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碎碎唸,含一些政治的看法,請自行注意。

作者:白羊│2021-12-21 16:04:34│巴幣:213│人氣:877

看到一串很有趣的言論

1,李星星
這個大概就是典型小粉紅
(小粉紅其實就是那種無腦強調愛國的憤青)

這種話煽動其他國人的情緒還好
但其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因為對當時人來說復仇不是重點,活下去才是重點,就只有外人才會在那邊復仇有的沒的,更別說很多隔代的仇恨後人吵是沒意義的。

除非這人的祖先被日本人先奸後殺,再奸再殺,然後財富都被日本人搶走,所以後代怨恨日本人)


所以300多個回答,這人只拿了3個讚,某程度上證明了這文的腦殘程度連中國人自己都受不了。

2,截圖的人(先說,這人似乎是中國人)
然後就可以發現
這人拿著一個沒啥人讚同(3讚)的言論來放大
甚至造成帶風向的效果(底下留言開始有人帶說很多中國人都這樣想)
所以常常出現一個狀況,和台灣鄉民說話的時候,台灣鄉民喜歡以偏概全中國人(或者其他人)
但是台灣鄉民自己的族群又不喜歡被以偏概全

3,轉發的人(leepomeo)
我作為馬來西亞人,我會說,這種言論很白癡。(我很少直接罵人就是了)

典型拿台灣那套中華思維看世界,覺得全世界都眼中只有中國是不是
覺得全世界都被中共操控是不是?
(這裡補些歷史脈絡,中共開始統一中國大陸是在1950上下
馬來西亞的所謂排華(即513)
除了發生在中國國力薄弱的1969年,這些人是怎麼幻想在那時中國國力就強大到到處都有魔掌?
還有就是其實我們馬來西亞本地人不會簡稱作排華,因為這是複雜的狀況,是中國或者台灣之類的地方,或者不去理解歷史環境的人,才會簡單理解成排華orz)

而且你可以不爽中國,但詛咒一個沒得罪和傷害你的路人活該去死(印尼華裔沒攻擊過你台灣人吧?)
這真的只會讓台灣人顯得更難看,更沒品。
(因為小粉紅平時也不見得會對陌路人展開攻擊,反而這類愛國的台派台灣鄉民會這樣詛咒陌生人去死,而詭異的地方在,這些台灣鄉民會一邊攻擊路人,再一幅擺著自己才是受害者的樣子推卸責任,好像有個小粉紅罵了你,你就可以亂罵別的路人似的。)


看多了這些台灣鄉民,真的就會覺得,在一些中台議題上,我這種外國人很難找到適合的立場和理由去維護台灣。(我不去跟著踩一腳就不錯了,然後就會有鄉民因為我沒幫腔台灣,開始噴我舔中。中國網軍,分化台灣什麼的ww)
畢竟比起小粉紅,台灣人對我的咒罵(羞辱?)真的更多更多。(例如一幅你來自馬來西亞,所以你一定不懂,我來自台灣,所以一定比你更懂的嘴臉)
只不過基於禮貌,我也不會責罵台灣,或者台灣活該被中國收之類的言論。
因為挖傷口攻擊沒意義,我也清楚網絡就是一堆沒口德的網民,為這些人敗掉自己的人品真的沒必要。



-----
但最後還是要說
有時候這些人被情緒鼓動,因此不斷不斷責罵一個對象的時候,是會麻痺掉自己的感覺的...
所以才會出現中國人咒罵別人的時候很過分,但台灣人咒罵別人的時候覺得很合理。
或者女權支持者覺得別人羞辱女性是錯的,但自己羞辱男性的時候就覺得很合理等等的狀況。

雖然我個人覺得一個人有選擇成為好人壞人的自由
但如果是個爛人,卻要假裝自己很高尚很善良的話,我還是會受不了吐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4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碎碎唸|推特|馬來西亞|中國|台灣|排華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奉天承運皇帝 詔曰
那個時期,其實是共產主意聯盟在國際上聲勢最高的時期

