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窺》66.官怪現形圖

月雨海魅 | 2022-04-13 20:56:13 | 巴幣 4 | 人氣 193


66.官怪現形圖
 
  「《林庚呈妻女失蹤案》,那又是什麼?話說也牽扯到太多事件了吧?曹副署長,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引起一連串殺人命案跟兩大屠殺事件的這樁核心案件,從頭到尾都沒有彙整成專案匯報過?
  聽聞周孟欣又道出一樁案件,而且是前所未聞的案件,身材高挑、梳著整齊西裝頭,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精明又深藏不漏的內政部首長總算是第一次在這場會議中搶占鋒頭。只見他率先站起拍桌,將矛頭直指臨危受命巢南署代理署長的曹副署長。
  同時他的目光也掃過坐在一旁的警政署官員,這是帶有強大威嚴的無聲指責,惹得對方也和曹副署長一樣正襟危坐、額頭冒汗。
  但其實這位內政首長之所以突然發作也是可以理解,畢竟此時作為其上級長官的行政院首長正銳利的打量著他,令他不得做出反應。
  至少無論是從哪起事件還是權責單位來看,勢必火都會燒到這位內政首長的,就像食物鏈一樣層層相連,所以此時他不站起來做做樣子,將自身責任淡化一點,恐怕會丟了自己的烏紗帽。
  這場會議確實也是一場官場現形記。
  可是最可憐的莫過於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曹副署長。
  「關於這點……」
  曹副署長理所當然是支支吾吾,連一句話都無法組織好,見此,張晨高警官首次於這場會議中發言。
  「請各位長官就不要再指責副署長了。這起事件要說它嚴重其實也不然,但終究還是一起警方應用心追查的案件。會因這樁尋常可見的失蹤案演變到如今局面不是任何人願意看到也是始料未及的,再說,曹副署長此時是臨危受命,要將責任都歸咎於他實在太過沉重。也因為不是什麼重大事件,才沒有逐級上報,望請各位長官見諒。」
  一旁聽完學長這番話的周孟欣內心止不住讚嘆與佩服,因為這些話不但能力保上司顏面,亦能替對方的窘境解套;另外也提及其因為尋常失蹤案,且未到會引發後續事件才沒有呈報上級。其中話中更挾帶對當初受理此失蹤案權責單位的指摘。
  就連身為修道之人的玄虛法師也對張晨高的反應感到佩服。
  這同時也是張晨高自我設定在這場會議中所扮演的調解與補強說明的角色。
  「所以不是什麼很重大的案件?」這下換成內政部首長臉色鐵青了。大概是意會到自己方才的演技過於浮誇。
  「雖然不是重大案件,但畢竟還是一樁失蹤案,而且是始料未及的所有事件核心火種。張警官的意思也很明白,也就是此事是他們單位可以負責的,所以才沒有匯報到上級。只不過我也聽得出來他對這起失蹤案的態度,就是警方不能因為它尋常可見便放它變成一樁懸案。雖然知道是始料未及,但如今張警官特地強調這一點不知道是否有另外的含意?話說回來,此案件還是由巢南署所管轄的分局負責的吧?」
  最大尊的老狐狸很快就中斷內政部首長的戲份,講了一大串後把焦點又帶回巢南署上,還很敏銳嗅出張晨高話中含意,確實說明其有爬到這個國家僅一人之下地位的道理。
  「就如剛才周警官所提到,是林庚呈透過與王署長的關係,向當初承辦失蹤案的分局長施壓,因而壓下了這樁案件。值得一提的是,那時候的承辦窗口就是員警李景皓,日記照片中三人的其中一位。」
