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09 我不太擅長被人照顧(上)

Aoaiyaですわ~ | 2022-01-27 12:38:14 | 巴幣 1248 | 人氣 320


又...又遲到發文惹QQQ


09
我不太擅長被人照顧(上)


  「……嗯?」


  睡到自然醒的萊利,看了時鐘,已是早上十點,而今天是假日,不需要上學。不過這對萊利來說依然是非常不自然的事情,不自然到他頓時睡意全消。


  自從齊柏林來照顧萊利之後,他假日都沒辦法睡到自然醒,都會被齊柏林早早叫醒來做晨操。


  「早晨的一個小時遠比夜晚的兩個小時更有價值哦*1」齊柏林總會一邊這樣子勉勵萊利,一邊帶著他做運動,因為要是再不多做運動,常常愛窩在家裡看書的萊利會變胖的。


  「胖了的話夏綠蒂小姐可能就不會喜歡小少爺囉」也曾說過這樣的話刺激萊利。


  他跳下床跑出房間,來到隔壁原先是萊利母親──麥塔利卡跟丈夫的房間,現在則是齊柏林使用。


  「齊柏林?我進來囉?」


  萊利推開門,見到房間的裡面,一下子湧上許多和母親的回憶,懷念的感覺在心中發熱著。


  自從齊柏林開始使用這房間後萊利就很少進來了,房間內的擺設依然和記憶中一樣。


  他走到雙人床邊,看到一團棉被鼓鼓的,不見齊柏林的頭或腳,應該是把全身都縮進去了。


  「齊柏林?妳還好嗎?」萊利搖搖這團棉被,並試圖拉下想看看對方的臉。


  「不、不可以……不要掀開……」齊柏林把手伸出外死死抓住棉被不讓對方掀開。


  「妳身體不舒服嗎?讓我看看……」


  「不行啦……」


  「讓我看看啦──嘿!」


  出力過猛,直接拉下棉被將對方的頭露出在外後,那尚未整理而亂捲亂翹的金髮,跟看上去就是整晚沒睡好的壞臉色,衝擊了萊利對齊柏林的既定印象。


  「早、早安!原來齊柏林,也有這種模樣呀……」萊利吞吞口水說。


  「因為……還沒化妝,而且……整晚沒睡好。所以我就說……不可以看了……」此狀被他人瞧見,而且這人還是萊利,齊柏林頓時羞愧得無地自容,把頭縮回棉被裡,恨不得一頭撞死算了。


  但是作為女僕,主人對自己道早安,應有的禮貌還是要表現出來,於是只好把半張臉又露出來。


  「……小燒──咳咳!吸──小少爺……早……安……咳咳!」


  患上慘白面色的齊柏林,雙眼下除了眼袋還有黑眼圈,精神微弱地道早安,可是她的眼神恍惚、聲音沙啞、鼻腔又塞住。


  不過即使是現在的她,還懂得在咳嗽之前把嘴藏回棉被裡咳,為的就是不要傳染飛沫給萊利。


  「呃呃……妳生病了嗎?是、是不是昨天淋太多雨又吹了冷風?我摸摸看……」語畢,萊利摸上對方的額頭,手掌心立刻感受到高溫從額頭傳導過來。


  「哎呀!好燙!這不是發燒了嗎!?」


  「吸吸──沒關係的……這點程度,窩頂的ㄗㄨˋ……哎呀……都看看幾點了,小燒爺您肚子肯定餓了吧?窩這就去做午餐給您……咳咳咳!」


  「等──等一下啦……」


  齊柏林不顧萊利的勸阻,執意要下床進行女僕的日常工作。


  一掀開棉被,她就在萊利面前露出身穿的典雅蕾絲睡袍,胸前繁複交疊的蕾絲雖然完全遮掩住肌膚,但卻又能表現出「性感又保守」的矛盾美。與此之外,還跟穿著者本身一起,在不經意間流露一股知性美。