12-21 16:08

白羊
主要還是理解上的問題吧,那個時候共產的聲勢高(的確,如蘇聯)
但不等於中共有這個國力去干涉或者操控他國(說難聽一點,中國那時候沒餓死人民就偷笑了)


12-21 16:14
白羊
忽略這些,我只會覺得這些人只是企圖帶風向,企圖誘導路人盲目和自己站一邊去反中。

如果只是想找理由,把各種錯都推給中共,我真的只會覺得就是女權那套把錯推給父權的手法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女權那種,眼中事物只有父權
或者不是所有人都是台灣台派鄉民那種眼中只有中共的人

12-21 16:20
巨木(近心)
某立委被罷免:都是中共的陰謀啦!
(攤手)

12-21 16:26

白羊
我會吃飯睡覺拉便便,也一定是中共的陰謀12-21 16:28
奉天承運皇帝 詔曰
513事件的時候,雖然是共產國際聲勢最旺的時候,但是共匪的聲明是不干涉他國事務
所以說是中共干涉應該是言之過早。但也少不了是(馬)國內的文青跟廢青趁亂搞事
畢竟趁亂搞事是各國文青跟廢青最擅長的事情

12-21 16:32

白羊
如果你要說,就要從513開始說起。
(但這個有點麻煩,因為對外國人解釋要從很多地方快開始說orz)

簡單說就是這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那時候馬來西亞也有一些社會主義的支持者

因為馬來西亞的政治生態不是兩個大黨對決
而是政黨聯盟。(即一堆中小型黨結盟,然後推舉一個首相)

其中有些小黨是支持社會主義的。
實際上問題和共產的問題沒直接關聯。12-21 16:36
白羊
也不是什麼廢青文青搞事。

因為當時的狀況是,在野黨取得好成績
執政黨只以微小差距領先,所以當時在野黨信心滿滿,下一屆執政黨就保不了位置。

所以在野黨那時候意氣風發,甚至舉行了勝利遊行(?輸了選舉,但取得大突破)12-21 16:37
白羊
然後這裡就有幾個版本,但一般來說,都是在野黨的勝利遊行途中出現了摩擦導致了越來越誇張的暴動。
(有人說是遊行撞到了一個馬來小女孩,也有人說是執政黨故意找理由製造衝突,這裡我也無法求證,只能說明有這樣的說法)12-21 16:39
白羊
所以我不會說這是排華,我自己看的一些記載也不會說是排華。
但反過來說看中港台的人說,就會看到你們說這是排華。12-21 16:40
白羊
所以在我這個馬來西亞人看來

我會覺得是馬來人種族主義導致的(因為馬來西亞獨立時就說明保障馬來人地位,如果主張馬來人權益的派系輸了,也許就會迎來種族上的平等)
但你們這些外國人,反而容易說成【是我們這些華人支持共產在作怪導致的】

如果你們仔細了解了我們的歷史才說,那也算了
但你們明顯沒在了解,所以我看著才覺得不行。12-21 16:44
白羊
然後也不是說中共完全沒幹涉,例如有段時期,馬來西亞的共產黨(簡稱馬共)
是有受中國資助的

但這裡要參考一下
馬來西亞其實是英國殖民地,1957年才獨立。
而馬來西亞共產黨在之前就存在,雖然二戰期間有幫助抗日,但後來因為反抗英國殖民政府,所以被當成反叛組織。(但人民也不care這個,因為大家都只是為了自己活下去,意識形態反而不是很在意的)

後來1989年馬來西亞共產黨正式全面投降。

---
所以了解後
就可以發現513是發生在體制內的事
而共產作亂是體制外的事

- -混為一談變成共產作亂,就太瓜張。12-21 16:55
白羊
順便說,其實在1955年,其實馬共有試圖和談
他們的條件是放下武器投降,但允許他們自由行動,自由參政和成立不叫共產黨的政黨,但是被拒絕。

史稱華玲和談。(因為在一個叫baling的地方展開對話,baling中文地名讀作華玲)

