普普)
劇情:7.5/10
演出:8/10
音樂:9.5/10 (96貓超讚)

-------------------------------------------------------------------------
其他部分就是隨意排的啦
沒分什麼喜愛程度
式守同學不只是可愛而已


  這部超微妙,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多人在看。

  OP作畫超屌,演出,分鏡,攝影,作畫都超精緻,但正片作畫的部分就普普,只是這部問題不在作畫,它的分鏡演出問題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處處都在強調人設,給人一種十分不協調的感覺,一集24分鐘,除了OP,我沒辦法將情緒帶入這部動畫。

作畫:8/10(OP、人設加分,少數男女主都畫得很好看的人設)
劇情:5/10
演出:5/10
音樂:6/10

總結
  所以說四月能看得好像其實也沒幾部(對我來說),但只要有一部就夠了啦,對就是在說你,夏日時光,大家都應該要去看夏日時光,真的很好看啦,算我求你們了,快去看吧。

閒言
  備審寫了4000字,感覺太多了,之後還要再精簡,有夠麻煩,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都已經一天到晚在打字了,還嫌字打得不夠多,跑來打這篇,真的是有點問題,但就希望能和大家多聊新番啦,不然一個人看也有點無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夏日時光前個月去看了,目前再補番到最新進度,這部根本也是霸權之一啊搞啥獨佔(翻桌)
2022-06-26 20:04: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