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攝影】慶祝狼與辛香料再動畫化!【同人】

清輝@霜月書斎 | 2022-03-13 09:00:09 | 巴幣 18 | 人氣 350

  『わっちはぬしと旅がしたい。ダメかや?』(咱想和汝一起旅行,不行嗎?)
  上個月末,日本輕小說作品「狼與辛香料」在15周年特別企劃中,相隔十多年,發表了製作全新動畫的消息,個人也不禁為之振奮,雖然有些遲了...為了慶祝動畫化,一陣子前特別修了新的推特用背景,分享給大家。至於賀圖~嗯就留待現實中忙完後畫啦。起碼動畫開播前要丟出來#
如果有版友不吝嗇想套用的話,到〈原推〉下面留言「お借りします」就好了,限推特使用。歡迎順邊轉推。

  雖然仔細一瞧字幕的部分仍有些不滿意,暫時就先這樣了。實際上也不是全新的照片就是了(被打),原本是2017年赫蘿黏土人剛推出時,個人在開箱時拍的模型攝影,然後再經由PS修圖而成的。

  背景是使用"Photo-ac.com"取得的授權圖片素材,姿勢則是出自動畫第一期版權繪的捏他:
↑本圖以連結引用自https://xr-hub.com/archives/7725之介紹文章。

  順便附當初開箱時的原圖,先是2017時個人的推特背景:
↑同樣的,如果有版友不吝嗇想套用的話,到〈原推〉下面留言「お借りします」就好了,限推特使用。歡迎順邊轉推。

  現在回去看覺得濾鏡打太重了點,對比和飽和度也太爆了,於是在新圖中都稍微調降了一些。

  再來是真正的原圖,好像也沒在這邊發表過,就順便附上。
  原始圖片中其實是將背景列印下來,拿個紙箱當背板拍攝的,現在回顧起來,自己當時真的是超級門外漢啊(笑死),不過想起來還是挺有趣的。
  
  可以看到光澤都黯淡不少,當時也不懂得怎麼打光,於是後來就直接抓背景原圖P上去了(#
  順帶一提,後台是這樣(還請無視一下宿舍背景#)
  另外分享兩張同一時間拍的照片:
  酩酊大醉的赫蘿和歐風的建築背景實在很搭,雖然自覺拍得不是很好就是了。
  這兩張背景是用自己當年去關西自由行時所攝,地點在位於大阪的「神戶布引香草花園」(神戶布引ハーブ園),根據官網敘述,是以德國瓦爾特堡為原型建造的〈官網點我〉還記得當初還邊搭著纜車邊哼著狼辛動畫第一期的片頭曲〈旅の途中〉呢!

  東之國的港口 西邊的海濱
  幽暗的森林 南方的街道 金色的高塔
  北方的丘陵 在水面中晃動著的 相同的月亮
—翻譯自〈旅の途中〉歌詞

  除了塔不是金色的之外,都恰恰映照了我的心境。
  位於東邊的日本、西邊(關西)的城市,本景點也正好坐落於山丘之上,而地理位置也正好與南方的神戶港相對,在海面上映照著與故鄉相同的月光。
  糟糕,不小心就變成了遊記!不過,若還有機會,倒是很想再去一次這個景點,真的超級推薦!也有日本的推友跑去那邊拍狼辛的COS喔!
  最後,提到這個景點,也不免俗分享一則相關的黑歷史→ Invitation
  這是在旅行隔年以同個景點為背景畫的同人插畫(2018)赫蘿則是參照動畫版的人設畫的。在〈原日誌〉中有詳細敘述+另外兩個版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看看。<此圖不提供當背景用喔>
  之後畫過的圖可就不能只有這樣的品質了...真的有夠黑的RRRR

清輝@霜月書斎
2022/03/13 (yyyy/mm/dd)
↑預約發表日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烏鴉
沒想到居然是用拍的
原來還有這種技術的嗎? https://imgur.com/CLGb3po.gif
2022-03-13 18:11:50
清輝@霜月書斎
對啊XD 以前不太會畫圖,常常在開發一些奇怪的東西
2022-03-13 22:47:26
虛無
酷喔!
2022-03-16 00:03: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