如果這個和談順利,然後說513和中共有關,說被中共滲透
那麼至少還算符合歷史脈絡。

不過事實是這種投降條件被拒絕,馬共繼續被逼逃離到馬泰邊境展開游擊戰。
(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出還能夠堅持共產理念待在馬共的,和更注重自身利益的一般人的差異了)

當然,實際上那種時候的環境其實經濟狀況很嚴苛
在這種環境是很難出現那些吃飽沒事做的廢青文青的。(那個時代很常見一戶人家生8個~10個小孩)



12-21 19:10
白羊
其實還有一個忘記說,就

513其中一個說法,就是指當時的馬來政客為了奪權和玩弄種族恐懼。
(當時的第一任馬來人首相是相對理念比較平等的,也是很多人很尊重的國父(例如他的妻子是信回教的華泰混血兒)
但當時的二把手,是種族意識比較強的馬來人

所以陰謀論就是指513是當時的二把手,企圖推翻當時的第一任首相而搞出來的政治把戲,當時的當時一些馬來種族主義的政客開始炒這點,製造輿論壓力逼第一任辭職
而第二任的首相上任後,就開始打著平衡種族財富的名義,但實際上全盤傾斜馬來人的政策
在糖果與恐懼雙管齊下,馬來西亞也長達數十年都被同派系的政黨統治。
(只要有不利的狀況,這些很種族主義的政客就會拿513來威脅一下什麼的
因為有政黨撐腰,這裡的法治環境也很差,很多時候你們罵中國的東西套在馬來西亞完全可以用,至少10多年前警察公然收賄賂的事還在發生,或者一些執法人員故意針對華裔之類的。)

所以前幾年第一次實現了政黨輪替真的很開心。
(但有台灣酸民酸就是了ww,只能說環境不一樣)

這也是我每次看到有人吵馬來西亞華裔舔中的時候
我通常會主張,說的人是否搞清楚我們發生過什麼?只會吵我們不愛國,有沒有關注過我們這裡發生過什麼不公平的事?

沒有關心過,但是又在那邊吵,企圖消費和煽動我們的狀況
看著真的會來氣。



12-21 22:06
白羊
就像有中國人受不了自己國家不公正
你們不會罵

但他媽的有馬來西亞華裔受不了自己國家不公正
你們就那邊嘴

搞到好像我們的人權不是人權,我們必須無條件接受所有不公平的環境似的(還是你們其實很關心中國,只關心中國?)
看過台灣鄉民這副嘴臉的馬來西亞華裔如果對台灣人產生敵意,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就是了。

12-21 22:12
白羊
就像如果你們韓國魚成為總統,台灣被搞爛
然後你很死心,想說找什麼地方移民也好,只想離開這個鬼島
在沒選擇下中國也好(畢竟語言通)

我突然說你居然不愛國,因為你選擇中國,所以你一定是無腦親中blablabla

---
最後就會發現,我根本沒關心過你發生什麼事,沒關心過你承受了什麼而導致你想離開
我只是看不爽你選擇了中國而開嘴。(但如果你選擇了英國,美國,我就會閉嘴)

這些台灣鄉民在我眼中就是接近這個樣子。
12-21 22:28
會喵叫的貓
想要拉別人一起討厭中國,但用的很醜的部分

12-21 16:35

偶而工作的路人
不管是哪國人一定都有不理性和不尊重他人的族群,自己搞清楚是非黑白不隨意摻和最重要了。

12-21 17:07

白羊
我自己是覺得不尊重不理性的人沒差(畢竟一個人的成長大概率都會遇上一些爛人,然後學會應對。)

我是覺得被人扭曲是非黑白這件事比較糟糕。
因為這可能導致假的被人當真。12-21 17:17
默音水影
通常有影響力的人 是不會用那麼多字來發文的
但真正的歷練高人多半會說:「什麼?? 那是小孩子在玩的東西」