  和平常穿著包緊緊的女僕裝散發出的矜持美不同,現在的齊柏林正散發出迷人優雅、古典卻又浪漫的美好氣質。


  萊利看傻了眼,對他這個年紀的小男孩來說,這般畫面或許還有點太早了,可是本人腦袋燒到對此毫無自覺。


  結果才剛站起來邁出一步沒多久,就因為頭昏腦脹而失足往前摔倒,壓向被當作緩衝墊的萊利。


  「噗嚕嚕嚕嚕!?!?齊波寧──」


  後腦杓直接撞上地毯雖然有夠痛,但相對前面則是有隔著蕾絲布料的豐滿乳房「boing」地撲面而來,柔軟的感覺跟令人著迷的芬芳香氣立刻讓他忘卻疼痛,而且很想要一輩子都維持這樣的狀態。


  「噗、噗噗噗噗可以──」


  萊利使勁推開對自己來說過於龐大的齊柏林,之後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對方送回床上躺好、蓋好棉被。


  「真是不好意思……小少爺,您沒受傷吧?」


  「沒、沒事啦……妳先躺好等我哦。」


  之後他跑去找了桶子、裝了冷水、準備好幾條毛巾,浸濕後稍微擰乾,對折成適合的大小鋪在齊柏林的額頭上降溫。


  「唔嗯……哈啊……呼……」冰毛巾在接觸燙額頭的瞬間,沁涼的感覺令齊柏林全身不禁起雞皮疙瘩,嘴裡還吐出微弱的呻吟。


  「小少爺……您怎麼──」


  「以前我常常待在生病的母親旁邊,看著護士們怎麼照料她,所以大概知道怎麼照顧人。再說……這也不是多難的事情嘛!」


  「不好意思啊……我實在是……不擅長生病……咳!咳!吸──」齊柏林重咳了兩聲又吸了一次鼻水,鼻子已經因為完全塞住而紅腫,並且不得不使用嘴巴呼吸了,但吸到空氣又讓喉嚨癢癢的想咳嗽。


  這樣子進也不是、退也不對的齊柏林,眼角流出了難受的小淚珠。


  「哈哈……沒有人擅長生病吧?我看今天就由我來照顧妳吧!」


  一聽聞此的齊柏林,立馬有了想要起床的衝動,講:「這怎麼行?居然讓小少爺照顧女僕什麼的……」


  不過萊利卻將她輕鬆地壓回去,換作是平常,齊柏林肯定可以輕易在力氣上勝過萊利吧?


  「不、可、以!齊柏林乖乖躺好,這是主人的命令!」


  一搬出這種話,如果不是什麼很過分的要求,基本上齊柏林就會乖乖遵守了


  「……您居然會說這種話呢,真意外。」。


  萊利用食指蹭蹭人中得意地回:「嘿嘿……我一直很想要這麼說說看呢。總而言之,今天不管有什麼要做的事情,都交給我好了。」


  「這樣的話……」


  齊柏林拿了紙跟筆,列了一條清單給萊利。


  「洗衣服、曬衣服……嗯嗯!這些還算簡單。」


  本以為接下來的工作應該都普普通通,繼續往下唸出的萊利卻越唸越慌亂。


  「做中餐、下農田澆水、下午到路克夫婦家與艾拉夫人家清掃、到盧瑟農場為穀物鋤草、挖土豆、摘蘋果、割曬牧草、拔蘿蔔、擠奶、最後回家做晚餐……妳一天都要做這麼多事情嘛!?」


  齊柏林用一臉擔心的表情點點頭,然後說:「如果小少爺沒辦法的話也沒關係的……但至少請您到場跟他們說聲抱歉。」


  「好吧……那這樣我先出門幫妳買藥好了。」


  「您知道要怎麼買嗎?」


  萊利拍拍胸膛笑稱:「就說我以前常看護士照顧母親了,知道的啦!」


※     ※     ※


  「什麼?那個萬能的女僕長小姐居然會生病!?這可真是……」經營藥鋪的年邁婆婆張口張得老大,驚訝得都合不攏。


  「嘿嘿……再怎麼說齊柏林也是個人啊。」


  「那她有那些症狀呢?」


  「我想想……沒有濃痰聲的咳嗽、不是流鼻涕而是鼻水、發燒,還頭暈目眩的,走路走不穩。」


  「嗯嗯~很詳細呢!省得我多問幾個問題,我這就幫你找找啊。」


  幾分鐘後,婆婆帶著藥回來了。


  結完帳,婆婆又拿了一包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用著倍感欣慰的笑眼注視萊利,充滿皺紋的臉龐擠出一張和藹笑容說:「小萊利是個懂得照顧人的小大人了呢!麥塔利卡小姐一定會很高興的哦!這是我孫子犯咳嗽時常喝的糖漿,我自己調製的,很有用哦!送給你。」


