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出道即巔峰----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2022/3/30)(微雷)

hayden | 2022-03-30 22:10:04 | 巴幣 14 | 人氣 248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推薦度:B(第一卷)  D(後幾卷)

    如果有在看輕小說的朋友,應該會認識這麼一個專寫純愛糖文的作者:緋月剃。而這部與貓和天使同居,正是他的代表之作,也是個人認為他的巔峰。

    毫不諱言地說,緋月薙的作品是一本不如一本,從最顛峰的這部,到勇者我與魔王她的客廳之戰,再到最近期的人造生命體,真的是不論在文筆與講故事的能力上都越來越走下坡,情感也越寫越不細膩。
    雖然勇者我與魔王她的客廳之戰拿到了商業上的成功,甚至因此出現抄襲者,不過整體而言角色情感轉折非常突兀,並沒有與貓和天使同居那麼細膩,劇情走向更沒有和與貓和天使同居一比的資格,唯二的優點是角色性格非常鮮明(但是複雜度不足),以及發糖很甜。而人造生命體更不用說,不論在劇情還是情感比起前一部更加退化。不過人造生命體的世界觀很有意思,只可惜緋月剃只是個專寫小格局的作家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作為他最好的一部作品,其精華個人認為是在第一卷,那溫情與激情並存的故事內容真的讓人印象很深,情感描寫的細緻度也十分不錯(跟他之後其他作品比真的差好多),劇情起承轉合完整,並有神來一筆,整體而言非常優秀。然而世界線變動的後幾卷則沒有第一卷的驚艷,再加上作者本身文筆功力不足、劇情發展能力有限,使的這部作品後面是一部普作,單純吃吃糖看看妹子人設可以,但是不是可以深讀的作品(這也是他後期其他作品的通病)。

    即使我把緋月剃評成這樣,我認為他的作品還是能看看的,只是要不要花時間要自己選擇,就看各位喜不喜歡純糖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