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心理測驗》

紳士之夜 | 2022-01-16 08:00:07 | 巴幣 136 | 人氣 162


  一個看似與平時無異,唯獨氣溫比平時來得低下、變種病毒多如牛毛的下午,正在沙發上擺弄平板的宛蓉忽地坐起身,沒頭沒尾的發出提問:

  「欸,波斯,要是在不能使用手機、電腦的情況下,你能在密室裡待上五天四夜嗎?」

  或許是過於專注在眼前的報告,畢格波斯先是「蛤?」的一聲,之後才伸手推向桌子、連人帶辦公椅一起滑向身後的茶几,同時也是宛蓉所在的沙發旁邊。

  「可以再說一次嗎?」

  反正距離繳交報告還有段時間,自己又剛好對目前的進度感到困擾,不如就聽聽宛蓉想說些什麼吧。搞不好能得到什麼靈感也說不定。畢格波斯如此思考的同時,不經意的注意到宛蓉嘟起小嘴、一副「耳朵被耳屎堵住了嗎?」的鄙夷神情。

  話雖如此,宛蓉還是選擇再說一次,以彰顯自己的寬宏大量:

  「我說,這個心理測驗寫著:『如果要在沒有手機、電腦的密室裡待上五天四夜,你會帶上什麼進密室?』至於可以帶什麼……」

  說著,宛蓉將平板轉向畢格波斯,並開始轉述測驗的選項:

  「第一,酒。二,書。三,電視機。四,香菸。五,異性。」

  很明顯的,宛蓉是被標題所吸引,這才點開這網頁,因此在讀到最後一個選項時,反射性的發出嘖嘖聲,抗議這測驗的敘述有夾帶沙豬主義的嫌疑。

  「的確。」畢格波斯附議的同時,不忘補充道:「要是把描述改成『帶著以下其中一種物品,或是同伴』之類的,或許會好一點。」

  「就是說嘛。」宛蓉點頭稱是,隨後像是想起什麼,緊接著說道:「不管啦,總之這測驗是這麼問的,波斯,你會怎麼選?快點說,不准思考!」

  哼哼,快選吧,波斯。讓我看看你的本性。宛蓉不懷好意的壞笑自內而外,即將顯露在表情上的瞬間,畢格波斯想都沒想,當即脫口說出:

  「當然是帶妳一起去啊。」見宛蓉沒有反應,畢格波斯繼續說道:「雖然我不會沒事挑戰這種東西,不過,真要我選的話,當然是跟最有話聊的妳一起最好。」

  畢格波斯一本正經的闡述自己的想法,卻沒注意到宛蓉只聽進開頭第一句,之後的解釋完全被隔離在外。

  「咦?我?為什麼?!」

  宛蓉在腦海中自我提問,意外將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情感,以媲美宇宙大爆炸的驚人氣勢、在宛蓉的腦海炸出全新宇宙。


  「鄰居?妹妹?同類?知己?還是……不、不、不對!波斯這大笨蛋的確讓人放不下心,看到什麼怪事都想參一腳,可是、可是……啊──!人家就是無法放著他不管嘛!」


  「喂──,宛蓉,有在聽嗎?」

  畢格波斯終於注意到宛蓉的不對勁,伸手輕撫宛蓉的額頭。接觸所帶來的溫度差總算將宛蓉的神智帶回現實。

  「什、什麼?你再說一次?」

  儘管宛蓉的音調比平時高昂、氣息也突然變得凌亂,畢格波斯眉頭微皺、吞下已到嘴邊的關心,隨後語帶困惑的重述問題:

  「所以說,這個測驗到底要測什麼?思考模式,還是衝動指數?」

  原來是想知道這測驗的目的啊。早說嘛!暗自碎嘴一番後,宛蓉伸指觸碰平板,頁面轉往測驗結果時,一道外嵌廣告不講理地跳出,並要求宛蓉必須訂閱,才能閱讀後續內容。

  「哼!什麼跟什麼嘛?不就是個心理測驗,擺那麼大的架子!」

  眼看宛蓉的心情毫無來由的轉壞,畢格波斯選擇沉默,並趁著宛蓉的注意力尚未轉移到自己身上,默默起身走向廚房。


  「宛蓉,先別管測驗了。」

  轉開瓦斯爐後,畢格波斯從廚房探出頭,提供宛蓉另一個議題:

  「來點燒仙草如何?」


後記:

  有些時候,看到意義不明、且來路可議的心理測驗,心中總是會升起無數的「……」,就連替他們找個合適的存在理由都嫌麻煩。

  _(:3 」∠ )_ 算了,管他的,還是繼續曬太陽,驅散腳底板的冰冷比較實在。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心裡測驗玩的開心就好,畢竟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摸摸海豹頭(*´∀`)つ))´∀ˋ)
2022-01-16 09:04:18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1/31dc6c2a210c402fdbf10284184a760c.JPG
2022-01-16 13:53:58
八月
海豹喜歡吃燒仙草嗎?
2022-01-16 20:49:13
紳士之夜
冬天來碗燒仙草,暖胃又暖心!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1/0b098289ff808d439cf333c1573fd39e.JPG
2022-01-16 22:14: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