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證照之國

金氧伴(MOSFET) | 2022-03-16 22:03:11 | 巴幣 0 | 人氣 68


矗立在原野上的,是一個被護城河與城牆包圍起來的國家,但是城牆卻又不是中世紀的風格,反而是由鋼筋水泥為主體上方纏繞鐵絲網的現代風格。

這個國家以擁有著各式各樣的專業證照檢定而聞名,據說這是從該國建立第100年時,由當時的領導人所頒布的政策,宣稱是為了保護該國勞工的就業環境。

但是假如是以觀光名義入境的話,只要沒有工作的事實,基本上不會有什麼限制。

某天早上,有對開著黃色舊車的男女造訪了這個國家。
首先他們花了半小時找到了一家有廚師證照的餐廳享用了美味的大餐,然後花了半小時找到有汽車修理證照的汽車保養廠把車子保養了一遍,晚上花了半小時找到了一家有優良旅館認證的旅店睡了個舒舒服服的覺,隔天早上就出境了。

某天早上,開著越野車的青年、少女與狗一行人造訪了這個國家。
起初的三小時,他們在海關接受了是否為非法打工者的詳細調查,才得以進入這個國家。
首先他們花了兩個小時找到了一家有同時有肉醬麵、生菜沙拉、羅宋湯認證的餐廳享用了美味的大餐,然後花了兩個小時找到了有越野車修理證照的汽車保養廠把車子壞掉的零件給換掉,晚上花了兩個小時找到了一家有外國旅客友善認證的旅店睡了個舒舒服服的覺,隔天早上就出境了。

某天早上,騎著摩托車的旅行者造訪了這個國家。
「抱歉了,旅行者,由於我國最後一個擁有外國青年審查證照的海關人員在半年前已經逃到外國去了,所以請容我拒絕你的入境要求。」
於是旅行者就在國境外狩獵了一隻梅花鹿,享用了一頓鹿肉大餐;然後把行李中的摩托車保養用具拿出來,對摩托車進行了簡單的保養;最後在城牆上的探照燈照不到的地方搭起帳篷,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

隔天早上,先與昨晚紮營在附近,剛逃出該國的一家人共進了早餐,然後慢慢的騎車遠離了這個國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