12-21 17:11

章魚茶
對中國相關事物感到反感沒問題(我自己就是),但是不負責言論的內容無論如何就是不行

文末提到的鄉民口德問題,我也是覺得很煩躁(扶額)
台灣社會部分人口(而且可能是大部分)的水準長這樣,難怪還沒有完整民主化(軍政府時期的政黨還在、部分小黨無法成長等等問題)

12-21 19:16

白羊
我個人是廣東話環境長大的,其實沒口德的話,廣東話會更糟糕。

我覺得和台灣鄉民對話感到不行的地方是

普遍來說,廣東話那種沒口德,是一聽就知道是亂罵,發洩的粗口。
聽慣了就不會對這種羞辱形式的說法有啥感覺。

而台灣鄉民的卻不一樣
台灣鄉民其實文化水平其實還是有一定水準的(至少和馬來西亞的比)
但也變相更懂捉漏洞,玩話術,帶風向等等。

甚至誇張一點,出現一些很階級思維的行為
例如看不起知識不夠多的人,覺得自己有知識比較高大上之類。(所以發現台灣鄉民常羞辱他人是不是沒讀書,是不是沒腦之類的)12-21 19:22
白羊
所以導致的結果是

如果只是發洩,不滿而導致的沒口德
都算是可接受範圍。

而和台灣鄉民接觸,就會發現他們的沒口德是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價值觀
就開始嘴
而且還會立牌坊,把自己放置在道德高地。(例如自己亂詛咒別人去死,卻又要把自己說成受害者,所以罵人很合理等等

例如之前同婚公投一堆詛咒老人去死,或者類似這些,動不動叫我們這些海外華裔去死,但是轉個頭又要說自己捍衛人人平等,捍衛人權,支持多元文化,拒絕歧視等等)

--
機掰人不可怕(我們人生應該不缺機掰人,機掰人也不是什麼必然的邪惡,在這裡機掰人只是中性的形容詞)
機掰人還要美化成好人,我才怕。12-21 19:28
白羊
然後我個人會認為,這種沒口德(?)的狀況

是因為你們處於更自由,更隨心所欲發言而不用負責的環境

例如你們常常就接觸如ptt,K島之類的匿名討論區
你們的人更習慣在不用負責的狀況下說一些有的沒的
甚至比起講理據,更習慣如何在嘴炮中勝利,更習慣例如個別訊息和言論帶風向。

這種說話方式玩迷因之類的還好,但根本不適合認真談論任何問題。
但這裡就是我個人看法了,可能與你觀察不符合。
12-21 19:43
章魚茶
看來我跟白羊大的感覺差不多XD
那些沒品鄉民覺得自己最厲害,其他人都是笨蛋,一言不合就羞辱人,搞得整個社群的氣氛很糟
「真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偽君子」

12-21 19:41

神父:蓋斯柯恩
畜生就是畜生,不論是哪一國

12-21 19:42

神父:蓋斯柯恩
罵別人畜生的我,難道也是畜生...?

12-21 19:43

白羊
的確有這個可能。12-21 19:45
白羊
所以可以退一步,確定畜生的定義
然後去慢慢界定誰是誰不是...12-21 19:46
章魚茶
(留言不能編輯,分段打真麻煩XD)
白羊大在回覆我留言時講出了一些我之前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的現象,仔細想想的確是這樣沒錯,但自己能做的就只有在網路上好好講話,別淪為沒品鄉民

12-21 19:46

白羊
是的..

而且真要說的話,即使別人很爛,或者做出一些可能很爛的行為
我們也很難拿道德或者感受之類的理由去糾正他們。(一旦糾正了,可能自己就和他們差不多了,畢竟誰也沒權拿自己的價值觀壓在別人身上)

所以能做的通常就是做好自己

而我會拿他們的行為來表達問題。(雖然我會盡量聚焦在言行而非個人人格,但這種舉動常常被他們視作我在攻擊他們就是了)

然後為了避免我自己也淪落,甚至被同化
所以我也盡量避開太精簡,太像亂罵扣人罪的言論(至少盡量長氣一點,說明基於什麼原因,所以我說這種話)

