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7、紅潮

湛君 | 2021-12-24 19:44:15 | 巴幣 4 | 人氣 303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見習騎士的一句話無疑是在他們這逐漸死寂的水面上驚起了一道波瀾。

  「你看到人了?你是不是看錯了?」凡希亞問。

  見習騎士搖頭,難掩臉上的興奮:「我沒有看到人,是有人的腳印,好幾個人的!」

  凡希亞懷疑見習騎士只是看錯了,但在這裡猜不如直接去看,便讓維爾莉待著保護另外兩位女性,跟著見習騎士前往發現腳印的地方。

  見習騎士發現腳印的地方與他們選擇休息的位置只隔著一面岩壁,藉著螢光,能看見一排雜亂的腳印朝著黑暗中而去。

  凡希亞瞪大了雙眼,快步走上前:「還真的有人!」

  「這些腳印留下的時間還不長。」見習騎士說。

  凡希亞好奇道:「怎麼看出來的?」

  見習騎士指著邊上的圓點腳印,又指向瑰瑰留下的腳印:「這邊是獸道,沙地上的腳印時間久了會被野獸踩沒的,如果這是在外面,會因為風的關係消失得更快。」

  凡希亞點點頭,他能懂為什麼,但不會下意識就想到,因此覺得自己離成為冒險者更進一步了。

  凡希亞在思考著,又聽見習騎士問道:「少爺覺得該往哪走?」

  左右看了看,像在判斷哪邊才是出口,凡希亞沉吟一會後道:「跟著腳印走吧,那怕走不出去也能遇見人。」

  見習騎士同意道:「我們也要小心一點,說不定腳印是某些藏身在沙漠裡的匪徒留下的。」

  「你說的對,在出發前先做好準備吧。」凡希亞朝瑰瑰招呼一聲,與見習騎士回到營火旁。

  與維爾莉幾人說明了腳印的事,事不宜遲,幾人很快就決定好吃飽後就馬上追上去。

  見習騎士的判斷是正確的,幾人沿著腳印前進的方向前進,不久就在一處地面看見了數堆仍有餘溫的灰燼,明顯是留下腳印的那些人留下的。

  這一發現使得幾人情緒高昂起來,腳步都快上了不少。

  只是當他們走到一處岔路口,頓時就陷入了兩難。

  腳印自然不可能一直都有,剛剛的一路順暢也只不過是只有一條路給他們的錯覺,如今出現了兩個路口,爭議就出現了。

  尤其是當一邊有著被人一分為二的蠍子屍體而另一邊有著血跡的情況下。

  「看樣子是右邊。」見習騎士用手沾了一點血液看著。

  「也有可能血剛好噴濺到那而已。」維爾莉指著位於較深處的蠍子屍體道:「我認為是左邊,不往這走的話何必殺這蠍子?」

  「別瞎猜了,讓事實講話吧。」凡希亞蹲下,摸著瑰瑰的腦袋:「瑰瑰,人往哪走了?」

  瑰瑰抬起頭看向凡希亞,接著歪腦袋,黑珍珠般的雙眼瞪得極大,似乎不明白後者的意思。

  「聞聞看這個受傷的人往哪走了。」凡希亞朝她點點頭,用手指著地上的血。

  「對啊,瑰瑰妳可以用聞的。」維爾莉也走過來鼓勵。

  當頭的兩人都這麼說了,其他人視線紛紛挪了過來。

  瑰瑰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她自始至終都覺得幾人只是在這個洞窟裡玩而已,儘管這幾天的飲食讓她有些不滿,但也不失為一個新奇的體驗。

  然而現在的情況有些詭異,怎麼大家看自己的眼神跟自己看到了獵物的眼神一模一樣,閃閃發亮的。

  難道食物不夠了!?

  瑰瑰不由得感到了一絲懼意,低下頭閃避視線,然後拔腿就跑——在其他人眼中,瑰瑰仔細地在地面聞了一會,就極為堅定地朝著左邊飛奔。

  「快!跟上瑰瑰!」

  凡希亞連忙喊著,維爾莉高興地道:「我就說了是左邊!」

  瑰瑰跑得很快,雙翅搧了兩下就飛了起來,一下子就消失在黑暗裡。

  幾人同樣跑得飛快,但他們再怎麼跑也不可能比用飛的快,追了一段距離,凡希亞停下腳步喘氣,回頭一看發現還跟著的就只有維爾莉與見習騎士,想了想便讓見習騎士回頭帶上兩位女僕。

