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龍的學校在山上

阿講 | 2022-03-25 21:57:48 | 巴幣 14 | 人氣 236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收錄了10個短篇故事的一本。這次就比較有單元劇的感覺了。前四個是魔王勇者相關,後面又有一大篇的內容是關於兩組主角的現代神話。其他比較散碎,但同樣是講述在人類社會那比較散碎的存在。

這本是我個人在三本短篇集中最為喜歡的一本。是我認為最為可愛最為溫暖的一篇,在於激發想法的部分我也認為這本是三本之最。又因為我特別喜歡魔王勇者,這種充滿中世紀、史詩感,又不失英雄浪漫的故事。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本。

還有好多九井諒子老師的好,我就不在此反復提及了。可以看看我文末連接去另外兩篇的部分。(´▽`ʃ♡ƪ)"三本都值得看,耐看。絕對對得起你的時間和金錢。下面就講述一些更多具體想法吧。怕被劇透,儘管我還是會小心的,但輕據圖的緣故還請請酌情觀看。


四部魔王勇者我覺得還是相當有玩味的存在。總覽上,是在魔王勇者類作品中看得到的形式,但又有七子那種結尾給人的那樣的感覺,有種“啊……”的感覺。(好抽象的說法)
但當把這四個故事合起來看,其實還挺有一番趣味的。
說是魔王勇者,可到了最後幾乎都是針對到人類的愚昧上。

(一)、沒了魔王,失去共同敵人的人類變開始互相爭鬥。
(二)、因傲慢而成了魔王的國王,最後的討伐,對鄰國、對公主,又有何種意味呢?
(三)、因著互相鬥爭而疏於對勇者支援的國王。又為到資源而再次把自己送進魔王城。
(四)、成為魔王的神明。

一點點在這四個故事順著讀下去下體會到的玩味:
被推上英雄位置的一般人,促成戰爭的在位者。意義何在的鬥爭。→身為在位者的義務。其意義和價值在……?(要說惡,這個國王無疑是犯了惡。這個結尾也是無可口非的。但要是公主願意接受他,那說不定她在感情上不會有這個遺憾。說不定兩國的關係有著轉機。畢竟魔女也是另外一個共同敵人啊。兩個人的結尾可能有所不同。不過說不定從國王那傲慢的性子開始便註定了這個結局吧。)→從責任上,難以歸罪於在位者。

三個故事都講述了一些你我都懂,可實際上就是很傻的事情。人為著不存在,可又不得不防的事情而釀成一個又一個的悲劇啊。可又不能完全的責怪人。

到了(四),看似愚昧的人類似乎終於成了人類,擺脫了製造機。我覺得這邊就有點哲學方面的玩味了。確實我到最後那格前都在想“這又是一群愚昧的人類“嗎,但到了最後我又意識到了。我因為知道製造機是製造機才有此想法啊,我那是作為神明視角的傲慢。


現代神話就是我真正愛上九井諒子老師的一篇了。我記得很清楚我就是為了這個喜歡老師的。雖說不是最喜歡,但確實是我喜歡上老師的原因。因為很可愛(。),人年輕嘛,很自然的特別喜歡可愛的東西。就算到了這個年紀也依舊會覺得可愛就是正義的,這是本能。

因為很可愛,所以還請大家去親自接觸。ヽ(✿゚▽゚)ノ這邊就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該篇最後3頁吧。


最後分享一下龍的學校在山上這一篇吧。這邊我認為體現了老師那對奇思妙想的思考的部分的一部。
不需要龍的世界,可以怎麼運用龍呢?
這篇從食用、運用、寵物等想法都講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就像我很喜歡不死人的兇殺案推理一般。在這裡討論不存在的生物的意義,這種玩味你能懂嗎?(゚∀。)

我想關於這個,讓我特別深思的就是。“世界完全不需要龍啊”。
對啊,現實還真不存在龍啊。明明理所當然卻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雖說按食物鏈來說人看來也挺無謂就是了。不過以我的知識實在無法討論這個呢。

其實七子和這一個也可以發現,老師畫的龍很不龍。(?)
中間還真的是會讓我想這不就鸚鵡嗎(。)
然後我們可以從中發現。老師真的是把龍分為鳥形和蜥蜴形的。





其他九井諒子老師的作品心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