但很顯然這種說話方式反而會造成其他問題。
(例如字數只要一多,直接就被人認為我在崩潰森77什麼的,當然這和現在網絡速食文化也有關就是了orz)12-21 19:5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所以結論,世界核平。
人類可惡,世界核平。
無法理解,世界核平。

12-21 22:4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我覺得啦,圖一根圖二最大的問題是人多白痴也多,偏偏中共文革之後愛國心態養出更多白痴,而白痴也有分實際行動跟看熱鬧的,就是圖一圖二,造就中國都是白痴的形象

12-21 22:51

白羊
不過想強調,我是想說行為讓我覺得白癡,但人格的話我不願置評((12-21 23:0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偏偏所謂的知識分子有時候在可見範圍內的言論又讓人懷疑中國人品性,梗爽之類的,台灣又處在被中共壓著肏的情況,當然無限放大中國人的白痴行為......

12-21 22:51

白羊
嘛,總之我某程度可以理解和接受你們需要這樣做。
(有時候有個仇恨對象,才能讓自己保持自我)

不過詭異,如果我認同了台灣人這點
其實我也會認同中國人這點(因為中國人也是透過製造敵人來獲取利益,轉移矛盾)

我個人覺得白癡的地方是這些人企圖把這些觀念套在路人身上。
(例如小粉紅整天扣別人辱華的招數,只適合在中國國內,台灣人整天扣別人舔共,只適合在台灣國內,一旦出了國,這些和愛國精神掛鉤的理念通常就會失效)12-21 22:58
白羊
所以我個人是認為,馬來西亞就是小國,沒人管我們發生過什麼,有什麼不公平的事也算了

小國真的沒人關心的。(因為沒什麼利益)

當然反過來你們其實就算和中國打來打去我們也不會怎樣
(有時候會遇上台灣鄉民認為我們路人必須為了人權而關心台灣就是了)

但是如果因為你們鄉民自己討厭中國,就燒過來我們身上
還要擺出好像我們應該互相關心的樣子(但實際上只是想燒到我們讓我們成為你們的打手)

我個人就不行。12-21 23:0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只能說只有台灣人懂台灣人感受,
而只有中國人懂中國人想幹麻.......

12-21 22:53

白羊
嘛,總之,我個人會覺得
人很難互相真正的理解,或者同理。

所以才需要雙方的溝通和對話。
(除非我們很有錢,或者是很正的妹子,身邊圍繞一堆人想討好自己)

所以小粉紅擺出我們應該單方面體諒他們的時候,我o0o
台灣鄉民擺出我們應該單方面體諒他們的時候,我也o0o
(其實也遇過香港網民這樣,我一樣o0o)

不謾罵不開炮就是我界線了
我寧願把心思放在關心妹子,也不想被一個路人突然跳出來用不支持就羞辱我的方式去命令說:我應該關心他們國家主權問題
12-21 23:12
白羊
p.s女權其實也是一樣的邏輯

雖然我更寧願關心妹子嘿嘿嘿
但如果一個不認識的妹子,突然喊如果不支持女權就羞辱我(仇女,沙豬etc)
我也不會跟從。

反而我會很好奇為何台灣的環境能容納這類怪獸出沒...12-21 23:4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所以白羊桑你的本本到底何時要推出.....

12-21 23:15

白羊
(倒

不會畫畫了12-21 23:21
AL
我記得馬來西亞政黨輪替時我也滿高興的,
因為再更上1次選舉好像還有驗票時停電這種鳥事,
本來想說如果可以這樣玩感覺沒什麼希望,
成功翻盤真的是驚喜耶。

12-21 23:53

白羊
其實還有一些,其實因為那時候因為不久前有一些遊行(遊行又發生過一些流血衝突,那時候一堆人其實很熱血,很憤怒,包括我那時也是憤青)

所以那次選舉有很多人特別關注,注意有否小動作
(畢竟主辦選舉的也是偏幫的,例如劃分選區就已經做了手腳)

