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VO大航海日誌】13.4_偉業的先驅者;13.5_招攬客人的秘訣;13.6_安納托利亞半島的古文明

傻逼カスミ | 2022-01-11 11:53:25 | 巴幣 0 | 人氣 110

即使做完【名將的命運】,也仍然不夠使我的考古學升級。
於是在伊斯坦堡接了偉業的先驅者:
13.4【偉業的先驅者】
任務圖像是事後在船圖的時候發現漏截了,
可能因為偉業是練冒任務串列裡面很有名的吧,
遊牧民族的西進及偉業的先驅者這組,
滿腦子想著這個很有名就忘了截了。
發現偉業這個任務是專門在講腓力二世欸,
我上一則【未竟的夢】才補充過,直接省了,好欸。

在做【未竟的夢】的時候,查了維爾吉納遺跡,現在是個博物館,
直接把墓園改建成博物館那種。
我蠻意外馬其頓王室的墓葬方式也是採用火葬呢。
有找到腓利二世、王后、腓力三世、腓力四世(亞歷山大大帝的兒子)的墓園,
對於這種考古好希望他們用DNA測定還原一下長相喔...

我上一次在距離遺跡入口滿遠的地方做視認的,
這次尋找遺跡入口用了一點時間。
門口就有站傳統的2FBoss與他的小弟兩位,
進遺跡前還得繞過他們,挺麻煩的就是。

這個任務發現的金工藝品我拖在船上跑來跑去好久才賣掉ㄏㄏ
因為先前做【未竟的夢】時已經查過腓利二世的生平,這回就跳過了。

在薩洛尼卡2F出城,直接跑去雅典交任務。
考古還是還沒升級,只好繼續刷考古學任務,專挑高等級的接。
13.5【招攬客人的秘訣】

我記得接這個任務好像是為了他的發現物,
任務串列滿簡單的就接了。
也可以說是除了來通沒什麼好補充的了(蕪湖起飛)。

就真的是東歐的幾個港口四處跑跑www


這個發現物要求的技能等級稍微高,但挖掘地點真的不難。

好歹是3星發現物。

入口左轉就馬上找到標的地點。
乍看好像外星文明的器皿哈哈哈XD

*資料增補*
【來通】
來通(古希臘語:ῥυτόν rhŭtón;英語:rhyton),一種用來飲酒或斟儀式祭酒的容器,一般為底端帶有開口或假開口的圓錐形。「來通」屬於音譯詞。自青銅時期或公元前2000年開始,圓錐來通形的酒具就已經出現在了愛琴海地區。當然,它並不限於該地區。來通可能源於與其形狀相似的角杯,用角製成的飲器早在史前時代就已經存在於亞歐地區了。
*資料增補END*

即便挖了考古R6的來通,
依然無法把考古衝上裸面板R7,只好繼續接,
這回看到開鎖就接了,好歹現在開這個還有開鎖經驗能拿,1隻能吃50吧。
13.6【安納托利亞半島的古文明】

酬勞不多的新手任務,新手的開鎖任務X)

利底亞,真的不知道。

*資料增補*
【利底亞】
利底亞(Lydia),小亞細亞中西部一古國(公元前7世紀至公元前546年),瀕臨愛琴海,位於今天小亞細亞的西北部,其居民的語言為印歐語系安那托利亞語族,以其富庶及其宏偉的首都薩第斯(Sardis)著稱,它大約在公元前660年開始鑄幣,可能是最早使用鑄幣的國家

1.使用鑄幣
呂底亞人在安那托利亞這塊豐饒的土地上開發了各種礦藏。其中尤以銀金礦為主,銀金礦是一種金和銀混合的礦物,呂底亞人用這種「白色的金子」製造了世界上最早的貴金屬貨幣。

2.歷史
(早期歷史)
呂底亞與希臘人在貿易上往來頻繁,在經過長年的發展後,呂底亞王國的領土擴張至由博斯普魯斯海峽至安納托利亞西部,並以薩第斯為都。呂底亞人精於商業與貿易,並於這時期在赫穆斯河及其支流發現大量的沙金而繁盛起來,並與辛梅裡安人進行不公平貿易。可是辛梅裡安人後來發現吃了虧,並以武力奪取了呂底亞首都薩第斯,奪取了大量財寶。呂底亞人在失掉首都後,與亞述人結盟,並於公元前626年,聯合亞述打敗辛梅裡安王國,重新定都薩第斯。

(繁榮)
前660年後,因為貨幣的發明,呂底亞的貿易變得十分繁榮,可說是富強一時。在亞述帝國於公元前612年結束之後,克羅索斯當上國王之時,王國進入全盛時期,把在小亞細亞的所有古希臘人的城市收入疆域。在前550年時人口達到150萬人。

(結束)
公元前547年,克羅索斯與居魯士二世在普特里亞進行了一次會戰,互有勝負。戰後,克羅索斯派使者去希臘德爾斐阿波羅神殿請求神諭。女巫說有一個帝國將會陷落,克羅索斯便斷定是波斯帝國將會結束,於是在邊境上不斷集結部隊,準備再次進攻。但居魯士為了防止他集合更多的軍隊進攻波斯,在公元前546年帶領大軍先發制人,繞過防線,攻至首都薩第斯。

兩軍陳兵於薩第斯之前,呂底亞國王克羅索斯以騎兵陣迎敵,居魯士則以駱駝騎兵為前鋒。據希羅多德所著的《歷史》所說,馬害怕駱駝,因此呂底亞的戰馬在看到波斯的駱駝或聞到其氣味時便不受指揮,不論騎兵如何驅使,亦不肯向前衝鋒。結果,呂底亞的騎兵們被逼下馬作戰。當然是慘敗,逃回城裡。居魯士在圍城14天後,率軍攀越城壁,攻入薩第斯,活捉了國王克羅索斯,呂底亞王國終結。這亦應驗了神諭的結果,呂底亞這個在小亞細亞的大國結束了。
*資料增補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