  「啊!謝謝您!再見!」


  「路上小心唷~」


※     ※     ※


  「嗯?」萊利距離家剩下幾公尺而已,他就看到屋外有個搖搖晃晃的人影正在家旁的小農田澆水。


  「啊?啊啊啊!齊柏林!妳怎麼擅自下床了呢!」萊利一邊衝到偷偷做家務但被抓包的齊柏林面前,一邊大聲斥責。


  「我……身體還硬朗得呢,咳咳!」然而說出這般自信言論的人,已經臉色脹紅、眼神恍惚,而且連站都站不穩,風輕輕一吹她的身子就搖曳不止。


  齊柏林被萊利拉著進屋去,萊利還繼續嘮叨:「真是的……妳看妳站都不穩了,要是跌倒怎麼辦?跌倒頭去撞到什麼該怎麼辦?」


  「……」齊柏林一言不發,不知道是因為太過不舒服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直到躺回床上,她才吐出一句單調的「對不起」。


  但這卻是比至今為止任何一個「對不起」,都還要感到內疚自責的道歉。


  「對不起,小少爺……」


  被對方突然這麼真誠自責的道歉給輕微嚇到的萊利,露出一抹苦笑。


  「沒事的啦……只是我太擔心妳了,我這就幫妳準備午餐跟藥。」


  萊利到廚房去做了很簡單的三明治,有塗了果醬、美乃滋的,也有夾了起司、生菜、生火腿跟荷包蛋的。將這些食物和藥、水還有泡好的糖漿一起放上托盤,送回房間。


  「很豐盛呢……」


  「我也只會做這種簡單的東西,跟齊柏林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啦。」


  齊柏林輕笑搖著頭,並拿起一個三明治準備品嘗。


  「這可是小少爺為我做的第一份午餐呢,是很有意義的一餐哦。」


  語畢,她咬了一口,不知道是否為生病讓身體很虛弱的原因,還是因為出於萊利之手,齊柏林頓時覺得這用簡單食材,且無須高超技術做出的三明治相當美味。


  她一不小心就失去以往的儀態,狼吞虎嚥了起來,兩三口就將手中的三明治變不見。


  「呼──太好吃了……小少爺也快吃吧。」


  「哦……好的。」


  萊利拿了巧克力三明治吃著,邊偷看對方的罕見吃相,暗自在內心竊喜著。


*1
每日一句班導英文(並沒有
這句的原句是
An hour in the morning is worth two in theevening.
意思其實就跟中文諺語的「一日之計在於晨」差不多。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太害羞了 不能被看見
2022-01-27 13:11:13
Aoaiyaですわ~
>////<
2022-01-30 21:48:05
Demon616
病得朦朦朧朧的齊柏林比平時更可愛了呢
2022-01-27 15:41:20
Aoaiyaですわ~
反差超可愛/w\
2022-01-30 21:56:06
叫我龍五
齊婆林OWO
2022-01-27 19:05:23
Aoaiyaですわ~
超婆/w\
2022-01-30 21:56:13
藍淚
不擅長生病的女僕長突然變得很可愛很婆...OAO 話說boing+蕾絲 小少爺飽滿眼福了吧...
2022-02-07 12:39:14
Aoaiyaですわ~
這次終於真的不擅長了xddd平時冷靜可靠的人突然變得不器用的感覺真棒/w\
對現在的小少爺來說太刺激了xdd
2022-02-10 16:34: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和前面的萬能相比很有反差萌,不過不太擅長感覺就和標題一樣,很代表齊柏林(ノ)`ω´(ヾ)
2022-03-27 08:53:16
Aoaiyaですわ~
是真的不擅長生病xddd也象徵即使是齊柏林也是一名人類啊owo
2022-03-27 10:35: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