所以那時候有一堆人拍照,在臉書實時報告,自發性監督。
(例如發現一些人拿著奇怪的垃圾袋企圖進入檢票站,懷疑是神奇加票術(x
有一個比較誇張,因為檢票拖到很晚,然後在12~1點的時候突然有輛車靠近,然後有些熱血的人架起駕駛員,在他車搜到幾箱選票

不過這個官方有解釋,然後包括停電什麼的,其實沒有確實證據
雖然根據我對馬來西亞政府的信任度,我認為是有可能發生的。(在我心中馬來西亞法治環境是很差的,一堆人不會守規矩

只不過越多人關注,他們越難做手腳,所以雖然停電這件事沒證據,但鬧大我倒是很樂意看到)

不過即使翻盤了,可惜的是馬來西亞這裡的人其實還是很注重個人利益
所以依然...(就有些議員被收買跳槽,導致政黨陣營無法獲得國會多數票支持,所以只輪替了幾年又變回去了)12-22 00:0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最好是不會畫畫......我要色圖......

12-22 00:07

白羊
其實我畫圖一直有個問題困擾我自己

我常常畫不出自己覺得喜歡的五官風格。
畫了一段時間就會陷入自我懷疑>>自我否定的狀態

真的很煩。(相比之下討論議題簡單許多)

然後這陣子電腦炸掉了,硬盤資料全沒了
我整個不想畫畫,想放空自己了。12-22 00:10
白羊
也許我不該畫畫,而是去朝文字發展(去做網軍,1000字不知道可以領取多少錢)12-22 00:10
白羊
我存了一大堆參考的學術用色圖全都沒了 心痛12-22 00:15
總共五個字
台灣現在完全跟過去國民黨剛撤退的那20年中共的做法一樣
看著歷史又重演 而且還是自己的時代自己的國家逐漸共產化
有種說不出的惆悵感
或許民主永遠都贏不了共產吧
因為民主就是包容 會容許共產思想存在 就算看著共產逐漸茁壯也不能下殺手 畢竟是"民主"
而共產則是趕盡殺絕 除了共產以外都不能有 一切都要黨說了算 除了把自己玩死以外 共產沒有輸過


學術用色圖消失我也有經驗 過去年少無知不懂電腦更不要說什麼備份之類的知識了
色圖消失的傷痛 只能用全新大硬碟和定時備份跟更多色圖來撫平


對於政治議題 台灣人跟共匪倒是做法很一致 不管你哪個國家來的人
只要你沒有一起罵我不喜歡的國家 我不喜歡的政黨 那你一定是敵對政黨敵對國家的走狗 我連你一起罵
現在多數台灣人的思維真的太共產了 我已經放棄思考
共產思維不會跟你講道理 只會丟大便然後說你好臭大家一起笑你

12-22 01:06

白羊
其實如果台灣鄉民要用爛招數,我沒意見
我甚至可以理解有時候招數沒有所謂的爛,只有適合不適合。
(如果你們的狀況嚴苛到需要這樣,我覺得也ok)

糟糕過頭大不了不交流

所以就這件事上,我個人不接受的Point是,用了爛招數
還要美化自己,修飾自己是高大上的好人
甚至主動冒犯和攻擊他人。(搞到你甚至只能認錯,然後乖乖聽話跟從,否則你就背負罵名)


不過我自己的確也很常用小粉紅來類比這些台派台灣鄉民。
所以基本上我讚同台灣鄉民和小粉紅做法其實重疊率很高。

===
學術用色圖真的...
因為我還有排美胸放一邊,美尻放一邊,腹肌,鎖骨,各種參考的都有

感覺藍瘦,香菇...
比以前找到很好看的迷片片段但找不到完整番號更痛苦..
12-22 01:20
白羊
然後想補充一個

也許不是民主贏不了共產
而是民主贏不了人性...

