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勇者鬥惡龍 XI S 角色設計致敬篇

猛.龍 | 2022-04-10 12:43:10 | 巴幣 2 | 人氣 931

勇者鬥惡龍 XI S 角色設計致敬篇


勇者鬥惡龍 XI S角色美術設計由鳥山明大師操刀,因此會看到在設計上與大師如七龍珠有些相似的地方,以下就觀察到作分享。

主角「勇者」與七龍珠「特南克斯」
第一眼看到11代主角「勇者」那髮型很難不會聯想到鳥山明大師筆下七龍珠經典角色「特南克斯」,不過11代主角感覺斯文許多,比較沒「特南克斯」那種傲氣,我想主要差異是在眼睛的畫法上,「特南克斯」眼睛就是七龍珠戰士經典畫法,帶有銳氣,而11代「勇者」眼睛就比較溫和,像普通人。

另一個類似七龍珠角色是人造人「17號」,頭髮髮型也像,但眼睛畫法比較像鳥山明大師筆下妖艷女性的畫法,眼睛上揚且眼角較尖細。

邪神 「尼茲傑爾法」與七龍珠「賽魯」
邪神 「尼茲傑爾法」身體設計根本是直接拿七龍珠「賽魯」改的,連背後昆蟲翅膀都有,鳥山明大師有點懶XD,直接把「賽魯」的頭改掉成圓狀,但整體就是太像了。
11代的2D冒險之書中的「時光破壞者」,就是黃金版「賽魯」的概念。
那個頭部很像七龍珠人造人19號,所以基本上這角色就是人造人19號+賽魯。

「德爾卡達魯國王」與七龍珠「格羅博士」
「瑪蒂娜」的父親「德爾卡達魯國王」,我第一次看到很眼熟,但沒有很快聯想到七龍珠人造人20號「格羅博士」,直到後來仔細想,才發現兩人的設計也是非常相像。

「神民之里」居民與七龍珠「胖普烏」
第一次坐上鯨魚「凱托斯」飛到「神民之里」,看到那裏的居民,基本上有看過七龍珠,絕對聯想到七龍珠「胖普烏」,雖然略有點不同,如眼睛變圓,但設計上還是很類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