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對單晶片開發的愛 Arduino UNO Mini Limited Edition

Willie Yo | 2022-03-19 05:23:06 | 巴幣 18 | 人氣 822

Arduino是開源嵌入式硬體平台,創始於2003年的義大利,提供開源的軟硬體,還有強大的社群,讓開發愛好者可以自行建立添加感測器與代碼製作裝置,並且價格低廉。
我最早是從89S51開始接觸單晶片,當時高職上課而學習,後來才慢慢接觸Arduino,也買了書籍”超圖解Arduino互動設計入門”,當時出到第二版,這本好像後來也出了好幾版的樣子,有趣的是大學電子工程系上電子元件也是用到這本,原來我超前部屬了嗎

而這次開箱的是Arduino UNO Mini Limited Edition,Arduino官方為了紀念已經賣出了1000萬片,而特別推出了限量版。
從包裝可以看到採用黑色底配燙金的設計,與以往的白底搭配綠色包裝不同,有種尊爵不凡的感覺。

包裝側邊則是產品認證、資訊、正版雷射貼紙等等。
包裝底部是產品敘述:
"
強大功能。微小尺寸。限量版
為了慶祝千萬片Arduino UNO,把最喜愛的開發板變得迷你。以限量版型是回歸讓Arduino社群心動數百萬的開發項目。
這是獨一無二的版本。
優秀的材質、完成度、設計與包裝,以最高的標準運送。
這一點尊貴的東西來表達長久以來對Arduino的支持。
"
-自本人的爛英文翻譯
包裝是側邊抽取,內盒可以看到上蓋有Arduino的燙金色Logo。

打開上蓋可以看到本體躺在盒內,周圍金光閃閃,尊爵不凡。
拿起主體想說盒子下層可能還有說明小卡、貼紙之類的,沒想到只有來自義大利的空氣……

上蓋內側也寫了一些話:
"
這一點珍貴的東西以最大的感謝給您各位長久以來的忠誠支持。
你們是我們的靈感。
David Cuartielles (晶片開發)、Fabio Violante (執行長)、Massimo Banzi (電路板開發)、David Mellis (程式語言開發)、Tom Igoe (核心開發) 和 Arduino 團隊。
編號: T446
"
-自本人的爛英文翻譯
我拿到的是T446號,不太確定官方是怎麼排列順序的。

本體非常的小,非常的可愛,尺寸只有原版Arduino UNO的1/4,接口從方形的USB-B 2.0改用主流的USB-C,取消了2.1mm電源輸入,排插也不是常見的2.54mm間距,上面的Reset鍵、TX LED、RX LED、13 Pin LED和電源燈都沒有少。
背面則是Logo、型號、編號、標章、腳位標示、”開源的愛”和”在義大利設計與組裝”。

體積大約只比新台幣50元大一點點,真的是非常的小巧可愛。

這也是手邊唯一一片Arduino原廠的開發版,以往都是買副廠居多,燒壞、短路也不會那麼心痛,而且為了更小體積和連接方便性,近期都是玩ESP8266或是ATTiny85 Digispark居多,買這片就只是收藏與好奇心,只是價錢有點信仰就是了……


創作回應

❤トンパ •̀ ω •́
請問這張晶片能做甚麼?
2022-04-03 07:19:14
Willie Yo
它是一張控制板,必須接上其他電子零件或是模組才能使用,從基本的LED閃爍、計算機加減乘除、時間計時器等等,到小型機器人、家電控制、3D列印機等等,雖然它只有8bit,大部分的生活應用幾乎都能實現,只要會寫程式。
2022-04-03 21:01: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