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2:心之想·念之生《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2-02-20 21:55:12 | 巴幣 18 | 人氣 185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然而,雙子只見眼前一眨眼地變暗又亮,已身處無邊無際的湛藍虛空。筊月船恢復一正一反平躺漂浮著,停泊在一座狹長的空中浮島邊,仍是背脊朝上的一艘貼著岸邊。

  浮島的厚度極薄,頭尾寬廣、中間狹長。船泊一側地勢較低,是可供二三十人站立的廣場。視線若由此沿約三四人肩寬、百多公尺長的狹窄坡道向前上方遠眺,可見面積大上十數倍的另一端,遠遠望去狀似巨型的薄片餅乾,並有一小截灰色的古廟屋脊突出其上。

  有二位乘客毫不猶豫地踏向皎月船內側圍起的欖尖形空氣小塘,似要從中掉落的瞬間從另一艘的背脊上方冒出,接著登上浮島。其他乘客見狀也依循此法陸續登島,先後邁開步伐走上坡道;不少人嘖嘖稱奇且臉上充滿敬意,也有人拿出相機邊走邊拍。

  「我們到了。」賓踏上浮島、回頭一望,卻見雙子緊握彼此的手孤伶伶地立在筊月船的甲板中央,且是一臉慌亂。「璐、艾,妳們怎麼了?」

  「姊姊!這和莫薩那裡好像!」璐不停地喘著大氣。

  「嗯!」艾掃視四周的縹緲空間,視線由遠而近落到他的身上:「賓!不會有危險嗎?」

  「姊姊!」璐盯著空空如也的雙手,突然開始上上下下地渾身翻找:「我的入場卷呢?」

  艾也翻找著口袋:「我的──也不見了!」

  「賓!」璐扭頭朝他喊:「你的還在不在?」

  「在找入場卷嗎?」他走上船脊回到她們的身邊:「妳們仔細觀察彼此的雙眼。」

  她們點頭,雙手十指緊扣、貼臉凝視彼此的眼眸,困惑的皺眉也迅速轉為驚奇的揚眉瞠目:「有符文!」

  璐紫裡透藍和艾藍中映紫的瞳色,皆添上一圈繞著瞳孔緩緩轉動與變換的細小符文。

  「只要眼中有這圈符文,就很安全。」賓反身踏進欖尖小塘再次上岸,隔船喊道:「這也是為何禁止吃入場卷的緣故!」

  璐雙手插腰,偏頭回喊:「你這次真的有在開玩笑!對吧!」

  「半開!」他笑了一下。「下船吧!符文效果只能維持一小時!」

  「好喔!」璐牽起艾一齊跳進小塘登島。

   她們隨賓走上坡道,古廟也漸漸地從『大薄片』上方展露全貌。原本不斷警戒四周的她們注意力開始集中在古廟之上,也越走越快甚至超過了賓,最終是跑著登上『薄片』大平台。

  「哇──」她們不約而同發出一聲長嘆,奔到古廟底下仰望。

  古廟的上、下、左、右、前、後,無牆也無柱,更沒有地板,六面全是同等大小且向外突出的雙層灰瓦屋頂,互成直角地漂浮於空,但彼此皆不相連。六面屋頂包圍起來的立方體空間中,蘊藏一顆巨大的不規則黑色多角結晶,於晶體表面竄動的黑色氣息如呼吸般規律地脹縮;整座古廟也用同樣的頻率,以肉眼勉強可辨的極小幅度上下浮動。

  好奇光線從雙子的眼睛四射。她們快步走至下側屋頂的正下方,額頭幾乎就要貼上倒浮的屋脊,且璐的手立刻摸了上去。

  「這個觸感!」她伸出的手彷彿碰到熱鍋般猛地抽回。她瞪著眼前的屋瓦再次伸手,小心翼翼地先以指尖碰觸瓦片:「和莫薩那會噴出東西的大球一樣!」

  艾:「小心啊!」

  「──沒事的啦,」璐看向賓:「很安全的,對嗎?」

  他點頭:「有符文的話。」

  艾吁了口氣:「……其他人呢?」

  「都進古廟了。」

  
  艾偏頭不語地闔上眼睛,食指貼著眉心直敲。──雖然這裡給她的感覺和莫薩的迷宮很像,卻一點也不狂暴,甚至還令她感到平靜。是因為不是在地洞中,所以來古廟不需要經過黑麻麻嗎?那個時候,是菲雅把莫薩拉出來的,而迷宮是莫薩『跑』出來的,但這裡只要搭船就能到達,也沒有見到賦靈呢?