  林庚呈、李董;王署長、王分局長、員警李景皓和與其警校同期的王分局長兒子王霖文人物關係迴圈就此確立。
  以人物關係對應的案件順序則是《林庚呈妻女失蹤案》、《軍方竊密案》與《股東滅門案》;《折骨案》、《女學生隨機擄人失蹤案》。
  「如果以把柄來看,也可以看出李董之所以和林庚呈一起出現在機場是為了什麼原因。雖然我們家專員隱瞞我跟巢南署警方合作到機場圍捕李董跟林庚呈這件事,但從這裡可以知道李董八成也是被林庚呈抓到什麼把柄,才被當成權衡之盾吧?原來如此,是準備跑到廈門嗎?」調查局長翻閱著資料,道出自己的觀察,張晨高則與身旁的周高兩人交換了一下眼神。
  「是的,局長,這兩人之所以要逃往廈門也是與《軍方竊密案》後所發生的《股東滅門案》的超自然情事有關。而林庚呈負責牽線找到的該起股東案的超自然情事負責處理者,就是……我失蹤的父親。」周孟欣接續說道,並在提及自己失蹤的親人時感到一絲苦澀。
  這段內幕引來眾人譁然。此刻終於這些大人也認真翻起了手頭文件,還不斷地彼此交頭接耳。
  「哇哇哇!現在是失蹤者大集結嗎?這些被爆出去可不得了吶!而且當初負責偵辦周警官您雙親失蹤案的還是巢南署,這次曹副署長可不能說你不知情了。」新聞局長以戲謔口吻針對曹副署長,對此,張晨高這次還真的沒辦法多說什麼。
  「這位長官,周警官家人的失蹤案我認為單純只是時機上的巧合,至少在周警官的父親前往處理滅門案後失蹤這件事,沒有涉及被王署長壓下消息的成分。」
  考慮到周孟欣可能因提及此事而影響心情,張晨高決定還是由他來說明此環節。
  「可是,之後的周警官母親的失蹤就有這樣的成分在了,也是在這個時候,林庚呈認為必須讓他們失蹤,周警官的雙親在當初失蹤的經緯上是有一些不同的。」
  由於時間緊迫,張晨高此時說明的部分並沒有在臨時紙本報告中提及,大人物們聽得有點一頭霧水,另外也是因為這裡即將牽扯到「靈學」領域。
  「張警官,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行政首長問道。
  「各位長官對我接下來說的不懂也是很正常的,畢竟這時候林庚呈的行為動機有一半部分是為了『案件』,一半是為了『鎮邪』,而這樣的行為動機驅使他利用了自己跟李董和王署長的個別關係,實際上這些作為是完全建立在自己妻女失蹤的事件上的,進而才又牽扯到周警官雙親的失蹤。」
  「張警官,你的意思是說,林庚呈因為妻女的失蹤,同時要解決兩件事嗎?一件是請王署長壓下失蹤案,這點我可以理解就是你所提到的『案件』;那另外一件事就是請李董協助,牽涉到『鎮邪』層面嗎?」調查局長依舊腦袋清楚且認真的聆聽會議主持方的說明,並提出自己的疑問。
  對此,張晨高篤定的點點頭,會議重點也巧妙地回歸到所有事件的火種──《林庚呈妻女失蹤案》上
  「沒錯,就是這樣。」
  「這我就不懂了,為什麼一樁尋常的失蹤案也會像《折骨案》一樣,牽扯到靈異鬼怪上?難道林庚呈妻女的失蹤和這次帶來多人死亡和屠殺的女鬼有什麼關聯?」行政首長晃動手上的紙本資料,瞪大眼睛問道。
  「院長,我想從林庚呈向王署長要求壓下失蹤案就看得出來此案非比尋常了,而它作為所有事件的火種,也說明跟女鬼脫離不了關係。林庚呈為何不讓這樁尋常且關係到自己家人如此重要的失蹤案,繼續讓警方慎重的偵辦下去,我想答案應該不言可喻。」