  「這地方……呼……好多壁畫……」

  聽維爾莉一說,凡希亞就看見岩壁上充滿深色的圖騰,在昏暗的螢光下顯得弔詭,他注意到了一個有著七隻手臂的無面人像,如果沒記錯,這是沙漠巨人的信仰神形象。

  此時顯然不是悠閒賞畫的時候,因為兩人聽到了其他聲音。

  不是身後傳來的,而是前方。

  鈴鐺聲與急促且慌亂的腳步聲。

  兩人對視一眼,凡希亞握緊風刃,維爾莉開始匯聚四周的泥土。

  黑暗中,一道嬌小的人影跌跌撞撞跑來,看見做出防備模樣的凡希亞兩人時,直接嚇得一屁股坐下。

  兩人沒料到見到了個活人卻是這種反應,正想是怎麼回事就又聽見前方傳來問話:「你們是什麼人!?」

  嬌小的人影背後,鈴鐺聲響起,一位作舞孃打扮的蒙面女人走了出來,一雙看著冷魅的眼眸直盯著兩人。

  凡希亞在嬌小少女與舞孃間看了幾眼,收起武器表示自己沒有敵意,道:「我們是冒險者,在這地底走好幾天了,一直找不到出去的路,請問一下出口是在這個方向嗎?」

  舞孃抬起眉毛,接著瞇起眼輕聲答道:「是。」

  「不是!那邊沒路!」嬌小少女突然大喊,她終於意識到兩邊並不是一夥人,急忙爬起來跑到凡希亞身邊道:「怪物,那邊有怪物,大手!」

  嬌小少女的話語斷斷續續,像個剛學會說話的孩童,但還是能聽出了她想表達的意思。

  「你們別聽這奴隸胡說,前面就是我們的店。」舞孃示意了自己的裝扮,又道:「剛剛有客人鬧事,店裡的天命者出手,這奴隸趁亂跑出來的。」

  「沒有,我沒有胡說!」嬌小少女不斷搖頭,可憐兮兮地看著凡希亞,又看向維爾莉,指著舞孃道:「是她在騙人,他們想殺我。」

  凡希亞皺起眉來:「她犯了什麼事嗎?為什麼要殺她?」

  「我們可沒有要殺她,都說了她在胡說。」舞孃說。

  維爾莉突然道:「一個奴隸而已,多少錢?我們買了。」

  凡希亞錯愕地扭頭看她,舞孃則沉默了一會,點頭道:「行,那你們跟我來,別讓那奴隸跑了。」

  「就讓她留在這吧,我們跟妳去就好。」維爾莉說。

  舞孃眼神冷了下來:「我們可沒有還沒收到錢就給貨物的習慣。」

  維爾莉皺眉道:「一個奴隸能價值多少?」

  「你們的命都賠不上!」

  舞孃說翻臉就翻臉,當即一手拍出。

  明明是拍不到人的距離,凡希亞疑惑了一瞬就感到一絲不對勁,下意識把人擋在身後,抬手防禦。

  「不可以!」

  嬌小少女出聲制止,但話才說一半,就見一道土牆出現在雙方中央。

  舞孃倒是沒有訝異,自她聽凡希亞自稱是冒險者後就有了對方可能有天命者的準備,此時一掌拍出後並未停下,而是又接連拍了四、五下。

  隨著土牆承受不住攻擊破碎,凡希亞與維爾莉從塵土中衝出,一左一右朝著舞孃攻擊。

  躲在牆後的期間,兩人已經從嬌小少女那得知舞孃的天命能力能隔空攻擊,而傷口往往都是被利器傷到的模樣。

  具體效果是什麼不清楚,但知道這些就足夠了。

  然而舞孃並不想與他們糾纏。

  「擋住這兩人。」

  舞孃腳下一踏,騰空而起避開凡希亞與維爾莉,而在她原先所站的後方,兩道壯碩的人影迅猛踏出,舉刀而劈。

  更後方,一位黑髮男人現身:「早就叫妳別玩了。」

  「別廢話了,你那邊門打開了沒?」舞孃踏空而行,迅速追上逃遠的嬌小少女。

  「打開了。」黑髮男人看著與兩名戰奴交手的人,與一位有著紫色眼眸的人對上了眼。

  與黑髮男人對上眼的瞬間,凡希亞感受到自身的五感在消失,連忙閉上眼用力晃了一下腦袋,再睜開眼時維爾莉正操弄著一團泥土攻擊他面前的戰奴。

  「發什麼呆!?」維爾莉怒問。

  凡希亞揮出一道旋風擊退維爾莉背後的戰奴:「不要看後面那男人的眼睛!」

  維爾莉聽見話語,就瞥見黑髮男人進入她的眼中,當機立斷使用泥土阻擋了彼此視線。

  黑髮男人嘖了一聲,抽出腰上的劍來。

  另一邊舞孃抓住了嬌小少女。

  這時一聲大吼響徹洞窟。

  「少爺快跑!猛赤蠍出巢了!」

  聽見吼聲,眾人渾身一震,扭頭看去。

  見習騎士背著女僕,與小鴉朝著他們狂奔而來。

  在他們身後,是一片吞噬螢光、佈滿洞窟的暗紅蠍潮!




 ……

 ……

 聖誕夜快樂,有伴的就別看小說了,給我去拯救少子化。
 然後我繼續去寫了,大言不慚的說要年底前100追蹤,結果最後兩個月壓根就沒什麼更新……
 來點GP跟追蹤吧,留言就不強求了,畢竟這時候還在看小說的應該都跟我一樣沒心情說話= =

創作回應

alice
https://youtu.be/ofnCdC8P70g
2021-12-24 22:50:44
湛君
很棒的動畫,但怎麼會留言在我這呢……
2021-12-29 17:31: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