民主最好施展的狀況,是每個人,都能理性思考的情況。
但現實是人不可能每個人都理性。(當然我不是要說人類蠢,我個人傾向認為人有慾望和情緒。所以有時候慾望和情緒會蓋過理性。eq越低的人越容易失去理性。)12-22 06:37
白羊
所以如果我的說法成立,其實要操控一個人,其實只要順著慾望和情緒去做就好
例如直銷想引誘你加入,很容易就會先和你談到金錢話題,挑起你對金錢的渴望和現實的不滿
再告訴你直銷可以滿足你,藉此來誘導你加入。

(所以看著那些容易動怒,或者大情大性順從慾望的人很熱衷某些事的時候,都會看看是不是背後有人在誘導他們)12-22 06:44
九方思想貓
雙標是無所不在的,有時候更是不知不覺的。

12-23 12:20

桜色舞うころ
>然後就會有鄉民因為我沒幫腔台灣,開始噴我舔中

這種非友即敵二分法思維真的蠻糟糕的

12-23 15:10

白羊
我有遇過幾種

一種是談論台灣的事的時候,(尤其是批評的時候)如果我不拿中國的一起批評
我就是舔中(?(就像討論一些女權問題,女權仔會用同一招逼我一定要談論男性,否則就是仇女惡意攻擊女人的意思一樣)

也遇過一種,如果讚美中國,卻沒有讚美台灣的話,就是舔中。
之前有台灣網友說他有馬來西亞朋友去台灣旅遊,然後說怎麼台灣建築也沒有怎樣,並且稱讚中國的,然後就被這個網友說他們舔中了

(是我知道中國其實沒他們宣傳的那麼光鮮啦,貧富差懸是很大的
但搞到好像我們沒思想自主,不能喜歡別國,只會讓人覺得台灣鄉民霸道橫蠻)12-23 18:02
白羊
其實無論是什麼人,一旦出現干涉到他人思想的範疇,都很容易成為機掰人就是了
(例如SJW就是這樣,即使本意是好的)12-23 18:10
白羊
不過說到這點容易被台灣鄉民用言論自由來護航

所以通常問題會變得很簡單。台灣鄉民有言論自由嘴別人
別人也有權嘴台灣人才對

所以台灣人被嘴,台灣鄉民就沒立場吵被人欺負,在那邊哭哭。
因為這是別人的言論自由(例如台灣鄉民有權吵別人活該去死,小粉紅自然也有權吵台灣人活該去死)

做不到這點的話,就會在言論自由上自助餐,而且顯得玻璃心。(被人說就受不住,但是又愛說別人等等)12-23 18:13
桜色舞うころ
>一種是談論台灣的事的時候,(尤其是批評的時候)如果我不拿中國的一起批評
>我就是舔中

這種的我也遇到過不少,還有的會在我們談論台灣社會的某些弊端及問題時跳出來說中國怎樣怎樣
奇怪ㄟ,台灣的問題關中國的問題什麼事情?
對,我知道中國社會也不少問題,但是我們在談論的是台灣社會的問題欸...莫名其妙

12-23 18:17

白羊
這種我會理解成一種防禦機制(?

因為很多層面也會發生
如前面我提到的女權那樣

即使不是女權,而是一般的網絡嘴炮,很多時候A被B罵了,A不會正面反駁B的說法
而是會挖B的弱點來窮追猛打12-23 18:26
白羊
這樣打下去,就會有轉移焦點的效果(焦點從我很爛,變成了你也很爛)
同時也有泥巴戰的效果(即雖然我很黑,但你也很黑,所以負負得正)12-23 18:27
白羊
所以我自己是抗拒這種狀態的,因此我不喜歡挖別人的一些問題來攻擊
(例如即使我談女權,我也知道女生真的面對容易被侵犯,單親媽媽難生活的問題,或者台灣人的確面對一些被打壓認同的問題。挖別人傷口踩下去不會讓自己變得高尚)

而且也類似你說的,有時候什麼都要牽扯中國
其實會顯得你們很在乎中國- -12-23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家事務... 後一篇:碎碎唸,沒主題沒重點,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