  
  「姊姊,妳在想什麼呢?」來回把屋脊摸了個遍的璐跑到艾的跟前,打斷了她的思緒。艾睜開眼、皺皺眉,食指從自己的眉心轉敲到璐的眉心上,把她敲退了一步。

  
  不管是莫薩還是這裡,賦靈們是不是都喜歡亂蓋房子啊?話說回來,筊月船不就是向眾靈問事時,手擲的那個的超大版嗎?而且兩艘船一拍就把我們傳了進來──

  
  她圓睜雙眼、雙唇微開,仰頭盯著屋脊:「璐。」

  「什麼事呀?」

  「萬一什麼都沒發生,不準笑我呢。」她轉身面對璐:「我先進去了。」語罷,她雙掌合十一拍,眼前再度一眨眼地變暗又亮,也再次來到不同的地方。

  一個她無法理解,卻莫名令她安心平靜的所在。

  由龐然多角形在難以拿捏距離的遠方嵌合圍住的廣闊虛空中,明明空無一物,卻又充盈著千絲萬縷。她看不到任何人,卻清楚明白有其他人在;聽不到話語,卻清楚知悉有人在交流思緒;觸摸不到物體,卻彷彿徜徉在舒暢的流動中。存在的意念從未如此鮮明過,而且不僅是自己的,也包括其他人的,以及緊接著進來的璐的。

  "姊姊!"—璐

  "璐,知道我在哪裡嗎?"—艾

  "知道……但無法解釋怎麼知道呢。賓,你知道為什麼知道嗎?"—璐

  "──這是賦靈的奇蹟。"—賓

  "還真是方便的解釋呀。"—璐

  "是哪一位賦靈的呢?"—艾

  "眾賦靈。"—賓

  "原來這裡也是眾靈廟?"—璐

  "是最獨一無二的一座。"—賓

  "嗯,可是進來能做什麼呢?"—艾

  "姊姊,妳看呀。"—璐

  "看什麼啊?現在沒有眼睛呢。"—艾

  "對耶……會不會變不回去呀?"—璐

  "出去就會恢復原狀。"—賓

  "怎麼出去呀?"—璐

  "許完願望,就會出去了。"—賓

  "許願呀──對了,要姊姊、看、的,就是願望啦。"—璐

  "嗯……我明白妳的意思了呢。"—艾

  這裡最充盈的千絲萬縷,即是各種願望的念想,不斷地觸動著他們的意念。然而,大多數的願望就彷彿隔著一層濃霧在看對街的廣告看板,明明字體又大又粗、圖像色彩繽紛,卻什麼都沒看懂。少數能清楚知悉的,卻盡是『我想出去!』、『放我出去!』之類的願望。

  "……有人不知道怎麼出去就進來了呢。"—艾

  "要不是有賓,我們也會這樣吧?"—璐

  "嗯。賓,謝謝。"—艾

  "不客氣。"—賓

  "可為什麼只有這種願望才看得見呀?"—璐

  "目前公認可能性最高的說法,是因為這些願望在出去前就實現的緣故。"—賓

  "嘿──"—璐

  "怎麼了,妳想測試是不是真是這樣嗎?"—艾

  "想,但又不想。"—璐

  "到底想不想?"—艾

  "……因為有非常想實現的願望。"—璐

  "……我也是呢。"—艾

  "姊姊,我們一起許願吧。"—璐

  "好。"—艾

(待續|回程看好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