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側寫】動畫:玉子市場與劇場版玉子愛情故事

清輝@霜月書斎 | 2022-04-19 09:00:05 | 巴幣 1216 | 人氣 3035

  記得很久以前某個暑假早上,Animax還有再放送,而我在打工上班前總會在客廳電視前看這部,但卻從來沒有完整的補完它...好,扯遠了XD
  這次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說說補完這部作品的感想吧~


  剛開始看迪拉(那隻鳥)真的超煩躁www但後期意外地變超Carry即使性格有些缺陷(),表現有些荒誕不羈,有時卻能不偏不倚地戳中主角色們的心事,此外還兼顧旁白與放映機功能(還沒看的別問我這啥w)充分地發揮潤飾劇情的作用
  喔 還有唱片咖啡屋老闆根本文青兼BGM大神#

  再者,還是不得不提京都動畫的作畫,雖然某種程度上太穩定了點,你懂得w但不得不說玉子,史織等角色們都非常可愛><
  綜觀全篇,除了有不少搞笑的地方,更多了一股溫馨感,是部讓人看得很輕鬆的動畫!總之,玉子就是商店街大家的女兒啦!! (´`)

  然後然後是【劇場版 玉子愛情故事】
  時間軸是一年後,玉子他們高三時,這回鳥(迪拉)基本上就不登場了,主要就是在說主角們的青春戀愛物語,等等喔,雖說如此,劇場版在心理/轉折描寫上更加細膩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以影片的時間軸來看,劇場版在前面(高潮前)的鋪陳相對滿短的,但製作組選擇以男主角的回憶起首,這點十分高明,成功地引導觀眾將本篇劇情牽引了過來,所以要說它前面的鋪陳短倒不短,因為本篇的12話就預先鋪陳好了,接著再以回憶濃縮劇情往後推進,且即使時間不長,節奏卻絲毫沒有紊亂/快跳。
  同時,也因為如此,劇場版將時間都著墨在高潮後的情緒起伏,這也就是我認為這部作品特別的地方,並且這段對女主的心理刻劃十分仔細。
  對了,男主的部分也不要忽略了,前面提過的唱片咖啡屋老闆也充分盡到配角的職責,老闆講了幾句裝文青看似沒什麼的話,卻點出了男主隱藏心理的掙扎和當下的情況,提點了人生,也提點了劇情。(欸等等好像反過來了?)
  好了,接下來,當一切看似就要平穩得結束時,迎來本作第二高潮,並且以一個縱貫全作的"小契機"(應該可以這麼說吧?)收尾,成功地呼應了頭尾,讓劇情一氣呵成了起來(抱歉因為劇透我不能講太多了)這第二個高潮來得快,但收得卻不快,既保有想像空間,又完整的說明了故事,後勁使人回味無窮ˋ)
  喔對了,片尾曲看完喔!畫面有藏了點結果暗示~


  結論:
  TV
本篇:這是部既搞笑又溫馨,節奏讓人看得很輕鬆的作品,雖然前面那隻雞..喔不對,迪拉牠頗煩躁W劇場版:角色情緒心理刻劃深刻的青春戀愛物語。【十分推薦】

清輝@霜月書斎
執筆於2018/06/08 (yyyy/mm/dd)
發表於2022/04/19 (yyyy/mm/d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