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6.陸與海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4-04 22:00:01 | 巴幣 0 | 人氣 127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6.陸與海
 
 
  「二刀流.不動如山。」大小太刀整備已待。
 
  太刀斬斷迎面而來的鐵槍,藍色的身影翻身退開太刀的攻擊距離──阿海落地後,胸口的盔甲多了一道切裂的破口。
 
  羽蛇神宮殿。長廊。
 
一地的蜥蜴守衛被打昏在地。龍馬與阿海大打出手。阿海開始退去盔甲偽裝,龍馬凝視著阿海,給予讚賞。
 
  「你的動作與在地底洞窟時相比天差地別,」龍馬端看著插在腳邊的斷裂鐵槍,「為了打倒我,你刻意讓我誤解了你的進步速度。」
 
  阿海換上過去習慣的裝扮後,扔掉鐵槍,從滿地的士兵武器當中拾起了兩把不對稱的刀劍。
 
  「那你呢?龍馬師傅──不對,或許我應該叫你阿陸師傅,」阿海舉起刀劍,「你的實力明明在太攀之上,為何要縱容他用卍鍋摧毀世界?」
  
  太刀與刀劍,對談間再次交鋒碰撞。相同技藝的身影,彼此深知對方前一刻都未拿出全力。戰意的笑容雙雙揚起,彼此不斷加深試探的力道。
 
  「【守密者】的規矩,」攻擊間,龍馬的眼神燃起了雀躍,「想知道秘密,用實力來取。」
  「那就與石長老一樣,」防守間,阿海的嘴角揚起了自信,「原諒徒兒失禮了。」
 
  火花與鏗鏘聲四起。阿海招招直取龍馬要害,龍馬一再擋下阿海的狠招;龍馬意圖調整姿勢凝聚魔力,阿海不予喘息連環進擊。
 
  兩人交戰如火如荼。雙方深知彼此的出招習慣,對峙持續加溫。你我互不相讓的侵犯,唯有直到其中一方動作略之遜色,勝負方能揭曉。
 
  激烈的碰撞聲,撼動整座長廊。被聲響吸引前來支援的蜥蜴守衛,無不看得渾身冷汗,進而遵循本能退到最安全的距離。
 
  鏘──脆裂的劍身在空氣中飄動。沒有刀鋒的太刀,打斷了無名侍衛之劍。
 
  阿海攻勢失利的瞬間,龍馬太刀入鞘。阿海手持斷劍撲上,龍馬卻以柔軟的身段踢開阿海,並於本該失衡的姿勢中凝聚魔力。
 
  「拔刀流.侵略如火。」刀光出鞘,宛如火焰般的模糊刀影,潮汐般襲捲阿海。
 
  交鋒之前,阿海便知兵器強度會是致命差距。長槍、鐵劍、鋼錘、鐵斧。阿海不疾不徐,輪迴替換滿地武器,動作完美而無可挑剔──無奈,面對眼前武力巔峰的武者,一把接著又一把的武器,只能接連在刀光下脆裂。
 
  朦朧的刀影竄至阿海側身。危及之時,褐色光芒在阿海手中浮現。
 
  「【炎打】。」瞬間燃火的巨大木匙,無視浪潮般的致命刀影,直取龍馬胸膛。
 
  火匙與刀影,各自擊中各自的目標。雙方彈向長廊兩側、撞上牆面,巨響撼動整座宮殿。
 
  塵埃飄散許久。片刻後,龍馬首先站起身子,身體首次受創。
 
  「太棒了,阿海!」龍馬朝地面吐了一口血,他的雙手雀躍地顫抖,「當時在雷鳴之谷的【火牆】果然是你發出來的!這就是你打敗石長老與鯊虎的殺手鐗,對不對?為了打敗我,你用【吞食】將【炎創成魔法】修練到了極致──」
  「【火神炎舞】,」阿海跟著起身,他手中的木樺湯匙陳受不住高溫,徹底碳化粉碎,「只可惜,恐怕無法再讓你看一次了。」
 
  龍馬將小太刀收回刀鞘,雙手持握大太刀。
 
  「真遺憾。但別擔心。太攀控制卍鍋以後,世界便會趨於虛無,」龍馬說得稀鬆平常,「如果太攀失敗了,我答應你,我會代替你照顧好食沼一族。所以,使出全力吧。」
  「這就不用了,」阿海用腳掌挑起腳邊的斷劍,「我相信阿澍他們會代替我阻止你的。」
 
