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你是我的韁繩與後盾

作者:湛澄│2022-03-19 06:49:53│巴幣:2│人氣:94

我 trainer 的太太在 2 年前
回顧與他 11 年關係的剖白:

【11張相片。代表這11年我倆走過的日子。你的7個身份。】
每一張相都有一個重要意義。
它們記錄下我們的追夢歷程、承載了我倆一起成長的故事。
.......
11年啊,哇塞!

當以為人生一帆風順時,
一個巨浪就在沒有防備中迎面衝過來。

當以為關係十分穩固時,
考驗試驗就悄悄地出現。
.......
關係和生命都可以很脆弱。
我們是怎樣走過?
.......
新婚不久,
你完全吃不下東西、入了隔離病房的那段日子,
我可以連把一口飯送進自己嘴裏,
眼淚也會禁不住流下來,
心真有如刀割般痛楚難過。
若果痛失一個摰親,
那會多失落、孤單、恐懼和抑鬱呢。
【No 1:你是我重要的一部分】
........
我讀完輔導碩士,再讀社工碩士,晚上讀書,白天和假日就做全職工作+接freelance (寫書出書、接輔導job、接學校小組、拍硬照job) +實習工作。那五年需要超強大的支持力量才走得過,也是我們關係經考驗的日子。謝謝你。
【NO. 2:你是給我強大力量和成就我追夢的支持者】
.......
當我面對軟弱、恐懼、自我懷疑、想放棄的時候,
你也會安定我心、給予我肯定欣賞、鼓勵我要活出自己、發揮自己、堅守信念、堅持下去。
然後,我便會想通,豁然開朗,充滿能量。謝謝你。
【No. 3:你是我背後的輔導員】
.......
十一年前,第一次和你出培訓job,我已在心裏許下承諾:「有天,我要讓你做星星。你在台上工作,我就在你背後和台下支持你,讓你無顧慮地在台上自如發揮 : )」
你是個天生的trainer和司儀 : )
這11年,看著你十分努力,十分專注,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事業,我也為你驕傲!
除了在背後和台下支持你,我慢慢也得到和你同台工作的勇氣和信心。謝謝你。
【No. 4:你是我最有默契最安心的拍擋伙伴】
......
2020年,我們建立了屬於我倆的怦然心動的家。
有好幾次,坐在房內,聽到嘭嘭澎聲,望向窗外,竟是煙花耶!是偶然遇上的驚喜,忍不住跑去拿相機,卡擦,把畫面定格。

一起住的磨擦磨合,我們也無法幸免。
然而,我很欣賞你是個會不斷反思、進步、能平靜商量、又有很強解難能力的人!
我倆總有方法解決重覆又重覆,或是大大小小的問題。
若果問題解決不到,
就一起不去解決,一起接受問題的存在吧。真心放下,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 )
【No. 5:你是我的親人】
......
我不是個勇於表達自己的人,也不擅於面對衝突,但因著你不斷的鼓勵和在你身上學習,讓以往有強烈情緒時只懂哭和吼的我,現在可以在你面前很勇敢很真實很溫柔又更有效地表達內心的想法需要和給予建設性的意見。
【No. 6:你是我的學習對象】
........
然後,一起為自己,為對方進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好的伴侶。
【No. 7:你是我結伴成長的同行者】
.......
To love, to respect.
女人要愛,男人要尊重。
愛與尊重值得用一生去學習和實踐 : )
......
心裏 裝著滿滿的愛和感激。

也感謝在我倆生命出現過的每個你。
每個生命相遇,也不是偶然,總有美意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3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愛情,是接納與付出... 後一篇:不思議遊戲:白虎異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