  「是的,陳局長,因為林庚呈的妻女並不是失蹤,而是被殺的,被林庚呈所殺。
  雖然這是紙本報告中有提到的部分,但眾人依舊被這段話給拉抬了情緒,張晨高則抓準這機會繼續主導發言權。
  「然後,這起案件確實也和女鬼有關,不對,應該說,連同剛才所提到的某案件也和女鬼有著關聯。你們口中的女鬼,我們和幾位師傅口中所提到的女魔,正是林庚呈的妻女以及《女學生隨機擄人失蹤案》的最後一名受害者詹亭瀅的靈魂所共組而成的
  聽聞張晨高這番強而有力的整理說明,會議現場再次成了喧鬧市集,只是這一次明顯看出有兩派截然不同的態度。
  有人因為話題牽扯到靈學而嗤之以鼻或是張嘴訕笑,倒是以行政院首長與調查局長為首的另一派則是神情嚴肅的看待。可想而知,這一派人知道此局面與鏡頭另一端的基層警官說法絕對不是在開玩笑
  也與此同時,周孟欣感受到全身瞬間一熱與心悸,察覺異樣的玄虛法師與何潔沁敏銳地交換眼神。
  「原、原來如此,竟然是像變形金剛一樣,三隻鬼組合成更大隻的鬼啊!」
  新聞局長誇張笑道,還一邊像想找尋認同自己說法的孩童,拉著身旁神情尷尬的同僚們。
  「他媽的!這很好笑嗎?孟欣的雙親可是失蹤還生死不明啊!這期間又死一堆人,連我兒子也──」
  「老高,冷靜一點!」
  老高顯然是不想再忍了,但還是被張晨高給安撫下來。方才那段唾罵有傳到會議現場的,只不過該處此刻鬧哄哄一片,所以幾乎沒有人聽到。
  「各位長官,我相信不管是你我都時間寶貴,加上女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取各位的性命,還是先讓我們把會議順利進行下去吧!」
  比起大聲制止,再明白不過的威嚇更是有效得多,諸位大人物聽聞張晨高此言後紛紛像準備上課的學生回到自己座位上安靜下來。
  「所以張警官,你是想說,接下來我們這些人都會被女鬼索命嗎?被她們三人?」新聞局長嗤之以鼻問道,只是他沒想到對方會給他明確無比的答案。
  「是的,如果各位不重視整起事件的問題跟這場會議的話。」
  一時之間死寂瀰漫,方才起鬨喧鬧的那些官員臉上掠過一陣尷尬。
  「可是張警官,為什麼會說周警官的父親和母親的失蹤,兩次經緯上有所不同呢?而且還牽扯到林庚呈妻女的失蹤?確實以這份報告內容來看,周警官的父親和母親失蹤有著數年的落差,周母更是在今年……幾乎是《折骨案》發生不久前失蹤。」調查局長眉頭深鎖,似乎想到了什麼。
  「林庚呈的妻女失蹤是在《折骨案》第一位死者顏梓依出現以前,她們又是被林庚呈所殺。女鬼是他的妻女和女學生詹亭瀅的綜合體,該不會……」陳局長將這些關鍵片段喃喃念誦,接著脫口出自己得到的結論。「看來,林庚呈是在殺害妻子和女兒後遇上了什麼,所以才會聯繫上周警官的母親,這就是剛才張警官所提到失蹤案中林庚呈要做的另一件事,也是『驅邪』的部分。」
  「沒錯,陳局長。」張晨高說。
  「只是這位李董除了被抓到把柄不得不配合林庚呈作為他的權衡之盾,到底又跟周警官的雙親失蹤有什麼關係呢?」一位現場官員問道。
  「我想李董被抓到的把柄應該跟當初他的秘書涉嫌的《軍方竊密案》有關,而後續衍生的股東滅門案想必跟前者有無法脫鉤的因果。正是因為滅門案的超自然情事和案件內幕有關,因此我想林庚呈應該是開出自己可以協助李董向靈學人士牽線,只不過得了解事情來龍去脈才能驅邪成功的條件,知曉了當初竊密案的秘密;該秘密也與李董當初如何從案件中脫身有關。這方面就牽涉到調查局高雅臻專員查出的報告內容了。