  阿海單舉斷劍,四肢周圍燃起火焰漩渦;龍馬逐漸高舉太刀,嘴裡緩緩吐出長氣。兩人同時喊道。
 
  「【火神炎舞──」阿海喊道。
  「【風林火山──」龍馬默念。
 
  屏息間,一粒碎石因為衝擊而從天花板上落下。碎石落地,宮殿長廊氣壓劇變。
 
  「這魔力是──」龍馬與阿澍同時察覺異狀。
  「──【光劍異封陣】!」第三道聲音在長廊遠處響起。
 
  龍馬與阿海同時驚覺。長廊中央、天花板與地板同時亮出巨大魔法陣,無數光劍竄出魔法陣,卻只衝向龍馬。龍馬瞬間轉換招式。
 
  「【疾如風】。」龍馬首次躲避迎面而來的招式,「這個是、史提夫那老頑固的魔法──」
  「阿海!」
 
  呼喊之人,朝空中拋出了一包長條狀的布袋。阿海接過布袋並打開──一對晶透的巨鐧,在劍陣的照耀中反射七色光芒。
 
  「金剛鐧。堅硬且耐高溫,」阿澍平舉拳頭,「是石長老他老人家要送給你的成年禮禮物。」
 
  阿海握著金鋼鐧,眼神與安娜相交。懶懶、織織、ST-800一一站在了她的身後。
 
  「你不是一個人。」安娜用著唇語說道。
 
  阿海頓了一下。他微笑點點頭,安娜這才解除了魔法。
 
  攻擊龍馬的劍陣,逐漸瓦解。龍馬重整架式,目光來到了阿澍一行人身上。稍早圍觀的蜥蜴人士兵,不知何時,已通通被另一票海洋士兵制伏了。
 
  「鯊虎!」龍馬對著人群中喊道,「這是怎麼回事!」
 
  一者緩緩地從群眾之中走出來,並脫下斗篷。
 
  「龍王太攀假借摧毀卍鍋之名,實則企圖解除卍鍋封印、毀滅世界。吾乃前.羽蛇神一族三領將之一,鬼鮫.鯊虎,此事我不能坐視不管。眾士兵聽令,現下予以討伐前龍王太攀!」鯊虎三叉楫跺地,「共犯,武神龍馬,識趣便放下武器,到案說明。」
 
  海洋士兵舉起武器,卻無人敢靠近。龍馬輕蔑地瞧了一眼人潮,渾身揚起的驚人氣場讓士兵動都不敢動。
 
  月光灑落龍馬的身上,他的眼神充滿了悲傷。
 
  「你們這一路當真都無人沒發現嗎?──這數百年來的世界早就不是原本的世界。異常的天氣,元素化為遠古猛獸。氣候劇烈變遷,加速了板塊高速挪移。這顆星球的魔力竄動,注定了世界終將滅亡。」龍馬眼神充滿憎惡,「確實。太攀用卍鍋是為了摧毀世界,但太攀同時也會用卍過製造一個新的世界。而我──只不過是在加速這個進程罷了。」
  「別開玩笑了!」懶懶大吼,「想化為虛無你不會自己去嘛!我才不要當男人的陪葬品!」
 
  龍馬瞪了懶懶一眼,懶懶退了半步。緊接,龍馬舉起太刀,猛烈地朝自己的手臂揮砍──太刀詭異地停在了龍馬的手臂上。現場,唯獨阿澍跟阿海驚呼了一聲。
 
  「這是──」安娜遲疑地看著阿澍與阿海,「你們怎麼了?」
  「你們都沒看見嗎?只有我們能看見?」阿澍狐疑。
  阿海哀傷地說道:「剛剛有那麼一瞬間,一股魔力拉住了龍馬。」
  「詛咒啊──這就是卍鍋懲罰我背叛額牛的詛咒!我不老不死、更無法傷害自己。」龍馬龍馬高舉太刀,魔力開始躁動,神態陷入瘋狂,「我膩了。對這樣無趣的世界膩了。若不想陪葬,那就殺了我吧──【巴哈姆特】、【艾姆羅德】!」
 
  奇蹟綠洲,夜空。
 
  兩道滔天巨吼過後,深黑的翅膀與深綠的冗長身體逼近宮殿。剎那,整座宮殿都亮了起來──不只是宮殿,整座奇蹟綠洲都亮了起來──一棵纏繞閃電的巨大火球,頓時化為【人工小太陽】,照亮整座綠洲。
 
