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地獄星

爆炸哥布林 | 2022-01-14 22:58:11 | 巴幣 0 | 人氣 202

場面大得要命,主要角色面對的問題還不是哪個鬼怪佔據小角落,而是真正的世界末日。絕望感鋪天蓋地而來,人性方面的問題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好人和壞人都無法面對像這樣的異常天災。

我個人認為這是伊藤潤二的作品中最適合用於入門的,儘管女主角被牽扯進去的原因有夠瞎,中間出現的幫手由來也太不得了,後頭真相大白等安排也真是夠白爛的,但全程刺激到不行,不少動作場面讓人看了血脈噴張,許多全球現象怎樣的合理與否就別管了,反正真的玩到後面是大家都在那邊飛來飛去還像飛彈一樣追逐目標。

許多後期加入的人物是沒有太多介紹的,有關女主角怎樣進入演藝圈和走紅也不會寫得很詳盡,反正就說他是陰沉系的美人,因為爸爸研究方面了得外加她先天麗質就可以大受歡迎,沒有不寫實,就是以上情節大概不要幾頁就講明。畢竟這不是一部講演藝圈的漫畫,她努力與否等根本不重要。

她和她爸本來日子過得好好的,就在不該沾光的東西上輕易命名,以致於日後大家遷怒於他們也很自然。
什麼最可怕的是人心等感想其實聽起來會讓我們感到很厭煩,因為就算沒有出現貪婪的有錢人和邪教徒,大部分的地球人也是玩完了。

他們面對的這個有生命的行星是過客沒錯,卻不是現代科技能應付的。所以很多事情的發展要預料還沒很難,問題是過程。有人搭火箭上去探勘,還有人看地球這下不行了乾脆就搬到地獄星去,甚至用落難的太空人來實驗一下當地的紅色氣體是否會引起生理不適。

至於那些選項不多的呢,則是開始四處鬧事。追著女主角跑的武裝集團已經控制電視台,讓衝突變得更加複雜。
儘管算科幻作品,但強調人類怎樣無力的東東大致上不可能搞出太誇張的載具或武器,任何嘗試之後緊接著的是更大的絕望。和伊藤潤二的許多作品一樣,未知等恐懼其實只邁開頭,到後面是你就算清楚對手有多厲害,也只能任憑宰割。

而本劇帶有較多正能量的部分就是消極逃跑上,不然說真的,這種超常識的災難可以畫得很短,地獄星也可以不要吐舌頭直接張嘴就好,但不夠可怕又不營造長痛情境的恐怖漫畫就跟不夠色的A書一樣,是不合格的。

謝天謝地,伊藤潤二永遠都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吝於加入虐待狂偏愛的情節,以及對人類的失敗主義,就是要讓讀者看完後會更喜歡現實世界。

大推,不過別期待會被改編成動畫了,隨便翻幾頁都覺得成品應該成本不下阿基拉的恐怖作品在本世紀很難找到投資者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