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年1月新番完結感想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4-07 20:19:46 | 巴幣 102 | 人氣 497

1月我只追了三部作品而已,畢竟個人時間有限,也不可能有辦法全追,加上看了介紹後有興趣的只有三部,因此我有追的只有三部。
這三部分別是——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與變成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冒險和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振興術。
 
1.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這是一部漫改動畫,講述的是五条新菜是一個以成為「頭師」(做女兒節娃娃頭部的人)為目標的高中生,由於以前被人嫌棄其興趣,變得害怕在他人與人來往,因此直到認識女主之前,都沒有任何朋友。女主喜多川海夢想要cosplay成自己喜歡的角色,無奈手工能力太差,於是她就主動委託新菜幫她製作各式各樣的cosplay服裝。
 
這裡面我覺得比起女主,我覺得男主比較婆,做衣服、化妝、料理、家事樣樣精通,也負責幫女主攝影。他有著十分匠人的性格,會非常認真考究作品中出現的服裝和妝容的細節,甚至還把女主需要的道具做出來,簡直超全能。女主雖然不擅長手工藝或料理,成績貌似也不是很好,但人家長得好看、表演能力也很好,重點是人超級好而且超級純情。
 
另外,動畫製作很精良,把很多漫畫沒有的細節改得很好,更能表現出主角內心的戲,全程幾乎沒崩,賣肉這點個人覺得還好。
 
這部講述cosplay的戀愛作品並不是男主先愛上女主,所以個人覺得《戀上換裝娃娃》翻得不夠貼切,《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比較符合原意,因為先暈船的是女主,而實際上日文直翻過來也的確是「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沒錯。
 
2.與變成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冒險
非常神經病的穿越番。橘日向和神宮寺司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兩人從以前就讀同一所學校,長大還進同一間公司。某一天,兩人一起去參加聯誼,那一天橘喝了很多酒,醉倒在半路上時隨口說出想成為金髮藍眼、受人擁戴的美少女,這願望剛好被裸體LED女神(裸體LED女神是神宮寺吐槽的)聽見,然後女神就實現他的願望,為了保護他,神宮寺跟著橘一起被傳送到異世界。
 
這部作品可是部神經病番,當然不可能只是單純地穿越,橘日向變成如他自己的願望所說的金髮藍眼美少女,卻因為神宮寺一直瘋狂罵女神,然後他和神宮寺兩個人就被下了疑似是會愛上對方的詛咒。為了解除詛咒,這兩人必須想辦法打倒魔王……
 
這部作品裡面真的沒個正常人,看起來還挺漂亮的精靈個性很殘念,腦迴路奇葩。女神也各個都很奇怪,例如把兩位主角召喚到異世界的女神的癖好實在有點……還有把黑衣勇者召喚過來的夜之女神根本是個超級中二病之類的,然後魔王那一邊也有變態之類的角色,勇者組也幾乎沒個正常人。
 
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除了大叔變美少女讓人不知道是進退兩男、男上加男還是強人所男之外,吐槽和不正常的角色們可說是整部作品最大的亮點,這部作品可以說是異世界穿越作中屬於奇葩的那一部了,也是少見的在這類型的作品裡面,專門把搞笑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作品。
 
3.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此作品製作超級貧窮,後面偶爾會出現明顯的人臉崩掉,戰鬥畫面也做得不好。即使如此,我個人還是頗喜歡此作的,原因就在於劇情。
 
製作組很明顯知道這部作品不可能在製作品質上做得多好,因此在女主角妮妮姆身上下了不少功夫,全程只有她崩得特別少,福利鏡頭的部分也是幾乎沒崩。但是這部作品明明劇情量相當龐大,製作組居然還是硬塞了五捲小說的量,導致有些時候這部作品的劇情有點快,不過再怎麼快,也沒出現《刺客守則》那種劇情改得亂七八糟的情況,雖然有點快,但是重點幾乎都有出來,也不會讓人看得很混亂。
 
如果把那些囉唆的政治講解全都塞進去,這部作品應該會死得很慘,所以製作組大量砍掉對於政治部分的講解是明智的,但也有可能會造成一些疑惑,到頭來還是必須去補原作才能把一些細節給還原回來。
 
這種作品其實本來就不好改編,政治戲(文戲)太多又嫌拖,但是政治戲(文戲)少又嫌解釋不足,但製作組在這方面的拿捏不算太差,劇情還算有趣,男主三天兩頭就想賣國這點還滿好玩的,女主角妮妮姆的設定也相當討喜。製作不行的情況下,選擇把重點放在劇情和人物上是聰明的作法,雖然戰鬥畫面和製作品質的槽點很多,但是觀看體驗沒糟到不忍直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剛好跟你看的一模一樣 只看這三部 這三部真的都很讚ww
2022-04-07 20:37:24
楓之法師艾雅
真的好看,《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振興術》要是經費再多一點製作品質會更好,劇情明明不錯的說……另外兩部就沒製作品質的問題,尤其是美少女大叔那部真的從頭笑到尾
2022-04-07 20:44:28
toumakazusa
天才王子 製作雖然貧乏,但畫風已經比小說插圖要好了。這一部真的就是劇情,看男主推動各種奇怪的外交手段是真的服人
2022-04-12 21:26:45
楓之法師艾雅
咱沒看過小說的插圖,姑且不評論畫風問題,劇情真的滿有趣的,雖然劇情某些地方是快了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男主的外交手段高超之外,面對事情的反應也很強
2022-04-13 19:26: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