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咖啡廳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3-01 17:59:20│巴幣:158│人氣:335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咖啡廳,一個讓上班族、學生、待業人士放鬆、喝咖啡休閒的場所,典型常見的連鎖店分星巴克、路易莎等店,除了前二種品牌的店面,也包含其他品牌獨立開設的咖啡店。無論當日情緒如何,到這都可以調適情緒。

  由於環境十分舒適,在這有不少人,適用於談公事、寫作業、或創作。

  在某天下午,將鎖碎的事物處理完,開車戴她來個好地方享受這個世界。

  「今天帶妳(愛麗絲)去喝個好康的,喝完後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將車停在咖啡廳附近的停車場,將車熄火下車,確定彼此都下車再將車上鎖,隨後牽起愛妻的手說道。

  「我很期待呢。」她面帶微笑,走到我身旁依偎的靠向我這。  

  進店內,陳列在點心櫃台內能看到琳瑯滿目的餐點,各式各樣的咖啡名皆寫在外場洗手台上的看版。看版的格式中文以左、英文以右,按國內外客戶常用的語言來點餐。

  「歡迎光臨。」制式的待客用詞,在客人踏入店內的那一刻起便能聽到,客人陸續走到點餐區,看著陳列在看版上的各個咖啡名,然後選擇自己想喝的咖啡來點餐。

  「一杯焦糖瑪奇朵、另一杯冰美式咖啡,二杯的甜度冰塊半糖去冰,然後再加個起司蛋糕。」進店內,將看板上的咖啡名概略性看過一遍,然後靜候結帳。

  「收到,一共是三百五十元。」 店員做回覆,比照我剛點的餐點朗誦一次,手操作收銀機打好明細表。

  從錢包取出千元鈔,遞給店員找零,隨後店員按照指定金額找錢給我。

  「收您一千元,找您六百五十元。請至右手邊櫃台等候叫號謝謝!」

  「Caramel  Macchiato,Cheese Cake And Iced Coffe Americano.」接單,再來店員以外文通知其他店員開始調製茶飲。

  「讓您久等了,您點的餐已送到,請小心拿謝謝!」將調製好的咖啡及從櫃台取的糕點放在一個托盤上,再道出親切的待客用語。

  「謝謝。」雙手握住托盤二側,端起盤子走上二樓。

  放眼望去能看到不少上班族、學生、各自組個三五位好友坐一桌聊天,喜歡獨處的人則自己一桌。在那找個舒適的位置放好托盤,打開筆記型電腦袋,取出電腦平放於桌面上。

  舒適的環境,能將疲憊的精力調到最好的狀態,找個座位打開自備的筆記型電腦或手機,將咖啡放置於木桌旁。

  「這裡就是你說的那個好康的地方對吧?有淡淡的咖啡香呢!」她的眼神充滿期待,同時帶有一番笑容的問我。

  「沒錯,在這個世界我們常將這裡定義為咖啡廳,算是個吃下午茶的地方。這杯甜的焦糖瑪奇朵給妳吧。」

  我一面欣賞愛妻享受喝咖啡的神情,將另一杯冰美式咖啡端過來品嘗,再取根叉子將起司蛋糕切一塊遞給她。

  「說起來,妳的金木犀劍確實相當漂亮,在這個世界若能實體化,我想從妳身旁散發出來的耀眼光輝會是全場最耀眼的。」

  「呵呵,過獎了,論功力我還輸我叔叔一截呢。」她謙虛的回答,對我的話題感到有趣。
  「未來有朝一日,妳的劍由我來開發吧,雖然沒有妳以前生活那個世界所擁有的超能力,不過應該能實現妳想在這個世界同時拿著愛劍的夢想。」

  「真的嗎?那太好了,你也來開發一把劍吧,我想跟你交手看看!」

  「呵呵,我擅長的是駕駛車子,在劍技方面還菜的很,比劍技的話妳比我厲害的多,跟妳交手,我大概撐不過幾回合。」講一講,稍微認真了起來,不過不失笑容。

  「別那麼喪氣嗎!你學習能力那麼強,劍技對你來說也是小菜一碟不是嗎?不然我親自教你也可以呀!」談到劍的話題,她同樣也認真起來,但聽到我講的話些微負面,不律鬧了些脾氣。

  「好吧,那麼等劍開發出來,就給妳指導了,我親愛的老婆。」我雙手十指交扣握住抵住下巴,面帶微笑的對她說。

  「這樣才是我最愛的老公!交給我吧,同時也教教我開車的樂趣吧!」語畢後,同樣湊近我這,將咖啡暫時放在桌上後,坐到我旁,轉身抱上去。

  我和她在咖啡廳內此起彼落的交流著,時間也一分一秒過去,除了劍技的話題,我也和她分享不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其他故事。

  咖啡廳,除了是讓人放鬆的好地方,也是個讓人談心的好場所,在這之後我開車帶她到其他地方去觀光。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9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麗絲|文章創作|咖啡廳

留言共 7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咖啡廳的氛圍與美味的餐點,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放鬆(´,,•ω•,,)
兩位能度過開心的咖啡廳時光真是太好了~(。ˊωˋ。)

03-01 18:19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閱讀。(倒茶。

咖啡廳的氣氛確實棒,也適合夫妻之間的談情,能讓人充份的放鬆。

我與愛麗絲從2018,相愛至至今是第四年,能有個快樂的時光確實棒。~[e1]03-02 00:03
加熱滷味
我覺得寫得很好,害我都想去那間咖啡廳了!(≧∇≦)b

03-01 19:11

Fashion Steven
感謝加熱滷味閱讀。(倒茶。~

咖啡廳真的不錯,有時間的話能去一趟,能讓人感到放鬆。~[e24]03-02 00:02
白煌羽
辛苦啦

03-01 19:12

Fashion Steven
(茶03-02 00:04
ソケノ‧諾
悠閒的坐下來,好好地聊聊天,這樣的約會氣氛感覺很愉快ヽ(´∀`)ノ

03-01 19:51

Fashion Steven
找個舒適的地方,和愛妻-愛麗絲分享這個世界的故事,及好好的聊聊生活瑣事,營造歡樂的氛圍。~[e24]03-02 00:01
路邊的野貓
咖啡廳真的是很適合休息放鬆的地方
一進店內就能享受到咖啡豆的香氣~

03-01 23:55

Fashion Steven
除了放鬆,也能談情,

無論約朋友還是愛妻一起喝咖啡,都有幸福的享受。03-02 00: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茶,也祝你有美好的一天~(*´ω`*)

03-02 06:45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一起品嘗,祝一天都愉快。~03-04 19:02
夜梓的臨殃
從文字裡都能感受到輕鬆與悠閒~~

03-05 23:50

Fashion Steven
感謝夜梓的臨殃閱讀。(倒茶。~

咖啡廳確實是不錯的休閒場所,除了喝咖啡也可以適當讓身心感到放鬆,

是很棒的場所。~03-06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2/0... 後一篇:【SAI】音炫軌道-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