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蓬萊仙島異聞錄:武僧與方士》

紳士之夜 | 2022-02-20 08:00:03 | 巴幣 24 | 人氣 145


  縱然在天龍寺修行多年,練就一身流轉不息的護身氣脈、無人能破的硬派功夫,我依舊無法阻止她的復仇大業。


  §


  「琳!妳還好嗎?」

  時至今日,我仍清楚記得那一天,我與眾多同門擊破邪教基地、救出被俘的同鄉時,眼中冒出無盡怒火的青梅竹馬──琳所說的第一句話:

  「帶我回家、我的工房,我要親手殺光他們!」

  當時的我並不清楚,邪教團究竟對她做了些什麼,只是單純的以青梅竹馬的角度,為她的遭遇感到心疼,滿腦子全是如何安撫對方的想法。

  然而,也因為這份憐憫,導致我忽略這項細節:

  「作為村中數一數二的機關方士,琳向來是說到做到,絕無虛言。」

  以此為開端,她將自己關在工房裡整整三個月。即便是吃飯、洗漱,手邊必定帶著一支由金屬打造、模樣日漸可怖的鐵手甲。當時的我曾因為好奇,趁她不注意時拿起觀看,卻換來她歇斯底里的怒吼:

  「還給我!」

  見她抱緊鐵手甲,宛若保護嬰兒般的戒備神態,當時的我只是向她鄭重道歉,並認為是自己做得過火、導致她產生事物被剝奪的恐懼。也是在那時候,琳以青梅竹馬的身分,向我展露最後的微笑:

  「下次,想看的話,記得先問過我,好嗎?」


  在那之後不久,那件事情發生,如同天災般難以預測、破壞力亦然。

  「是崇火教!是崇火教的旗幟!」

  眼見邪教組織捲土重來,同鄉們爭相躲避,唯有被方丈交代駐留此地的我挺身而出。並非我有勇無謀,抑或是心懷計策,只因為我是天龍寺的一眾武僧中,少數高居「圓」字輩、一人堪比一支軍隊,精銳中的精銳。

  「在下乃天龍寺護寺武僧,法名圓助!」

  出於長年養成的習慣,當邪教徒隊伍出現在眼前時,我下意識的報上名號,手中金剛杵猛然墮地,於裡於外皆彰顯出捍衛家鄉的決心與氣勢。

  然而,就在邪教徒隊伍因為我的出現而陷入混亂時,驟變突生。一道從天而降的身影流星般墜入隊伍中,帶來名為恐懼的未知混亂。

  「咿呀──!」「啊──!」「嘎──!」「嘎嘣!」「鏗鏘!」

  從遭受極大痛苦的慘叫,到筋骨斷折、金鐵交鳴的刺耳聲響,各種聲音此起彼落,將村口前的小山坡化為人間煉獄。至於造成這般景象的不是別人,正是我無比熟悉的青梅竹馬!

  「──!?」

  只見琳身穿鐵手甲,以及我沒見過的、與鐵手甲成套的胸甲與腿甲,所到之處盡是腥風血雨。縱有幾個教徒站得較遠、僥倖逃離第一波攻勢,本應身體孱弱的琳卻如同鬼魅般,悄然閃現至他們面前,一個不差的奪去其生命。

  這與我所知、為守護事物而戰的形象完全相反,說不出的噁心與反感湧上心頭,致使我快步上前,以金剛杵攔住殺紅眼的琳。

  「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為什麼?這不是明擺著嗎?」

  舉起沾滿血液、有著鋒利指爪的鐵手甲,琳的笑容被渴望所佔據:


  「殺光他們,讓他們嚐嚐失去的滋味,這就是屬於我的、全新的真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個都不剩的驅逐出去(唉?
說不定鐵手甲肯定有問題
2022-02-20 08:20:57
紳士之夜
道具只是反映出人的內心,真正使人墮落的是世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2/544f473d3a999ad771b9ad0889d93f94.JPG
2022-02-20 14:0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