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背罪

秋楓過客 | 2022-04-09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46


 

               
        
        你為何要離開?為何要離開?可以不要離開嗎?好不好?
        掉下的淚水滴落在手指上,水珠晶瑩剔透且好溫暖,好溫暖。
        「抱歉。」
        水波出現震動,人緩緩爬起身注視著涼台裡的他。
        「你是誰?」
        伸出手想要碰觸對方,但心中早明白碰觸不到對方,於是將手收回。
        「你是誰?」
        他眨了眨雙眼,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身走出涼亭說:「我就是你,而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而你就是我?"
        搖了搖頭說:「這不可能,我跟你長的又不像。」
        「說的也是,你是這個時代的人。」他露出的笑容中帶著苦澀。
        雙腳緩緩站起身說:「不過就算如此,為何你現在才說?」
        「你最後會有兩個選項,知道嗎?」他說完後轉過身離開。
        兩個選項?
        「等等!是哪兩個選項?快告訴我!」伸出手欲抓住對方,但這時突然一股衝力打醒了睡意,整個人爬起身然後看了看四周,接著又倒頭睡回去。
        
        「最後會給你兩個選項,但你要好好選喔。」
        
        日光刺眼,雙腳疲倦走在街道上,雙眼突然見到一處樹下的陰暗處,雙腳如同飢渴的狼一般奔跑過去,整個人躺在樹陰下休息。
        「主人,你怎麼可以在這裡睡覺呢,快起來。」鯰尾在身後說著,轉過頭看著他說:「又沒關係,讓我休息一下。」
        「不行啦!」他雙手欲拉起躺平的身體,但全身放輕鬆的自己憑他一人的力量根本就沒辦法。
        他鬆開雙手說:「好,我放棄,主人你非得這樣的話,我就在你身邊。」
        他坐在身體上瞬間熱意湧上,轉過頭看著他說:「不要坐在我身上!」
        「誰叫主人你不起來,這下你要起來了嗎?」他低著頭說。
        嘆了一口氣點點頭說:「我知道了,快起來吧。」
        他站起來後坐起身,盤腿坐在草地上看著街道上的人群,一邊搖頭一邊思考為何師傅可以走這麼遠,從北邊都快走到南邊盡頭了。
        師傅,你在哪邊~?
        心中吶喊但卻無人回應,低著頭感覺有點肩膀痠痛,抬起頭看著一直站著鯰尾說:「鯰尾可以幫我按摩嗎?」
        
        他轉過頭看了幾眼後說:「可以啊。」
        他走到背後手放在肩膀上,手指捏著有些堅硬的肩膀,雖然有點輕但蠻舒服。
        鯰尾一直按的時候從人群中走出一人說:「主人,你還真享受。」
        「哈哈,國峻你們也沒找到,是不是?」
        國峻站在面前說:「主人,我之前不就說過了嗎?你師傅是式神,所以!」
        「國峻,去找。」眼神定住在他臉上,他深呼吸一口氣轉身對著螢丸說:「螢丸,我們走吧。」
        他們兩人離開後身體往前傾斜,低著頭懊悔地語氣說:「晚點要像國峻道歉。」
        鯰尾轉過頭看著身旁人說:「主人,國峻剛剛說的是什麼?」
        「沒關係,你不要理會。」臉上帶著尷尬的笑容說。
        其實國峻說的事情心裡有想過,但是不相信照顧自己十幾年師傅居然是式神,這怎麼可能會讓人信服呢?
        可是、可是,師傅你到底去哪了?
        出來交到朋友,好想好想讓你看看,你以前都罵笨、罵傻、罵雜七雜八,但好想跟你說,勝利,跟別人對弈棋盤勝利了,且對方毫無招架之力,所以不是你說的笨小孩。
        師傅,你到底在哪?到底‧‧‧‧‧‧在哪?
        「主人,你看那裡!」
鯰尾突然叫聲打斷了思緒,抬起頭看著他指向的地方,發現有一名類似僧侶的衣服走過。
        站起身跟隨那條身影,但是那條身影穿梭在人群當中,希望這次能夠找到你師傅。
        跟隨那條身影的腳步發現離人群越來越遠,且好像有意引導但當轉過身想跟鯰尾說時,發現數名人影從身旁屋簷上下來。
        在一陣煙硝中看見矮小的身影,但不敢大意因為他們的殺氣濃厚。
        忽間一把短刀從煙霧中竄出,身體趕緊閃躲但緊接而來的是從死角出來的刀刃,接著借腳步挪動躲開且趁勢用膝蓋打上一位身影。
        這一擊卻被當住且對方反手想用刀刃劃開褲子,當然不能讓他得逞,身體往上挺起另外一隻腳順勢跳起,並抬起膝蓋再次打向對方,結果仍被對方擋下但這是目的,因為雙手迅速抓住對方的頭往膝蓋上敲下。
        他整個人往後倒,這時眼角處觀測到一把刀刃從煙硝中出現,臉龐馬上躲開但仍被削下頭髮,且刀勢一轉往下刺來,身體往後挪動以閃避開來,然後整個人躲進逐漸散去的灰煙中。
        這單單幾個動作卻在不到十秒內進行快速移動,身體在這激烈的移動中顯得有些疲乏,但哪容半分鬆懈,這時身後一把刀刃再度竄出。
        算算到目前已經有四人出現,而剛剛在塵灰中看到有六的身影,所以還有兩人忽間兩把刀刃從不同角度竄出,來不及反應的雙腳馬上被劃出兩道淺皮傷口。
        幸好雙腳有稍微娜動一下,不然可不是劃傷這麼簡單。
        「你們為何要攻擊我?」
        詢問時六把短刀順尖上前攻擊,不名所裡的自己只好一邊閃躲一邊離開,不過對方好像沒有要讓自己離開的意思。
        這該怎麼辦才好?雖然有反擊但他們六人互相配合的恰當好處,根本無法傷他們半分半豪。
        這當在思考的時候突然從遠處發出一把刀刃往臉旁直射過來,雙眼見狀馬上躲開長刀,但這時一條身影如同鬼魅般出現在身後,並在閃過身體實在耳邊說:「主人,交給我。」
        「不對,是交給我們。」
        一條人影從街上出現並快速移動過來,然後刀刃揮砍間不斷挪到身邊。
        「鯰尾、骨喰,等等!骨喰你怎麼會來?」正當問他們時身旁六人緩緩退道一旁,然後看著兩人眼神中露出兇惡的表情。
        其中一人開口說:「哥哥,你背叛了我們。」
        「你們?」鯰尾疑惑地看著六人,六人身穿著黑色衣服,並紛紛跳上屋簷上說:「背叛者必遭懲罰。」
        說完後六人丟下煙霧彈然後消失現場。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4-09 19:49:07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4-10 15:31: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