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血界戰線

阿講 | 2022-02-26 19:56:22 | 巴幣 2 | 人氣 496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從前就看過一二季動畫了。這次看到電子書動漫節打折便把漫畫也入了看了。雖說劇情上大抵都有印象了,但看著還是相當開心的。不過個人認為動畫的改編其實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如果已經看過動畫,也沒有想要補漫畫的衝動和心思,個人認為pass掉也沒有關係的。

個人認為血界戰線優秀的點在於每一個小故事都是完整且具可看之處的。一些作者妙想天開的設定也是讓人心感喜歡的。儘管沒有比較連貫性的鋪墊一個明確的主線,這個結尾的章節個人其實還是相當喜歡的。



正文

回想起來,第一季動漫已經是2015的事了……當年其實已經覺得這個情節編排讓人有點費解。回來看漫畫會發現其實動畫還是挺還原的。這部真就是這個調調。其實事情沒多複雜,但因為進展太快了,事情多節奏快而混亂。明明理解了卻還是有種跟不上的感覺。再外加一些分鏡和台詞我覺得還是有點強差人意的,有些地方不太能理解意思,也有些地方靠前文後理才能釐清。

下面舉一點例子,順帶一提這兩頁是連著的。


這邊我起初是覺得,中間那段有點讓人費解。後來我是這麼理解的:“如果帶著印了這個的貼紙在外頭就會被認定這是屬於哪裡的漢堡,因而被扒了漢堡來吃吧”。


這邊左下那句是讓我感到挺突然,有點莫名其妙的。 後來想了想,大概是”吃那麼多漢堡已經是小孩子亂吃不健康東西讓媽媽憤怒的地步了” 的意思。


我覺得這個……也是特色之一了,如同本作沒有明確主線一般,也如同每一集會說的開場白一樣。

“這個故事便是記載其成員的戰鬥與日常生活。”

出現了很多設定和種族,可實際上給人的感覺很縹緲。


它很少有喘息點,確實就是一種煩囂城市內的一天的感覺。如果喜歡劇情「霍霍霍」的來的人大概會相當喜歡。世界觀雖說還是挺有意思的,但我覺得其實也就只是「以此背景去發展故事」的範疇,我認為要藉由這個世界觀去感受到它獨一份的含義⋯還是沒的,它僅作為背景而存在。有它的奇觀,可在這之上體驗得到的東西並不是特別深刻。

最後想要講一下米修菈……本篇中只出現了兩次。可是每次都給人一種開朗活潑、能開玩笑,果斷且明確的感覺,相當討喜。

被問到誰要看到的時候果斷選擇犧牲自己的視力,可能是因為覺得反正自己走不到吧。雷歐拼了命讓她逃,醒來她也沒跑,花了一瞬確認情況後面馬上撲身拖著對面想要幫助雷歐……明明是走不了的,可卻二度幫助了他的烏龜哥哥。兄妹貼貼使我看這個結尾看得哭出來……好久沒看東西看到哭出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