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做模組發生的怪事,70周年紀念塗裝後話

又是四隻小貓咪的故事 | 2022-03-29 21:44:21 | 巴幣 1002 | 人氣 218

如題,前陣子在發七十周年塗裝的時候,我是這麼寫的

這次是AC7國造計畫的第五作
首先,這張圖其實是錯的,嗯...也不能說『錯』,比較像是特製版吧。
我真正要做的是國軍現役的那台編號6690
姑且先放這台在頂部,原因會在下一篇解釋
總之先開始吧

各位如果有看影片應該會發現我的飛行影片是拿特製版拍,而不是6690,雖然6690才是主角。
原因並不是我不想用6690拍給大家看,而是我無法拍。

▲我做的彩色飛虎特製版

▲我做的6690

先談談馬拉道:
我記得前陣子有看到新聞說,國防部希望將彩色的太陽神塗裝改成低視度版本,以利近距離纏鬥。但這個舉措引起阿美族的捧由們的反彈,原因是黑灰色的馬拉道是不祥之兆(我不是阿美族人,所以我想知道是否真的是報導說的那樣),但這件事情後來似乎不了了之?或至少我還沒找到下文。

回到我做模組的當下:
起初我做模組的時候,就有預期鯊魚嘴會很難搞,因為工序滿複雜的,要先做好鯊魚嘴,再剖成兩半,分別貼到機背和機腹的皮上,重複在遊戲和繪圖軟體間來回檢查上下兩片的圖案有沒有對齊。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先去搞定它,可當我終於調整好位置的時候,卻忘了還有其他細節要改(例如更改號碼、低視度塗漆等),等到全片都拍完準備上傳影片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所以我趕緊把錯誤全部修正之後,趕快補拍。

本來我的平均拍片時間不長,剪片除非我忘記拍某些場景,否則很少會重拍,可是這次光拍片竟然花了我整整三天,可說是拍攝事故不斷。在這期間,我平均一天七八部影片大約只有三個鏡頭能用,甚至最後發現根本不能剪,我要的帥氣+火爆場面通通拍不到,只好全部重拍。

拍攝事故大概有這幾種:
1. 每當帥氣鏡頭好像要來了的瞬間,都會因為不明原因被卡掉,有兩三次拍片光一小趟直飛還給你鏡頭自動重置三次。
2. 帥氣鏡頭來的時候,近飛只給你看肚子,遠飛遠到看不清楚圖案。
3. 不管是低飛、高飛的鏡頭,畫面都會莫名其妙被建築物或爆炸的濃濃黑煙擋住,什麼都看不到,沒有被擋到的鏡頭都是發生第2點。
4. 每個拍到能充分表現鐵翼火力強大的鏡頭,都會在中途發生以上三點隨機一種,於是你就只剩下火力不足的畫面。

以上四點在我換上6690塗裝的這三天內重複發生。我當時不信邪,認為只是我運氣有點不好,我甚至為了解決第2點的問題,還在Pipeline Destruction那關還特地表演左右各一次360度滾轉,但我不管怎麼滾,最後還是只能拍到肚子。為了解決第4點,彈藥也都跟不用錢一樣看到就打......可不管我怎麼做拍不到就是拍不到,怎麼這飛機跟見不得人似的

只有一天我還可以當我累了,兩天我還姑且可以自認倒楣,等到第三天......我覺得這真是太詭異了,古人云無三不成禮。結果說也奇怪,我一換上彩色馬拉道之後一切順利,除了忘記拍要補拍的部分,一天就搞定了,而且雖然重播攝影機本身的確有bug,但出錯率也比那三天低很多,就算有,也還有其他帥氣畫面可以拿。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一些個人微妙的感覺,不過我姑且就不放在這講,搞不好是我心理作用想太多?

怎麼這飛機跟見不得人似的...雖然這當時在我心裡也只是個比喻而已,可現在想想,也許這是馬拉道在用這種方式跟我說,比起黑太陽,祂更希望用彩色的樣貌現身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