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居然要醫生開藥將我的累意逼出來

赤野海藍 | 2022-01-08 18:22:27 | 巴幣 14 | 人氣 260

宣傳圖是我幫老媽做的蓋飯

本週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怪怪的

首先是我的喉嚨不知為何出了一個白點,因為一直都在卻又不痛不癢,就在帶媽去中醫生針灸時順便問問。醫生說如果什麼都感覺不到的話應該是良性無害的東西,可以只用中藥將其消掉。然而當他幫我打脈時,發覺我的脈動外強中乾(不是我這年齡該有的脈),就問我累不累和最近睡得如何。
我說不覺得累,不過我也說因為要照顧老媽和動物們、又要上班煮飯、週末自己做跑腿等等,還得被老媽指來點去隨傳隨到,恐怕沒時間感覺到累
到頭來,醫生苦笑著幫我開了能將累意逼出來的藥(他是自己抓藥),另外也似乎請老媽不要常勉強我做這做那,讓我可以做應該的休息。
結果藥吃了一週後(要每日自己煎,老媽不能動)……今日總是累到不想動,也下定決心泡個溫泉澡
目前大出汗中

老媽的情況在針灸後好像好了點,而且被醫生警告過後很多不該做的事—如吃藥前吃巧克力來飽肚,都不會再做,另外也比較聽我話少亂來,我想我不用再罵她……
她還說腳好後就讓她重新做回煮飯等事,不會再罵我一回家就喊著要休息不想幫忙,看樣子被醫生發覺我的身體問題也算是好事。

現在City的街市生果變得像過去一樣比超市便宜許多,昨日去買東西,只用$4澳元就買到香蕉($1一公斤,買了$0.70)、老薑($12一公斤,也是買了$0.70)、十個小扁桃($3.5一公斤,買了$1),以及蔥($1.5一束)
加上目前家裡的其他生果……本週不用再買了
不過唐人菜的話,唐人超市比較便宜(街市$5三把、唐人超市$3三把),明天才去買

老媽喊著好甜好甜的小扁桃

看來精打細算的日子可以回來了
如果每週只要十元就能解決蔬果問題的話,能省下許多錢喔!(封關後每週蔬果最少三十元)

現在我幾乎每到任何地方都會有確診通知,收都收到煩。加上現在已到了只給有症狀的人驗或在家驗,NSW那個通知app已經失去了作用,看樣子不需Check in的日子也不遠了。
說到底,已經超過一成人確診了。

公司因為新年關係,本週好像比較少工作,不過由於NSW重新有各種限制,不知會否影響新一週的工作量……希望不要,我做的可是手停口停的時薪工啊……
說到這個,現在超市、醫護和交通工具等都因為太多確診者而發生了司機及其他員工不足的情況(因為中招的全是這些必需上班和前線人員,就連我公司的確診請假者也不少,我也每日收一次公司確診通知),雖然那些上層都叫苦連天及請顧客體諒,不過我卻只覺得根本就是他們自己搞出來的。
這些員工,原本就因為薪金不足而做幾份工作或做超時補足,也沒有人敢請假,結果只要一人倒下就會造成幾人份工作的空洞,自然也會影響到其他員工。
而現在可不是幾人倒下,而是幾乎一成上班族倒下了啊!
想要解決的話,就請那些上層別只讓自己當肥貓(他們也不需要那麼多錢在銀行),好好為下面加薪以及多請人,讓大家都不需要加班或做幾份工作養家
當然,他們能否發現問題所在或聽到我說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去睡覺前先放圖:

試著做的蝦炒蛋加毛豆的蓋飯,發覺分開做比較好看

大紅花的大旋

下雨過多了

艾兒扁平

近鏡水滴

醫生診所的雞蛋花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能逼出累意的中藥…感覺有點迷信
2022-01-08 18:33:45
赤野海藍
換個說法,用藥將原本腦裡不發出累意的電子訊號重新發出來
2022-01-09 07:36:14
赤野海藍
簡單來說就是身體調理一種
2022-01-09 07:36:40
赫爾琵亞
海藍姊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呀..我還有許過願想跟妳合照的XD(遞上威士忌味機油飲料
2022-01-12 01:05:41
赤野海藍
我能再來台灣再算啦
2022-01-12 02:35:44
瞇眼喵太郎
有辦法先辭了作長遠的休息嗎 ?
2022-01-13 08:52: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