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覺在台灣走偏門賺錢比較容易翻轉階級?

超越困境 | 2022-01-19 02:00:57 | 巴幣 112 | 人氣 987

「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不論台灣或全世界,黃賭毒的生意肯定最好賺,但台灣較不一樣的是,好像除了黃賭毒之外,不論當員工或是創業比起其他國家都很艱難?
 
 
這裡要問問自己,以上說明為事實,還是你自己的一廂情願呢?
 
 
所謂的倖存者偏差,就是一個人在分析過程中,運用錯誤的資訊,導致分析出來的原因與結果並沒有直接關聯性。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國軍方為了研究如何增強戰鬥機的防護效果,特別著手研究從戰爭中回來的戰鬥機,分析他們的各種數據好強化防護效果。
 
 
發現戰鬥機上有很多彈孔痕跡,軍方認為應該要從有彈孔的地方進行強化。
 
 
但統計學家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我們只統計活著回來的戰鬥機,所以佈滿彈孔的部位,代表著即使被子彈擊中仍不致於造成致命。
 
 
我們要強化的,反而是這些飛機當中沒有彈孔的部分,軍方最後是選擇相信統計學家的方式,在後續數據中也確實了這一點。
 
 
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倖存者偏差的例子。
 
 
「有人去月老拜拜,不久後就交到女朋友。」
更多的人去拜拜後一樣單身過情人節。
 
「有人報名財富管理課程,於是越來越有錢!」
更多的學員報名後仍然沒有致富。
 
「世界最老人瑞有抽煙習慣以及吃麥當勞。」
更多的人因為垃圾飲食習慣而英年早逝。
 
「創業的人最後都會變很有錢。」
更多創業者累積十年仍未賺到錢。
 
「有人一生只研究一個領域,成為達人更賺大錢!」
更多的人只在一個領域內也沒做成世界級達人,甚至領平庸的薪水。
 
「有人藉由斜槓發展新的創業模式賺錢!」
更多人越是斜槓越顯得平庸。
 
 
生活中讓我們有倖存者偏差的例子數不清,藉由以上例子你能夠得知,我們會覺得走偏門比較好做,是因為新聞報導常看到相關成功例子。
 
 
當我們身邊時常有這些例子圍繞在身邊,就會有這件事成功率很高的錯覺。
 
 
如同你身邊的朋友剛好都有去健身房習慣的巨巨,你就會以為健身在台灣很流行,但其實不然,健身習慣在台灣只有少數人有,更多的是對健身知識有興趣而已。
 
 
而偏財比較好賺還是正財好賺?
 
 
偏財當然好賺,畢竟不需要遵守法律與道德,直接解放你的限制,往人性最簡單的貪嗔癡粗暴下手毫無藝術可言。
 
 
但好賺不一定活得久,你走偏門,要面臨的是每天提心吊膽的日子,罪惡感日益劇增的日子,還有隨時面臨被抓後賺來的錢繳回國庫的日子。
 
 
除非你有門路還有背後政治勢力當靠山,不過你如果有也不會特別來看這篇文了。
 
 
再這麼說好了,你走偏門後發大財,你是要過什麼生活?
 
 
花錢無限嫖妓、吃大餐、穿高級名牌衣服、與朋友開趴、心情不好就吸毒喝酒。
 
 
如果你能夠用藉由外力合法的過這些生活,就算能持續過下去,久而久之臉跟身材肯定會變形,最後更早死亡。
 
 
你可以整形,但整不掉你那過去經歷各種陰險狡詐場面得來的氣場,當然,在文化階級普遍低的台灣裡,你還是能夠成功洗白維持好形象,受到大家的愛戴長達一陣子。
 
 
最後會進入你生活的身邊朋友們,要不是想蹭你一杯羹的豺狼,就會是跟你有著一樣過去的同類人,想要吸引到正道,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能接受走偏門後是過這種生活,那你可以開始計畫並開始執行。
 
 
要是無法接受,也沒必要羨慕那些走偏財而獲得幾千萬的人,要說存活率,走正道成功機率反而大多了。
 
 
偏財之道,除了要躲避政府,還要浸在黑吃黑的威脅裡,最壞打算就是被剁手剁腳甚至被消失,為了紙醉迷津的生活拿命去賭,我是覺得不划算。
 
 
我寧願好好動腦去運營自己的人生,用權謀不動一兵一卒就能去掉外來的豺狼,隔離有威脅之人,在自己的地盤好好經營,吸引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一起為市場付出價值,經營自己的小圈子,接著回饋社會,成為讓部分社會越來越好的小飛輪,錢也賺得更輕鬆自在些。
 
 
若你只想留在台灣,翻轉階級不是最重要,在台灣幸運的是這裡生活起居都還很正常,尤其現在疫情跟其他國家相比,已經是奇蹟了。
 
 
要選擇走正道你的,重要的是增強自身的能力,當你能力已經是市場上的少數達人,就能夠開始過好生活,但這個能力會是什麼,需要你藉由不斷執行才能逐步挖掘。
 
 
強大的能力如同樹木,一開始是個幼苗,但隨著時間過去,會越長越大,地盤漸漸擴張,雖然緩慢但力量卻可以穿破任何建築物。
 
 
要灌溉你的能力,需要的是時間、執行力、修改迭代能力。
 
 
結論
 
1、會認為偏財好賺是倖存者偏差
 
2、你若要紙醉迷津生活,擺攤做生意也是好選擇。
 
3、每個成功當中都有不容易的故事,就算是中了樂透大獎,也有可能會是一輩子的詛咒。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給我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xyz6542
好文+好心得,留言支持一下!
我相信因果循環這件事,是因為有切身體會。
人生中的小事情都可以讓我有深刻印象,那想必大事情更是如此。

起碼我比對了前人的經驗之後(大數據)寧可信其有。

祝大家都能堅守原則走在自己的正道之上。 :)
2022-01-20 06:41:04
超越困境
若拿我們跟上位者比較,兩邊彼此的資訊差距大到無法想像,包括社會學、權謀學等,那麼當我們有能力時,要怎麼樣才有機會被拉拔上去,也就是正道。

你過去建立起的好習慣,都將在未來某一天被上位者測試,要是你用演的很容易就露出馬腳,不如從現在開始養成好習慣,就算很辛苦,最後也可能沒遇到上位者,但你至少會有一群正道的好朋友,並且認得出哪些人手腳不乾淨。
2022-01-22 01:3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