  簡單來說,也唯有掌握內幕秘密的調查局高層,才能真正的幫助到李董從竊密案脫身,而當初也在烽火上的國防部更是無法逃脫權責,恐怕也涉及了掩蓋李董涉案的關鍵證據。
  「胡說八道!到底在講些什麼東西?陳局長,那個警官可是在指控我們,你難道不做任何反擊嗎?院長,這場會議已經不能再進行下去了,這都是張警官的惡意抹黑,想要透過這場會議合理化……」
  「合理化什麼?國防部鄭部長,我就問你張警官捏造出這些是要合理化什麼?你也這麼想的吧?陳局長。你早就知道會演變到如今這麼難看的局面,對不對?」
  相信就算此時行政首長沒有出聲質問國防首長,這位首長也不知道該如何扯謊下去。倒是陳局長則始終處之泰然,即使面對自己上司的試探,依然不動聲色。
  從頭到尾都認真參與會議,如今卻被指控為重大案件幕後藏鏡人的他嘆了口氣後站起身來向眾人致歉。
  「對此我在這裡向各位道歉,確實如張警官所說和我的下屬所掌握的情資,對於軍方竊密案我難辭其咎,我願意負起任何責任,在這次事件結束後辭去局長職務。院長──」
  陳局長相當誠懇地低頭致歉,最後更是辭意堅決的望向最高主管。
  「你的上級長官今天沒有出席,但沒關係,我會先保留這件事,會後會檢討相關權責。國防部鄭部長你也一樣,這件事就先這樣。」
  「這件事就先這樣?這老狐狸到底是怎樣?就連出來說話的時機也抓得十足巧妙!」鏡頭這邊的老高又因看不慣官僚作為而碎嘴,這次張晨高和周孟欣也懶得再阻止了。
  在沉吟數秒後,張晨高才又繼續方才的話題。
  「至於林庚呈妻女失蹤為何會牽扯上周警官的雙親,以及失蹤的經緯有所不同呢?這則是李董參與了藏匿或是監禁周警官雙親的計畫
  所謂的失蹤經緯差異,在於其實一開始林庚呈沒有要求李董進行這方面的協助,而是他在協助牽線,讓周父去處理滅門案的超自然情事後才發現了某個可以鎮壓鬼怪關鍵要素,而這個關鍵要素就是周家的『秘術』。因此之後周父就被李董給限制行動在某處。
  結果幾年後,林庚呈在殺害妻女後發現自己妻女成了糾纏上他的厲鬼,這時候他想起當年周家『秘術』,因此以自己知道周警官父親所在處為由,誘騙其母,最後兩人皆不幸的在李董協助下遭到限制行動。
  然後時間來到現在,我身旁這位同為修行者的何潔沁小姐,她也是今天凌晨出現在機場的人之一。林庚呈這次以驅邪為藉口要帶她前往廈門進行『電池更換』的動作,也就是讓何小姐成為新的犧牲者,以換回周警官的父親,來完全鎮壓已經變成女魔的自己妻女,所以不難看出,周家夫妻此刻身在何處。
  這下各位可以知道機場屠殺事件在場人員的層層關聯了吧?同時,值得一提的是,周家術法也跟山區邊坡的空棺事件有關。」
  科學與靈學之間的分界,因為會議報告深入,絲路分明。

創作回應

二日夾
哇~終於更新啦![e12] [e12] [e12]
2022-04-13 21:14:34
月雨海魅
解謎篇章開始真的都要一再檢視內容後才敢發佈XDDDDDD
2022-04-13 23:26:14
二日夾
話說巴哈的小說發布,每行間距都挺近的,要不要考慮分個幾段之類的?[e12]
2022-04-13 23:29:31
月雨海魅
這方面我再調整看看 有時候確實會因為段意、情緒與內容連貫性而歸在同段,看起來就會很密集......感謝你的建議٩(◦`꒳´◦)۶
2022-04-14 22:25: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