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預告)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序章

SleepyZz | 2022-01-20 17:00:05 | 巴幣 6 | 人氣 183


★以下為計劃中故事的序章,整體故事會在完成後發表,目前進度約整體的30%




現在是打掃時間,在比苑高中圖書館裡,扣除掉被排定打掃外掃區的同學,還聚集了一群同學在此,多數為一年三班的同學,少數還有一票國中部學生與其他高中班的學生。

這光景十分反常,雖然在比苑高中打掃翹掉是常態,但學生翹掉打掃工作選擇多半是在學校閒晃,還有籃球場、排球場這種可以遊憩的場所。

但現在一群學生聚在圖書館中的長桌上,不約而同地讀著報紙,又都把報紙架高蓋住自己的視野一言不發。

「嘿咻──」

有著一頭自然的酒紅及肩短髮少女魏甯很有活力地擦著長桌。

「喂!你們不都有自己的打掃工作嗎?不要再看報紙了!」

「掃完了!」

少男們的聲音此起彼落,但答案並沒有差別。

「有那麼快嗎?是不是在混啊?吼真是的……」

懶得再去責備這群打混的人,反正他們一定會繼續找理由吧?少女繼續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看見長桌上有著擦不掉的咖啡漬,由單手轉往雙手在抹布上加大力道來回擦著,身體自然來回晃動,雄偉的雪乳富彈性地來回晃著,似乎能從彎腰而下滑的領口窺得這對雪乳的肌膚。

唰──

原先立起的報紙被硬生生對半摺成兩截,傳來使勁下扯的聲音,一些少男們伸長頸部,朝著衣領縫隙虧視。

這聲音太過響亮,驚動了忙碌中的少女,一臉疑惑地抬起頭。

方才折報紙的少年們不慌不忙地翻頁,又把報紙架了回去擋住自己的臉。「白癡……」似乎聽到有人這樣呢喃著。

少女困惑地皺著眉頭,把抹布丟回水桶洗過一輪擰乾,繼續擦這張桌子。

左右兩側的長桌前坐滿了人,站在長桌側邊的魏甯想擦往中間的地方卻被人擋住,於是決定趴在桌上伸長手臂,讓手搆得到長桌靠中的位置「嗚姆……」發出這般有點困擾的聲音,那對豐滿的雪乳就這麼沉甸甸地擠在桌上,還能從領口窺見深邃的乳溝。

──這回倒是無聲無息,少男們不約而同地把報紙有些拉遠,或是拉往下,讓眼睛的視線可以瞄到魏甯的位置。

「吼!你們煩死了!」

魏甯擦到煩躁,拍桌站起身,少年們有些打了個冷顫、有些因緊張捏破報紙、有些把報夾連同報紙摔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

「你們就不能先站起來讓我擦嗎?你們這樣我怎麼擦桌子啊?很擋路欸你們這群!」

「聽到沒有!站起來讓人家插啊!」

「楊信壬你再開這種黃色笑話我會討伐你喔!想被倚天劍打是不是啊?」

聽到信壬的玩笑少年們放鬆不少,還以為是自己的有色眼光被魏甯察覺而要被她「討伐」了。

「那邊到底是在幹嘛啊?」

「啊?大概就是思春期少年的浪漫吧,而且偷窺的對象還是個蠢蛋。」

有著一頭柔順黑長髮,紮成低雙馬尾的高挑少女蘇柏亞正與鈺佳比肩站著,分別擦圖書室的兩扇窗。她留意到正中央一大群男生的詭異舉動,不自覺停下擦窗的手盯著看。

「完全不能理解。」

「也只有這個歲數的人會想這麼幹了吧,看到反而有股感慨的感覺。」

時鈺佳一眼就看出他們的意圖,對一臉困惑的柏亞解釋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