  「他果然馴服了【艾姆羅德】了!」安娜渾身顫抖。
  「龍馬,事情不必如此劍走極端啊!」阿海喊道,「阿澍可以控制卍鍋,讓阿澍幫你──」
  「沒人能幫我!唯有將世界歸零,才能償還我的罪孽!」龍馬重新進入備戰姿態,「如果你要證明現在這個世界才是正確的,那就用實力打敗我吧,阿海!」
  「這股魔力──不可以,整座綠洲的居民都會遭殃的!」織織顫抖。
  「安娜!」阿海呼喊。
  「不行!我的防禦範圍頂多只夠罩住這座長廊!整座綠洲的居民都會遭殃的!」安娜同樣陷入絕望。
  「可惡!」阿澍凝聚魔力。
  『──警告。系統研判,致命魔力逼近。系統輸出功率提升至初始化1080%。防禦模式,啟動──【巨神兵.亞歷山大】。』
 
  剎那,小八宛如洩瀑一般,擴散出源源不絕的魔力,它浮到羽蛇神宮殿的上空。圍繞奇蹟綠洲的斷崖山壁,巨石竟開始崩塌並飄向小八。不下片刻,一頭城市樣貌的城堡巨獸,頓時以小八為中心,在與蛇神宮殿上方組裝完畢。
 
  「這個是、古人的智慧啊──」懶懶抬頭敬佩。
  「小八?」阿澍呼喊。
  「那又如何!巴哈姆特、艾姆羅德──【殞落】!」龍馬大喊。
  『【巨神兵-大地裁決】。』亞歷山高舉雙手,肩膀噴發蒸氣與魔力。
 
  人工太陽開始下墜。城堡巨獸雙手接住了太陽。孰料城堡巨獸,僅僅只能減緩小太陽逼近地面的速度。
 
  「別開玩笑了!」阿澍咒罵。
 
  正當阿澍準備釋放【饕餮】時,異狀再起。
 
  第三道巨吼響徹雲霄。伴隨巨吼,奇蹟綠洲開始降下豐沛的豪雨。豪雨帶有魔力,逐漸蒸散火球的魔力,圍繞綠洲的水域水位更是開始暴漲升高。
 
  「這道聲音是──」眾人紛紛抬頭。
 
  ──囓齒一族的發明王啊──
 
  ──讓吾等助你一臂之力──
 
  「【利維坦】!」懶懶驚愕大喊。
 
 碧藍色的身軀迅速滑過宮殿的窗外。奇蹟綠洲周遭包圍的水域上升成了水壁。水壁逆流衝向火球,四方魔力相互消彌。
 
  「為什麼──」龍馬錯愕地看著亞歷山大與利維坦。他的眼神十分複雜。
 
  ──阻止世界被破壞──
 
  ──拜託了──
 
  四頭巨獸,倆倆開始交戰。
 
  看著天空中壯烈的激戰,阿澍第一個回神。阿澍凝聚魔力,試圖制伏龍馬。孰料,阿海伸出金剛鐧,再次擋到他的身前。
 
  「阿海!」阿澍不解。
  「別誤會,」阿海自信微笑,「保留魔力。後頭還有更重要的事只有你能去做──去祭壇阻止太攀,我稍後就跟上。」
  「我們先走了!」鯊虎領軍開始朝著祭壇前進。
 
  阿澍仍在掙扎。
 
  「我沒事的。我保證。」阿海微笑。
  「死了我可不會原諒你。」阿澍果斷轉身,跑向祭壇的方向。
  「──阿澍的背後就拜託你們了,懶懶、織織──安娜。」阿海溫柔地點頭。
  「別再擅自脫隊了!」懶懶緊跟在阿澍身後離去。
  「阿海先生,你還欠織織一個道歉。」織織敬禮後,跟著哥哥離去。
 
  安娜緊握魔杖。她對著阿海點頭過後,隨即跟上眾人的步伐。
 
  「大家都走了你卻不阻止。難不成是改變心意了嘛,」阿海舞動金剛鐧,並重新調整狀態,「阿陸。」
 
  龍馬哈哈大笑。
 
  「──打倒你以後我自然會跟上。」龍馬抽出小太刀,周身魔力重新高漲。
  「不可能的──」阿海吐了一口長氣以後,自信說道,「如今的我,已無人能敵。」
  「因為那對武器?」龍馬身後展開紅焰翅膀。
  「──是因為夥伴。」阿海四肢燃起的紅色火焰漩渦,逐漸轉成青紫色。
  「魔劍技,【風林火山──」
  「【火神炎舞,終式──」
 
  長廊兩側的魔力急速攀身。兩道魔力衝擊瞬間,太刀與金剛鐧殘影揮落。
 
  「──步煉戰國】!」
  「──天照神樂】!」
 
  羽蛇神宮殿的長廊,炸出青色與紅色的火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