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寫一點點的非提正傳歐洲篇

提姆奧瑟 | 2022-01-31 17:45:46 | 巴幣 4 | 人氣 148


人因為有缺陷才能稱之為人,也因為這樣人類才會想從他人身上尋找自己所欠缺的美德,以填補內心的空洞。吉爾提.迪.費克的場合就是外冷內熱,不擅長傳達自己的想法,結果加深了自己與他人間的代溝。對他而言,雖然不能說話、卻坦承表達自我的大鳳成了他的救贖。
 
對大鳳來說,提督也是類似的存在吧。接納了自己最恐懼的瘖啞,雖然之後只能用筆談,但至少對方願意聆聽自己,就夠欣慰了。然而提督因為在歐洲議會上貶低了艦娘人權而遭受撻伐,遭受了心裡創傷,原因恐怕出在自己身上,大鳳為此悶悶不樂。沒料到竟因禍得福,創傷發展成提督讀心的超能力,往後他聽見了大鳳內心裡的想法。富有感情的內心話能傳達到他的耳邊,光是知道自己雀躍的感情或悲傷的情緒能確實以話語的方式讓提督聽見,大鳳心裡的缺憾就已經被滿足了。
 
對這兩人而言,能夠繼續交換最真誠的言語,應該是活在世上絕無僅有的理由了。但是為了保持那份真心誠意,吉爾提現在不得不卯足勁收拾自己闖下的禍。要是自己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恐怕自己就會因為瀆職而喪失現在的地位,大鳳與司令部的其他艦娘們也會跟著流離失所,甭談大鳳對他的觀感,連能不能活命都沒有底。至於大鳳,在提督專注處理複雜的工作時,也想方設法成為他心靈上的支柱,在他公務閒暇之餘給予些慰藉。
 
為了守護對方,拚死拚活的想挽留住這份填補內心空缺的感情,吉爾提與大鳳什麼都做得出來,即便與全世界為敵。只要對方沒有厭惡自己,給予自己肯定,那些甘美的愛語就會不斷的滋潤寂寥的兩人世界。
 
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憎恨兩人的存在。
 
「咕!」
 
不成聲的哀號與撞擊聲,響徹在無人的基地倉庫。
 
褐髮的女孩蜷曲在水泥地面,乾咳出還沒消化完的早餐,見到此狼狽的一幕,圍繞在旁看戲的其他艦娘臉上絲毫沒有同情。
 
「虧妳還能一副得意的樣子去試婚紗,一臉幸福的樣子。」亞特蘭大陰暗低語,「妳知道因為妳的提督有多少艦娘在戰爭中送葬了嗎?」
 
不是這樣。不是這樣不是這樣不是這樣。
 
在腦中不斷反芻,卻說不出任何一個字反駁。

創作回應

提姆奧瑟
2020年4月5號時一時興起而寫。
2022-01-31 17:55: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ω;`)
2022-01-31 18:40:29
提姆奧瑟
若有興趣可從過去篇的序章開始閱讀。
2022-01-31 18:42: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